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古埃及文明,我想說的是木乃伊

古埃及人認為人死後可以復活,而復活的靈魂需要原先的身體,因此必須保存屍體以供死者來生所需。

製作木乃伊需要先將屍體挖去內臟,浸過鹽水,在腹腔填以乳香、桂皮等香料,縫合後把屍體浸入特製的防腐液中,經70天取出,再裹上麻布,填以香料,塗上樹脂,就做成了木乃伊。

古代阿拉伯人認為木乃伊可以治病,將它視為藥材,並曾經傳入中國。明朝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曾經記載相關傳聞!

現代的木乃伊:

少科學家都希望研究木乃伊技術。一些科學家更製造出『現代版的木乃伊』。2011年,英國一名計程車司機病逝後將遺體捐給科學家,科學家以古埃及的方法將其製成木乃伊,製作過程由英國第四頻道拍攝成《把艾倫做成木乃伊》紀錄片。

作一具現代木乃伊費用高昂。一具普通的現代木乃伊成本約67,000美元。製作一具藝術版的現代木乃伊,成本更可超過數十萬美元。

此外,人體冷凍技術亦被一些學者稱為製作現代化的木乃伊技術的一種。

自然的木乃伊化:

自然的木乃伊化是在極端的自然環境下防腐及長久保存屍體。一些屍體在極低溫、或酸性、或極乾旱、或鹽度極高的環境埋葬下,   可以自然長久保存。  

科幻中的木乃伊:

有些科學家希望未來能取得木乃伊的基因後,透過複製技術,把它們的基因複製至新的活人。

動物木乃伊:

除了人類的木乃伊外,在古代和現代,均有動物木乃伊的例子。不少人希望以人工的防腐技術,來保存他們的寵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