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哭过的幸福

阴沉的灰色天空总有股让人心情烦闷的魔力,我坐在阴凉的树下,看着在游乐场里周旋的人们,心泛起了一阵酸涩。

这是第几次被放鸽子了?

我摇头,想甩开这无奈的事实,想逃避这残酷的现实。

手机一阵震动,郁可唯的《好朋友只是朋友》铃声顿时响起。

我看了眼来电显示,麻木的接通电话。

“珊,对不起啦,我要和婷去看电影,不能陪妳去玩了。”

我面无表情的听着。

“珊?”

“嗯,我知道了。祝你们看得开心。”我低下头,轻柔的回应她。

“珊,我就知道妳最好了!爱妳哟!拜!”

按下挂断键,我笑了,伤心的笑了。

“喂,那个女的,妳笑得好丑!不想笑就别笑!”

我眯着眼看眼前这个迎着阳光突然出现的男生,他正一脸嫌恶的看着我。

“不想看就别看。”我冷冷的丢下一句话,起身离开。

“喂!不管你再怎么难过,那个害你难过的人又看不到,你何必不让自己开心呢?”

我停顿了一下。

是啊,他说得没错。既然我不想让悠知道我心里难受,我为何不让自己真正的快乐起来?

嘴角微微的扬起,我转头向那男生说声:“谢了。”

男生也笑了,“不用!”

 

 

可是,当再次经历同样的痛苦时,虽然已经有些麻木,但还是不可避免的一阵心痛。

 

 

“悠,妳......”

“啊,珊,对不起!对不起!婷突然拉我去图书馆说要为期末考做准备!珊,妳知道的,我的成绩......”

我悲愤的喊道:“悠!”

“珊?珊......对不起,是我不好......妳不要生气,不要伤心。过了期末考我一定陪妳去到处玩的!好不好嘛珊?原谅我啦。”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对着电话轻声细语:“悠,没关系的,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妳专心的读书吧,一定要考得比我好哦。就这样,拜。”

泪,已经无法压制地滚落下来。

我趴在桌上,尽情的无声哭泣。

悠怎么可以这样!今天是我们的友情纪念日,她怎么可以忘了!

什么时候起,我们之间的友情在妳心里变得那么一文不值了?

明明说不肯再让我孤独一人的是妳,每年的纪念日都风雨不改要庆祝的人是妳,为什么现在却连纪念日的日期都忘了?

妳......是想让婷成为另一个我吗?让我成为过去式吗?

 

 

“喂,妳怎么哭了?不是说好不难过了吗?”

我慢慢的抬起头,是之前在游乐场遇到的男生。

男生坐在餐桌的另一边,满脸不满的瞪着我。

我破涕而笑。

“喂喂,妳怎么又哭又笑的!神经病啊妳!”

“我觉得自己很悲哀......连让自己快乐的能力都没有。”

每次和悠通完电话后就会习惯性的安慰自己说:“我习惯了。”

可是,一句“我习惯了”,究竟代表了多少无奈与沧桑?又有谁会明瞭?

结果到最后,整个脑子都在砖牛角尖,无法完全放下。

“如果妳连让自己快乐的能力都没有,那妳想怎样为别人带来快乐?又要怎样接受别人给妳的快乐?”男生一脸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看着我。

我陷入了沉默,安静的思考。

男生站了起来,“我先走了,免得被人说是我把妳给欺负哭的!”

我开口,想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喂,妳叫什么名字?”

“珊。简珊。”

“我叫纬。我还会来找妳的,再见。”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微微皱眉。

他怎么会遇到我?

是巧合、是缘分,还是人为?

我摇头苦笑,如果真是人为,那我该谢谢他吗?

我擦拭掉未干的泪痕,起身离开咖啡厅,走在回家的路上。

“喂,简珊!”

我停下脚步,是婷的声音。

此时的她不是应该在图书馆吗?

“呵呵,我说,现在悠是我的朋友,我不会把她让给妳的!”一抹狠毒的笑在婷的脸上一闪而逝。

纵使消失得很快,我还是清楚捕捉到了。

婷忽然一脸受伤的看着我,“珊,我知道妳觉得我抢了悠,现在心里一定很不舒服。但我是真心想和妳做朋友的啊!”

“......”我不回应,看她这变脸的速度,想必是有阴谋的。

“珊......”婷轻轻地擦拭了微微湿润的眼角,满脸期待的看着我,“看在悠的份上,我们做朋友吧?”

我满怀赞赏的笑着拍手,“妳的演技真是好啊!我简直想封妳为奥斯卡影后了!”

“珊......”

“珊,妳怎么可以这样!”一道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挡在婷的身前,满眼失望的看着我。

“悠,妳终于出现了。”我悲伤的笑了。

我早就猜到婷的阴谋一定和悠有关,果真如此。

我心想:如果悠相信我,那就证明我们之间的友情不曾改变过。但如果没有......

“珊,妳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近人情了?婷好心想和妳做朋友,妳却这么伤害她!”悠不满的瞪着我。

“郑悠然,我近不近人情,妳应该很清楚吧,我由始自终都不曾改变过!我从不需要任何人的假好心,更不想我的朋友是因为好心而和我做朋友的,尤其是妳!”我悲愤的大喊。

为什么和我做朋友是好心?为什么不是真心?妳会这么说   是因为妳也只是同情我才和我做朋友的对吧?

人,只有在生气的时候无意间脱口而出的话是心地最深处的真心话。

“珊,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我......我只是太气了才会......”悠惊慌失措的想解释。

我痛苦的闭上双眼。

简珊啊简珊,妳不是已经习惯了吗?悠总是站在婷那边,而妳是被忽略的那一个可怜虫。不管再怎么不想放手,心再怎么痛,悠都不可能把妳放在心里第一位了。

是时候去习惯以前一个人的生活了吧。

我睁开眼睛,眼里不再起一丝起伏,“没关系,反正我习惯了。从今以后,也会习惯以前没有妳的日子的。”

“不,珊,妳听我说......”悠着急的抓住我的手。

我比了个噤声,“我的心已经痛够了,这个理由够吗?”

悠怔住了。

像是留不住我般放开了我的手,低下头诺诺的说:“对不起。”

“不,我要谢谢妳。”我佯装无事地抱住了她僵硬的身子,“是妳为我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但我想是时候让我自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快乐了。”

“珊,妳永远是我的朋友。”悠拍了拍我的背,我的肩膀却湿润一片。

“记得,妳是我唯一一个爱过的朋友,一定要幸福快乐哦。”我在她耳边细声说道。

悠疯狂的哭了起来。

 

我累了,不想再继续徘徊在拥有与失去之间的友情游戏了。

我怕了,不想再从绝望中看见希望再跌落成失望后绝望了。

我只想平平淡淡的过完我的悲惨人生,什么幸福快乐从来都不属于我。

我忘了我那天是怎么离开的,但我知道,我的伤是永远无法被填补回来的。

 

 

一个月后的某个下午,我在公园的长椅上画素描风景画。

“姐?”

我抬头,露出一抹真心的笑。

“你来了。”

就这么一句,足以显示了我心底的幸福感。

“原来你会画画!”纬坐在我身边,惊讶的看着我手中未完成的画。

我笑了笑,放下画纸伸手揉了他头发一把,在他不满的“不住手我就瞪死你”的眼光下收手,“你姐我本事可大着呢。”

“是啊,还真大啊!大得连当初让自己快乐的能力也没有!”

说完,纬才意识到了自己说错话,担忧的看向我。

我的眼睛充斥着几丝黯然、几丝懊恼,心里微微苦涩。

“呃......姐,我不是故意的。妳不要放在心上!”

我看向纬,此刻的他显得有些狼狈,正紧张兮兮的看着我。

“扑哧!纬,你好可爱!”

我忍不住向他的脸蛋伸出魔爪。

纬急忙拍掉我的手,“喂喂,别对我伸出妳的咸猪手!”

我愣了下,不满的双手插腰睨视他,“好你个臭小子!竟敢对你姐我大不敬!看我把你打得连你女朋友都不认识你!”

语毕,我佯装愤怒至极地追着他打,纬则不停地闪躲我“强而有力”的拳头。

我们嘻嘻哈哈的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我本以为幸福会永远弃我不顾,其实不然,它是会光顾每个孩子的心房的。

 

 

自小我就是个孤儿。

妈妈为了和别的男人私奔,把幼小的我载到幼儿园后,在我面前拨电通知了我的父亲一声,让他接我放学就失去踪影了。

但我的父亲也自那天以后就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

顺其自然的,我被送到了孤儿院,自此过着受尽冷眼的生活。

纬,是我那不负责任的母亲的儿子,同母异父。

呵,当时我还真没想过在我身上会出现认女儿的桥段。

而且还是在悠的事件过后的一个星期,让我雪上加霜,更是不懂得如何面对。

虽然我对我的母亲一点感觉也没有,连一个笑容都不肯给她,但她还是努力的对我好,想弥补我以前没有温暖的日子。

我不恨她,我只是习惯了没有温暖的生活。

不过她对我的好,我还是很感激的,只是完全接受她还需一段很长的时间。

对于纬这个弟弟,我有着亲人间的好感与喜欢。

虽然他总是大大咧咧的教训我,但他是真心在关心我、心疼我,而这种关心是最可以让我无条件接受的。

因为这个与我有着血缘关系的弟弟,我完全无法责怪离开我的母亲。

在纬得知悠与我决裂后,他再次开口大骂我,但骂过之后他却又默默的陪在我身边,给予我无声的安慰与温暖。

因为他,我的心结慢慢被解开了,不再有时间胡思乱想。

我变得比以前开朗、爱笑,但疯狂俏皮的一面还是只有他能看到。

也算是给予他的福利吧,呵呵。

 

 

“姐?姐!”

一道不满的声音在我耳边响亮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

“妳又再胡思乱想些什么了?”

看,我根本没有回忆过去的机会。

每次在想事情,还没想完就被他打断了。

“没什么,”我笑着看他,“我只是在想,你小时候就知道我这个姐姐的存在了,难道都不会害怕我和你抢母爱吗?”

纬不屑的瞥了我一眼,“我干嘛怕妳!爸爸总是告诉我,女孩子是需要被保护的,尤其是你那同母异父的姐姐。因为爸爸,她被迫从小失去母爱,所以你堂堂男子汉就要给他所有亲人的爱!妳说,我会害怕吗?”

我的心涌过一股暖流,“你的父亲......是个好人。”

我刚进入他们一家的生活时,纬的爸爸在见到我的第一面就拥住了我,温柔低沉的说:“珊珊,欢迎妳加入我们的家庭,成为我们家永远的一份子。”

单单是一句“永远的一份子”,我就忍不住想哭了。我终于找到了心的栖息地了。

“那可是当然!不过姐,我爸现在也是妳爸,还说什么你的父亲,也太生疏了吧!”纬皱眉盯着我看。

我的嘴角往上勾,忍不住弄乱他的头发,“好。我......爸。”

“啊!姐,妳终于叫爸爸了!那妈妈呢?妈妈呢?”纬兴奋得跳了起来。

“还在观察期中。”我泼他冷水,但确是肺腑之言。

纬安静了下来,闷闷不乐的说:“哦......”

“只要我弟够乖巧,肯听我的话,我不介意提前那一天的到来。”我暗暗窃笑。

“好!只要姐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去做!”

宾果!我的好弟弟,你中计了!

“嗯......纬,我突然好想吃哈根达斯哦!”

“姐......”

“嗯?”

“我没钱......”

“是吗?那我推后那一天好了。”

“姐,妳是故意的吧   !”

“是......也不是。”

“姐!”

“怎么样?”

“妳狠!”

“谢谢称赞。”

“......”

 

 

过往的悲惨生活,演变成了如今的幸福生活。

我不再孤单,也寻得了属于我的快乐。

简单的幸福,就是我现在与以后的所有。

注:由于此微小说是在两天的时间里赶出来的,当中没有多余时间修改,因此文章次序会有些凌乱。造成头痛晕厥等不良反应请赶紧就医~(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