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消失的記憶

消失的記憶

      「各位同學走快點!」今天是學校的戶外教學,一大早遊覽車就把一批學生載到了大英博物館,這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也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但是對於一群青春好動的學生來說,顯然這次的戶外教學一點也引起不了他們的興趣。

      雷恩自認自己是這群學生之中最搞怪、最調皮也最令老師頭疼的學生,才一抵達大英博物館的門前,他馬上舉手對老師說:「老師,我頭痛!」,但大概是以前被雷恩戲弄多次,所以這次老師完全沒有理會雷恩,只是一直催促著大家趕快跟上隊伍。

      既然老師不理會自己,雷恩也只好摸摸鼻子,壓抑住自己的頭痛跟著隊伍走去,但心中也不時地發出疑惑,為什麼一來到大英博物館,自己的頭產生劇烈的頭痛?至少這一次他可沒有對老師說謊!儘管老師並不理會他。

      跟隨著老師的路線走去,一路上也聽著指導員逐一說明今天的展覽,原來今天是埃及展啊!展覽途中不外乎是一些埃及當時的法老陪葬品、木乃伊、頭像、石雕……等,雖然他認為自己上課並沒有很專心聽,但此時的他卻能夠十分明確地一一講出這些東西的歷史!

      但隨著愈深入介紹,雷恩感到自己的頭愈來愈疼痛,顧不得在沒有老師的同意下自己貿然離去。

      一走到博物館外頭後,雷恩第一次感到空氣是多麼新鮮,他吸了好幾口氣,深怕以後再也吸不到,同時他也一邊思考著自己怎麼會突然頭痛?難道是昨天晚上熬夜打電動造成的嗎?還是自己感冒發燒了?

      這些都無法解決雷恩的疑惑,除非……「要再進去博物館裡頭嗎?」雷恩開始將視線移往大英博物館的門口,他吞吐了好幾口口水後,終於在深呼吸之下,抱著必死的決心再走進去一遍。

      距離博物館關門時間還有兩小時,這一點他很確定,而他更確定的是……在他一個人離開博物館在外頭等候的這之間,他並沒有看見老師和他的同學們走出來,即使老師同學有走出來,他的好友們也一定會打電話通知他!但是……為什麼這一次他走進去博物館裡頭,裡頭一個人也沒有?活像是人間蒸發般。

      這不禁令雷恩感到毛骨悚然起來,而且此時此刻他的頭也不會痛了!他戰戰兢兢的試著尋找服務台,卻愈走愈找不到服務台在哪!他明明記得服務台就在入口附近啊!這下可好了,入口找不到、大家也都消失不見,更不用說他現在徹徹底底迷了路!而且還是在一個有著許多指標的博物館裡頭迷路!這真是一件詭異的事情,跟著指標走居然還會迷路?有可能會是他看不懂英文惹得禍嗎?

      他愈走愈著急,甚至開始後悔著自己不該再走進來,應該乖乖待在外頭等大家的才對,但以為時已晚,現在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了!

      在這整個過程中,他根本無心欣賞旁邊展覽的文物,但只有一個不得不讓自己走過去一探究竟!當他走到一個上面寫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門前,不知道為何內心忽然揪了一下?他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入了這道門。

      瞬間光芒刺眼,他緊閉著雙眼,直到眼睛適應了這道光芒後,他才睜得開眼睛,而隨即映入眼簾的即是一個法老王的棺材,「裡面的是拉美西斯二世嗎?」就算他上課在怎麼愛玩、不專心,面對這個歷史上的名人,他還是略有所知。

      有句話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而偏偏雷恩就是那隻該死的貓!

      他不知哪裡來的勇氣,竟然一股腦兒地把石棺打開,但是裡面居然甚麼也沒有!突然之間那股劇烈的頭痛又來了!痛得他在恍惚之間似乎聽到有人一直對他喊著:「Ramesses、Ramesses──」

      「啊──」受不了的雷恩痛得大叫了一聲,待他恢復意識後,他發現自己此時此刻站在的不是大英博物館,而是位於沙漠中的宮殿!底下的人們紛紛朝著他跪著行李,而他們的穿著正式古埃及的服飾……

      在他顯露出一張無知的表情後,一位祭司緩緩走到了他的身邊,祭司在他耳邊細語著:「歡迎回來,偉大的法老。」

      「法老」就像是一個關鍵字般,所有在他腦內消失的記憶瞬間一一湧現……

      一星期前,拉美西斯得知自己的性命遭人威脅,在祭司等人的幫助之下,利用詛咒將自己帶離開了埃及,卻殊不知自己失去了這一段記憶,而且還跑到了未來,以未來人的身分生活了一個星期,而在接觸了自己的石棺後,這個詛咒又將自己帶回了埃及……

THE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有趣的短文!!!
在前面有猜測該不會他是埃及的人
但沒想到居然是拉美西斯
最後只能說 雷恩 真是大膽的人啊!!!!
誰敢一個人時 還去開棺材((抖
2013-12-30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