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不勇敢的愛

我的世界,因為你,而多采多姿,沒有你,我想...我永遠也跨不出第一步。

明明是上課時間,但班上依然是如此的吵,及便有別班的老師受不了跑來吼,但過沒多久仍繼續吵,繼續未完的遊戲。有一個女孩竟境的座在靠窗的位置看著操場發呆,與班上的吵形成強烈對比。她,安靜寒,人如其名,非常安靜,安靜到一天說的話不超過五句。

「嘿!寒,又再耍孤僻啊?」

一到低沉又帶點玩味的聲音自後方響起,寒回過神,偏頭看著眼前的男生,藍蔭晨,也是他暗戀的男生,有著讓男生忌妒又羨慕的白皙臉孔,當所有人都為青春痘煩惱時,他卻沒這憂心,實在讓人羨慕阿。

「吼~別只是看著我,又不說話啦~這樣你會愛上我耶~」蔭晨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回應她的沉默。

我早就愛上你了!寒在心裡想著。雖然知道他是開玩笑,但她還是臉紅,紅的可愛。

「哇~小寒寒臉紅了,好可愛喔!!」其中一個女生大叫。她,斐音嵐,嗓門大,個性活潑,愛八卦,是本班班長...世界要末日了,這句話是在她以超高票當選為班長時,唯一想到的一句話。

班上幾乎一半以上的人都一副看好戲的望向音嵐後方的男女主角。

她想開口,卻不知如何解釋,怎麼辦...她心裡非常焦躁,因為她會怕...怕受矚目,或許吧...。

似乎是看見寒的尷尬,蔭晨主動跳出來大聲解釋:「好了!各位,該收起你們熱烈的注視了,我家小寒寒會很害羞的!」

「藍蔭晨!誰是你家的!」

所有人倒抽一口氣,畢竟第一次看見她露出害羞、冷淡這兩種情緒以外的情緒「天啊!蔭晨,練情又上升囉~小寒寒的心房已經快被你突破啦~」音嵐曖昧的看著他。

打打鬧鬧的,轉眼間,就到了令人感傷的三年級。

還未畢業,班上已經有好幾個人哭成一團,雖然現在科技發達,但長大後未必能像從前一樣打鬧嘻笑,能見面的時間也變少。

「小寒,你有想把心意告訴蔭晨嗎?你們關係始終曖昧不清阿,這樣...」

「我...我不敢,我沒有足夠的勇氣。」

「笨蛋!我支持你,如果他拒絕你,你還有我啊!但我想他也是喜歡你的~」見小寒還是搖頭,於是音嵐站了起來走向蔭晨,她和他說了什麼,她不知道,只知道在音嵐離開後的一下下,蔭晨跑去找她,邀她去看電影。

五年後,她得知他交了女友,而且打算在月底結婚,這讓她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去還不去?她還愛他,她不敢面對他幸福。

他結婚那天,她還是去了...,儘管心再怎麼痛,還是要給予祝福。

她遇見了他,在喜宴外的噴泉,「嗨!好久不見」蔭晨打破了沉默

「恩...是阿,你、我...恭喜你」她有些慌亂

「謝謝...」他有些哀傷,他竟然有點期待她能說些什麼。罷了!我是新郎啊!蔭晨在心裡說服自己。轉過身,正要離去,聽見她小聲的說...「我喜歡你」

震驚到不能在震驚,「你說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從我第一次遇見你的時候...」

如果...當時我在勇敢一點,會不會,現在待在身旁的會是她?

一切的一切,都錯在不勇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