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同一個心跳

那天晚上,微涼,天空還有些許星點。

你進到教室開口問:「有沒有人可以陪我去飲水機裝水?我要裝水給生病的同學喝。」

因為出營隊的關係,將近一個禮拜,所有人都被關在這個深山的小學裡,晚上一個人走在空曠的校園裡,其實挺嚇人的。

我聽到了,但假裝做自己的事,因為我知道你會找的人也不是我。

怎麼說呢?我們兩個的關係,在一群朋友中,我們可以相處得很愉快,但私底下卻沒什麼交集,處在一個半生不熟的狀態裡。

你卻叫了我的名字,「妳沒事吧?可以陪我去嗎?」

「我⋯⋯嗯。」當然好啊,我心裡這麼想著,但嘴巴只是輕輕帶過。

這是我們認識兩年以來,第一次兩個人單獨走在一起。

我感覺到時間好像偷偷靜止了,不騙你,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跟你併肩聊天走在一起,這一刻我其實幻想很久很久了。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走在看不到前方的小路上,僅靠著手上的手電筒微弱的光。

我們來到了一年級的大樓前,但鐵門鎖了。你想起還有一個地方,遠一點的教學大樓,那裡有替代役看著,應該進得去。

我就這樣迷迷糊糊地跟在你的旁邊,對黑暗的恐懼和在你身邊的緊張感加速了我的心跳。

我們經過辦公室時,一片漆黑,你拿著手電筒對著裡面亂照。

「喂,不要亂照啦,等下照到什麼怎麼辦?」   「沒關係啊,那我跟妳換邊,妳站靠辦公室的那邊!」嘴巴上雖然在鬧,但我知道你真的很害怕,一個183的大男孩卻抓著我的衣角躲在我身旁,忍不住笑了出來。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應該會是不錯的朋友,因為跟你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可惜喜歡上你的我,不知道怎麼心平氣和地當你的朋友⋯⋯

一路打鬧到教學大樓,也順利裝水了之後,你回去照顧隊上發燒的同學,我也回去教室繼續做未完成的事。

那年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但這件事直到現在,我還是深深記得當時心跳加速的感覺,還懷念著我跟你曾經一步之差的距離。

五年後,我成為了生活打拼的小資女,至於你,上了研究所後,消息也斷了,仿佛與我的生命再也無關。

「門要關了。」我瞥見最後一秒從捷運門快步鑽進的身影,隨後戴上耳機,低著頭發呆。一雙腳出現在眼前,好像是剛剛那個人的皮鞋,倒不是因為很亮引起我的注意,而是他的顏色實在很特別。

我抬起頭。而你,也正好跟我對上眼。

我倆因為驚訝而嘴巴微張,不變的是五年前的心跳聲,撲通撲通⋯⋯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