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二次初戀》-我想像裡最美的初戀:檸檬氣味的他

灰厚的雲透不出絲毫的陽光,窗外盡是掠過一些路人正撐著傘來擋開微微細雨的身影,莫名而來的感覺頓時充斥心頭,是一種讓我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是從一年前那為期近三年的初戀結束後就會不定時浮現出的失落感。

公車靠站停下,車箱裡迴響著那些上落車乘客的腳步聲,驀然身旁空著的位子已給人坐下,那是個散發出淡淡檸檬氣味的人,一種讓人好奇的熟悉感湧現,我用眼角的餘光去偷瞄身旁的人。

霎時,發現了旁邊的人是我國小時代曾喜歡過長達三年的男生!當年他可是班上的風雲人物,女生們一窩蜂的說喜歡他!現在想起來,才國小的我們倒是一群早熟的小鬼。

他擁有一身小麥般的膚色,臉上那雙炯炯有神的貓眼睛宛如有種讓人無法挪開目光的魔法,總是令人墜入他的雙眸,他那兩片薄薄的唇正在啜飲著檸檬味的飲料。

我在心中默默盤算著跟他已有九年沒碰過面,而且我只在國小四年級才跟他是同一個班別,接下來的兩年我也只是偷偷留意著已調去鄰班的他。

他還會記得我嗎?我要跟他搭話嗎?可是……如果他想不起我,那起不是糗大?我決定撇回頭看車外的雨景。

「嗨!好久不見。」身旁的人拍著我的肩膀。

回過頭看見他咧著陽光般耀眼的笑容跟我打招呼,我的思緒頓時紊亂,因為我壓根兒沒想到他會認出我,還主動的跟我搭起話來!

「不記得我嗎?」看見我只是口呆目瞪的盯著他看,露出詫異的眼光看著我。

我還是接不上話來,心中一陣的慌亂讓我點了頭又搖起頭來。

「在國小四年級總是跟你爭拗的那個啊!你還跟全校最兇的教官打過我小報告,記起來了嗎?」他提起小時候的我們。

我的臉泛起一抹紅潮。小時候怯懦的我從未向他告白過,只是做些惹他生氣的小動作來引起他的注意,後來他亦抱起報復心態開始作弄我,漸漸地旁人總是覺得我跟他就像水跟油般沒法能夠相處融洽。

「你還捉弄過我!打過來我家一不作聲又掛掉……」他看我還沒接話,又滔滔不絕提起往事。

「我……我記得啦!」我立即打斷他的話,想起當年那些小動作的真實用意,驟然覺得非常糗!

「你還不是打回來整我嗎?那時候我在一個比我小的妹妹家跟她一塊打去你家整你,不料掛了線後,你竟然看了來電顯示打回來,還一直不肯掛線!那個小妹妹害怕你會永遠不掛線,嚇到哭慘了!」他一開始就語帶戲謔地提起我對他做過的事,我決定嗆回去。

他沒有立即開腔只是搔搔頭,應該是語塞了吧?我滿臉得意的時候,他居然說:「倒是你們蠢,不會隱藏來電嗎?」

「哎!你……   」

接下來我們就像回到國小時代,互嗆起來。

「我快要下車了,我們交換號碼吧!」倏地,他掏出手機。

我們互相把對方的號碼存在手機裡,車子也快駛到站,他在背包裏掏出一包檸檬口味的糖果掉給我漾起笑容說:「請你。」說罷便轉身下車。

我看著手上的糖果,這是我記憶中的他每次在小休時段也會吃的那種檸檬口味糖果。

我撫著亂跳的心,那是違久的怦然心動……

他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第一個暗戀的人,第一個令我心跳不已的人,第一個讓我知道喜歡感覺的人……

我人生這些的第一個都是身上帶著檸檬氣味的他,而不是我上一段感情的男主角。

屬於我第二次初戀的種子就從這天開始悄悄地萌芽......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哈囉妳好>_____<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
我想那個男生一定很在意女生吧O////O
過了這麼多年不怕認錯人的和女生打招呼~~~
打電話這個,國小到時候我好像也有這樣過OxO (雖然是和朋友鬧哲玩
小時候的想法真是不敢回想唉

好期待他們後面的故事吶*0*

 
2014-01-13 11: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好喔!( ´▽` )ノ
多多指教too*!!
嘿嘿,以上都是我幻想會希望發生既事!
以上兩件事都是我做過的,哈哈!
我也不明白小時候的想法,我向訓導老師打他小報告,讓他給人慘罵……(我思想好可怕!)
最後,謝謝你的留言!:)
回覆

最後的結尾真讓人期待他們的後續發展呢

喜歡捉弄人也是一種不敢表達喜歡的一個方式(笑)
難怪有人說打是情罵是愛
2014-01-09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先謝謝你的留言你是在popo裡第一個留言給我的人



膽怯的人總是會用別的方法表示愛,哈哈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