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古埃及文明,我想說的是:當埃及艷后碰上武則天

☆注意!此文含大量妄想,絕對與史無關,絕對與史不合,請慎入喔啾咪>_O☆

講到古埃及,兩個名女人絕對不可忘:一是娜芙蒂蒂,二是克麗奧佩脫拉七世,也就是埃及艷后。

轉回中國,有三個名女人也絕對不可忘:一是呂后,二是武則天,三是慈禧太后。

這邊要提的,是埃及艷后和武則天。

她們都做過皇帝,她們都很有政治手腕,她們野心勃勃,她們都懂得利用男人奪取她們想要的。

呂后與慈禧只是垂簾聽政,並未稱帝;但武則天,卻做了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當埃及艷后碰上武則天,究竟會發生何事呢?

且聽我徐徐道來!

某日,不知何人攪亂了時空,使得埃及艷后和武則天在某個不知何處的時空中相遇了。

那日,武則天批閱完奏摺,正打算就寢時,忽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她猛的往下扯,過程中她昏迷了,醒來後卻發現自己壓在一個奇怪的女人身上。

埃及艷后當時已經睡了,恍惚間她似乎飄浮了起來,整個人暈陶陶的,後來卻被一股重力壓得無法呼吸,睜眼一看,她的身上壓著一個奇怪的女人。

兩人大驚,趕忙分開,臉如俏蘋。

埃及艷后望著眼前英姿颯爽的女人,猜想她是否跟她一樣,是一國的統治者?

武則天望著眼前嬌媚似水的女人,猜想她是否和之前的她一樣,是艷冠群芳的後宮之花?

兩人細細的打量著彼此,都覺得似乎在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但看看四周,並不是自己所熟悉的環境,似乎也不是自己的時空。

該想辦法回去嗎?難得能碰上有自己影子的女人。

兩人心中瞬間閃過一絲疑惑。

於是最後決定不回去了,和這樣的女人相處,定是有意思許多。

甚至後來她們成婚了,整天如膠似漆黏在一起,若是讓旁人看到了,絕對會立刻瞎眼。

這時,不知為何,駱賓王和凱薩莫名其妙的出現了。

於是這兩人只好默默的唱起閨怨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想像力很棒,I  like it !
2014-01-07 01: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自由海

謝謝稱讚&喜歡~^^
能夠得到自由海的賞識讓我受寵若驚啊ww
回覆

傳說中的艷后愛人是安東尼,而不是凱薩耶!
2014-01-01 09: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小伊

其實那是我的妄想這樣(?)
因為真的要照歷史來的話,武則天的愛人應該是李治而非駱賓王。
嘛,雖然那也只是她的一種手段而已,光是她為了除掉當時李治身旁的皇后竟然把自己才出生不久的女兒掐死這點…(抖)

謝謝小伊喔~^^
回覆

不懂
2014-01-01 00: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飄雪霜林

結尾很混我知道XD

補充野史小常識(?):
駱賓王反武則天,認為她牝雞司晨,因此下獄。
但野史有傳聞,說駱賓王與武則天間有曖昧,或有說武則天屬意駱賓王,只是被駱賓王所拒。
而武則天為了讓駱賓王服她,施行了許多政策以證明她的實力,只可惜還是未能讓駱賓王改變對她的看法。
以上這段野史姑且不論真假,但許多藝術作品均有類似描寫,且許多戲劇,如平劇、歌仔戲等都有改編橋段。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