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POPO頹廢了是否?》-關於《徵家人》這件事

        如題,最近在POPO上看到一堆徵家人的文章,只能說,POPO頹廢了,我雖然不是加入POPO很久的老手,但我知道。

        POPO並不是交友網。

        POPO是讓各個寫手有機會實現夢想的地方,寫一篇文章,發一篇故事,裡面投入了自己多少的心思,其中又絞盡了多少腦汁?

        為了完成故事,也為了那些喜歡故事的人們,每個作家都很努力的寫出屬於那篇自己創作的故事的結局。

      留言以及珍珠是讀者們給的禮物,當然,魚叉也是,其實我很不喜歡看了一篇文後只給了珍珠或留言就走人的讀者,裡面並未提及喜歡這篇文章的原因,我無法得知我到底有哪裡寫的不錯,或哪裡是待加強。

        留言的意義是在告訴作者們,你們喜歡哪些地方,又有哪裡是該加強的,而不是在那裡『我可以當妹妹嗎?』『我要當姐姐喔!』『我要當你的知心好友<3』『我可以當你的哥哥XDD』......之類的。

        要做這種事,在Facebook(臉書)或Plurk(噗浪)上不就好了?

        只是徵個家人,有必要在POPO上嗎?我知道POPO規劃算完整的,也很好熟悉,但是,在看了其他人發的文章及故事之後,不覺得應該停止徵家人了嗎?

        在POPO有很多有名的作家,代表POPO是真心在培養人才,培養愛寫故事的人才。

        而不是愛徵家人的人才。

        何況,在現實也不是沒有家人,有著兄弟姐妹雖然會吵架,但他們就是你的親人沒錯,如果是獨生子或獨生女,就更不該徵家人了,至少不該徵父母。

        有著父母卻徵父母,難道網路上隨便一個人都可以當家人?可以給你溫暖?可以供你學習?可以代替你真實世界的父母?

        不太可能,但如果真的找的到算你幸運。

        不過可別被騙了,雖然在POPO的大多都是好人,但沒辦法確定全部都是好人,我不是在懷疑作者或是讀者們,而是在想,就算是POPO,也沒有辦法防止詐騙集團吧?

        說我顧慮太多?但是這是有可能的,越是想要尋找夢想的人越容易迷惘。

       

        POPO給了我們許多方便,不管是讀者還是作家,大家都很喜歡這裡,可是,卻有些人還是被逼走了。

        討厭徵家人、覺得被灌水、在私底下被其他人說得怎樣......等原因,POPO失去了很多好作者,而他們就是被上述這些以及更多原因逼走的。

        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來到POPO後,我不只擔任作家的角色,也擔任讀者的角色,在找到了很符合自己興趣的書之後,才發現,那位作家已經離開POPO了。

        原本很期待做一些交流等等的,雖然我不是那種很會說話的人。

        失落的感覺不會多好,我只能呆呆看著那位作家在『短文』中對POPO的各種告訴,其中,我覺得徵家人這件事我真的不能接受。

        POPO是文學交流網!不是你們徵家人的地方!

        而且,徵家人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讓其他人去你的POPO留言占版面嗎?還是利用『家人』的名義,讓他們宣傳你的文章?你的故事?

        最諷刺的是連故事都還未完成的人,文筆平平就拿到一堆珍珠,往下一看,全部都是同一個人給的。

        珍珠是送好玩的嗎?珍珠的意義到底代表什麼?連想都沒想過就把珍珠送人豈不是很可笑?

      收藏也是收藏好玩的嗎?還是擺著好看的?收藏了一堆書卻沒有在那本書裡留過一個字,之後又退收藏,很失禮不是?

        與其這般糟蹋別人的心血,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有任何動作,不給建議,直接走人,總比在留言區阿諛奉承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好。

        另外,好像有些人除了徵家人外,還說想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就是,徵北鼻。

        對於徵什麼什麼已經看的滿習慣的,於是還是大概的看了一下,其中說到,人氣是上升了,可是卻沒有很多留言,大家點進來都不說話,聊個天也好。

        為什麼會這樣?

        請有個自覺好嗎,在POPO的作家及讀者也有很多都不喜歡這種所謂的徵什麼什麼東西,如果大家都在徵,那POPO就直接改成交友網站不就好了?

        文學網變成交友網,嘖嘖,真諷刺,一開始的初衷、夢想去哪了?

        已經被丟進水溝,沒入大海了嗎?

      我不是專業作家,我也無法代替所有人出口,我只能像這樣默默的打著我的文章,等待別人來認同及批判,我知道我的言辭是太過情緒化,但對於POPO已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我不能袖手旁觀,連話都不說一句。

        我是白可鳩,我反對在POPO徵家人。

       

       

        不過對不起,我也只能做到這樣而已。

        這次是我第二次重新發這篇文,占到空間先說聲對不起,不過我想讓某人看看我的理念,雖然這不盡然是正確的,但是看了他的觀點,我自己覺得有必要讓他自己按進來看看。

        我會堅持我的原則,但是一定有例外,假如別人說的話能夠直達我心中,並且讓我開始反省,就算只有一點點,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拋下以往的堅持,重新思考和建立真正正確的觀念。

        最後,之後的留言我一律暫不回復。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2)

1 2 3

我真的不懂。
單純是想紅的人吧。
然後寫作還沒有實力,卻想要紅,大多藉由這種辦法來增加自己文章的人氣。
著實幼稚也很污辱寫作。
2014-01-10 09: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覺得根本人氣什麼的沒意義。
  感覺太做作了,明明不是真心的,卻還說的很像很喜歡一樣,也只是:我好喜歡你的作品,我可以認識你嗎
  又或者是因為你人氣高認為只要認識你就可以得到你的回應然後讚賞你……
  接著以為人多人就會去看。
  如果每個人都是這樣,那隨隨便便你的一句話就都不是真心的了。
2014-01-08 2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認同+1

好好的文學網被拿來當作交友網
我很怕POPO步上無名的後塵
真的很想告訴那些人,一天到晚徵家人有什麼用?
尋求心靈上的慰藉用這種方式也未免太不切實際
親友團什麼的真的很可笑
粉絲跟親友團是兩碼子事情
但很多人都混在一起
以前其實我也為了這事情被踢出一個FB社團
只因為我說我不喜歡親友團
唉,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讓這裡變得更好
2014-01-08 21: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認同。
你說的話也許有幾分情緒化,但我卻十分認同。

關於徵家人的事,前陣子真是誇張的不像樣
我不認為在這裡掛個媽媽的名詞,就真的具有當媽媽的價值。
媽媽給的溫暖不是誰都可以給的。
好比說生病,請問你生病是媽媽照顧你?還是那些掛名詞的媽媽照顧你?
簡單的比喻應該都要懂。
有點還貶低自己的價值,不當人要當寵物!?
怎麼,難道當寵物會比人還幸福嗎
這點絕對否認,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抱歉把你當人看了。
徵家人什麼的,日趨嚴重,最近好多,自尊回來了是吧。

我得坦白說
在我剛進來這裡時,我懷著想寫小說的熱情寫著。
不管人氣十分高低,不管留言十分多寡,我只是一直寫,因為我喜歡寫。
可是幾個月過去
慢慢的,我在意起來了,我會想,為什麼沒人看,為什麼沒人留言?
心情低落,當初那個喜歡寫,只想寫的熱情似乎遺失了。
甚至到最後,我也曾經灌水過。
但後來,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也知道灌水是件不具任何意義的事情。
沒人看的小說再灌水是否還是沒人看對吧。
所以我決定停止這種動作。
我相信著,只是我努力寫,有天一定會有人可以看的見我的小說的。
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往上爬,到達頂點品嚐的果實最甜美。
一定比投機取巧取得的好。
而那些為什麼人氣高,卻沒有很多留言的小說
想想,是真的好看,是真的有人氣嗎?
有時候,留言證實的這一點,但不代表全部都是這樣的。

其實我也是很難過的。
一個我很喜歡的作者因為這些事而離開了。
但是,我喜歡她的文字,喜歡她文字間情感流露,也很喜歡她。
如今她現在轉到痞客幫,我仍然支持著她。
不論她到哪裡,我就支持她到哪裡。
這裡發生的一切並不會永遠影響她失去寫作的熱情。
即使她不在這裡了,她,永遠與我們這些讀者同在,是吧。

這只是我的想法,你看了如有不悅,請見諒。
2013-12-30 13: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才剛來popo不久,並不是很了解這網站的東西
但有些文章後面出現"徵家人" 就讓我覺得超詭異!!
我以為那是在線上遊戲才會出現的東西,怎連創作文章區也有...?

有時候我也會在喜歡的作品下留言,但之後還要去找對方(((沒有對方已回覆的系統通知嗎?
有讀者留言我覺得是一種鼓勵,但不要是灌水文......
 
2013-12-30 1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認同。
我雖然加入POPO沒多久,但我覺得徵家人什麼的這些事
出現在POPO真的是一件很詭異的事,我們不都是喜歡寫喜歡看的人嗎…
我實在是不希望這裡變成徵家人的交友平台
因為POPO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2013-12-25 04: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於其中一個回覆說的,我不認同。
管制和刪文是為了讓這個地方更好。
很多論壇如果不管制不刪文,色情廣告和小說就會氾濫。
就如同現在的徵家人風潮。

管制還是要管,只是要管的合理,要通知後再刪文。
至少要知道為什麼。

況且這個網站無告知刪文刪留言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之前文章推薦小說就有被刪過,連留言都被刪。
近期看到某篇短文才知道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有過這樣的經驗。


我不禁想說該管制的不管,莫名其妙刪人家文章又不告知。
這個網站到底在幹嗎?
轉型嗎?交友網站?(笑)
2013-12-23 23: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POPO無告知就刪文?這我沒有經驗,無法說什麼,只是,為什麼推薦書籍會被刪掉?比起徵家人,我會更想看別人願意推薦的書籍。
該管的一定要管,但照你說的,感覺一點都不合理,連通知都沒有,POPO這方面的疏失太過嚴重。
如果很多人都這樣,應該可以向POPO直接反應吧!莫名被刪留言,他們至少該給個交代。

回覆

認同你的說法,
但現在敢真正出來講這件事的也沒有幾個,
加油喔,我有很希望能回到一開始令人充滿希望的PO
2013-12-23 22: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也許是因為已經下定決心了吧,早就有覺悟可能會發生任何事,但是我就是想把我的想法說出來,畢竟,POPO有太多我喜歡的的作者群了。
POPO裡有實力的作家,真的,真的很多。
一起加油吧。
回覆

嗯。一開始我會回留言板,現在漸漸失去熱情回應其中之一原因就是這樣。

不過徵家人的不外乎是想要人去回應他們,如果不去回應他們的文章就沒熱情啦:)
自己已經懶得說什麼,雖然曾經想過離開Popo去別的發文網站,不過終究沒去的原因就是還是有人願意看我的文,前提是我完全沒見過他,他自己收書,只要有千分之一的人願意看,我就寫在這,若是後面都是姐姐妹妹哥哥爸爸媽媽北鼻的,我想我就好離開。

另外,我認為,徵家人這件事我不反對,也不徵,只有一個是本來就我的讀者,然後帶過來一直叫我姊那我可以接受,有的是跑到我Po裡認,雖然我沒反駁卻也從那時看見Popo的腐敗,起先一兩個我是可以接受,但後面可能是覺得徵家人這件事可以帶來人氣所以就一直有人跟進才會變成今天的Popo,要怪只能怪人性,誰不貪婪想要一點鼓勵?
2013-12-23 2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當然,人性本貪,這是事實。
不過,比起『刻意』發文『徵家人』,其他人『因為真的喜歡』你的故事,所以才來認人的,我倒是沒有那麼反對,雖然有時在POPO會看到一堆無關故事的聊天內容,但是對我來說,比徵家人好太多。
有點可笑吧,明明是差不多的事情,卻會因為這一點點的不同而讓我有不同的見解。
我不一定是對的,而且很有可能是錯的,不過目前我的想法就是這樣。
回覆
反對+1
很多實力的作者都因此被埋沒
而那些靠親友團人氣攀升的作家也讓人覺得可恥
但是即便說了再多
徵家人的還是一大堆 
我只能說 他們都是一群沒腦子又浪費資源的***
2013-12-23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的確,有實力的作家因為那些人而被隱沒了,但是,有實力的人絕對會靠著繼續創作而讓自己獲得肯定。
靠親友團,不說他們可恥,只能說他們對於夢想有太大的慾望,想抄捷徑,但真正的作家一定知道,靠著自己的文筆、自己的作品讓大家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之後如果我有看到有關徵家人的文章,我會去反應,希望其他人看到也能去勸諫他們,結束這個沒意義的流行。
回覆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