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他說

坐我旁邊的你,和我有距離了。

刻骨銘心的話語與漸漸疏遠的那句話

“你開心的時候比較可愛,哭的時候就不可愛了。”

為了讓這句話能重回記憶,所以我更加堅持了我不哭的原則。因為我哭了就不可愛了。

說出這話的你在我心中是否有一席之地呢??

黑漆漆的夜、微笑的月亮和散落的星星,從心理我看見了那個不堅強、需要被保護的小女孩,現實中堅強保護他人讓自己受傷的女孩只是在堅固的牆也需要依靠水泥,太獨立的女孩總有一天也會傾倒也需要依靠霎時堅強的偽裝再那一刻無所遁形,從來就沒有人告訴我“想哭就哭,哭完在爬起來。”身邊的人對於哭泣的我總是嘲笑再告誡我“你該長大了,不准哭。”漸漸的我總覺得哭很丟臉,我的淚水、我的委屈幾乎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將悲傷收在心裡。

國三,有一次我哭了。暗戀的好丟臉,在朋友面前哭更丟臉也是自尊心極強的我最氣自己的。

我的眼框承受不住溫熱苦澀的淚,只能放任它緩緩留下,內心在冰冷也無法讓淚凍結我只能無助的失去自我。每擦乾一次淚,淚水又會沿著舊有的軌跡留下怎樣也停不下,回憶起曾經的嘲笑、告誡,我退縮了。

他卻用一般人不曾說的告訴我“你開心時候比較可愛,哭的時候就不可愛了。”浸在哀傷淚水中的我,笑了。心中監牢的大門自動敞開。

第一次有人不是叫我不准哭而是簡單的關心;這一次沒有人告訴我要偽裝只有人要我別哭,這就是他安慰人的方式,沒有多餘的虛假、謊言、憐憫。

唯一一次我能任性的做最誠實的自己可以放棄原則遺棄虛假。

因為你的話淚水停了。

因為你的話我笑了。

因為你的話心不痛了。

因為是你所以我相信。

這一刻最起碼我知道對我來說你很重要非常重要。

                                                                                                                                                  《他說‧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