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信

人無法為即將獲得或發生的事做好心理準備,所以驚喜永遠是驚喜,驚駭永遠是驚駭。

驚喜是不用做什麼準備,但其他方面就不是如此了。看來早就該做好心理準備,面對生命中任何可能的失去,然後告訴自己,這不算什麼,我一直都沒有什麼好失去。

我從來不擁有什麼,所以也沒有失去什麼。真要說擁有什麼,大概就只有幻妄吧。

我剛剛明白了,我不能讓你失去,不能讓你失去幸福,要是我導致了那樣的結果,我的人生就會失去你。我並不會失去你,因為不曾擁有。

這世上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只有自己知道內心的信念是永恆的。想著絕對不要失去什麼,只是憑添自己的無力感與失望。

不要輕易相信,因為相信是一件很冒險的事,你我都受不起。一旦相信了,就會因為事情改變了或並非自己所想而害怕傷心失望,所以輸不起就不要相信,一旦相信了就要告訴自己,自己一直深信的隨時可能消失可能反轉可能毀於一旦,要努力不要被擊垮。要用結果論告訴自己,無論失去了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誰說那是妳的?   妳想太多。

但,絕不要忘記,當下妳是相信的。如果這份相信是有個人給妳的,有個人允妳的,一定要相信當下那個人是認真的,絕非欺騙或敷衍的,之後要是這份承諾消失了,那也只是那人的想法變了。人心都會變,一定要接受這點,但不破壞當初的美好。不要否決當下的妳以及他的   "相信"。

不要、不要質問對方為何改變,那會摧毀存於心中的往日美好,讓回憶中的承諾都被推翻,自己提出的質疑就是不信任,而沒有什麼好不信任的。若質疑了,妳跟對方都會因此推翻跟摧毀回憶中的承諾,只會更後悔更難堪罷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