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鋼琴暖暖。

    那個時候,我還小六,正值甚麼都不懂,美好的世界等著你去摸索的年紀。在寒冷冬季的某一個星期六,我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到了我學鋼琴的地方。

    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鋼琴,嗯?你問那我為甚麼要學鋼琴?先聲明,我不是被父母逼的,我的爸爸、是一個幽默逗趣的好爸爸;我的媽媽、是一個會教孩子的好媽媽。我呢,在幼稚園的時候,無意間的好像在夢時代吧?聽到了鋼琴的表演。

  彈琴的人是一個少女,優雅的手指在琴鍵上來回擺動著,好像付與了音樂生命一般,時而澎湃、時而瀟灑,就如同魔術師一樣,隨性、大膽的創作著屬於自己的華爾滋。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是我,完完全全的被吸引住了,所以,我決意要學鋼琴!但是,誰知道呢?我小一開始學了以後,發現那根本就不是我的菜。那時真是百口莫辯、後悔莫及。

  不過呢,鋼琴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我的老師是一位基督徒,她應該算是我的啟蒙老師吧!她分享予我一些自己的經驗,並讓我發覺,有很多事情是一體多面,每件事情會如何發展,其實完全取決於你的態度和你站的角度。她也告訴我對於一些事情應有的認知與心態。

  打個比方:音樂比賽。她說其實名次真的不重要,像這次,一個比我小的男生,我們同個音樂老師出來,也報名同一個比賽。不過我是六年級組,他是四年級組。結果,他得了第二名,我得了第四名,但是老師說:「這次是她彈的比較好。」她就是我。

  為甚麼呢?不是因為我比他大,彈奏技巧比他好。而是說,我的完整度比他好,因為他有彈錯音,我沒有。然後老師又說:如果家長們單看名次來決定對小孩的態度,就太可惜了。因為他們不懂,也不知道贏他孩子的參賽者們,是學了幾年,有多少經驗,是預備了多久,他是有多麼努力………等。

  而且,比賽要花錢,如果家長們斤斤計較,「你看!你又花掉了我多少錢?!」、「你又沒有得名,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學!」、「為甚麼別人可以那樣,你卻只有這樣?!」那久了,孩子是不是就不想了?因為這種學習對他造成了負擔。不管他多大了,在父母面前,他依舊是個孩子,請記住,他不應該被這樣對待!

  有點離題了,渡過了兩個鐘頭的練琴,時間的腳步緩緩的來到了大家一起學流行歌的課程。這個課叫做「流行鋼琴」又稱「流行piano」就是幾個想學的學生聚在一起,老師每次教一首歌的伴奏型態。

    今天的歌是梁靜如的「暖暖」主旋律很好聽啊……

  「我們現在一起來唱一次。」老師邊彈邊說。

      都可以     隨便的    

    你說的     我都願意去

    小火車     擺動的旋律

    都可以     是真的

    你說的     我都會相信

    因為我     完全信任你

「先練到這裡,我再彈一次,等一下就換你們。」

「老師!我去丟個垃圾。」說完,我就走到外面去把那已經被擤了又擤的衛生紙團丟到外面的垃圾桶裡。那時,老師有繼續彈著暖暖。

    細膩的喜歡     毛毯般的厚重感

    曬過太陽     熟悉的安全感

    分享熱湯     我們兩支湯匙一個碗

    左心房     暖暖的好飽滿

  「暖暖」在冬天彈這首歌真好,彷彿另人疲勞都一掃而空,一種溫馨感擁上心頭,臉上也滑過一絲微笑。

    因為是平臺鋼琴,所以聲音很大,連我在外面都能清楚的感受到那種得來不易又卻似很普通的幸福感。現在的我居然希望連路上的行人都能感覺到這種幸福,嘿嘿,自私的有點過頭了吧。

  現在雖然還是傾盆大雨,但我的心卻是暖的。彷彿雨後就會出現美麗的彩虹一般,微笑著。

  樂極生悲,甜蜜轉為苦澀。沒錯,我想起他了。

  唉,彩虹!你是不是在大雨的另一端等著我?就像我在等著你轉身一樣。

回作家的PO

回應(3)

你12歲?? @0@//
哇嗚!! 你好年輕啊!!!
這麼小就這麼會寫文章,真是不可限量啊前途.....
2014-01-22 19: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呃對,我現在12歲:)
年輕?不如說是幼稚吧xDD
哪有會寫,有很多人比我厲害啊(笑
話說你的「窒息的愛」寫的好棒///
(謎:你看這小鬼頭思想多邪惡
回覆
Dear小藍兒
親愛的小藍兒,偷偷將你放入《仲のいい友達》的書櫃,
近日在整理書櫃時有驚悚到,之前收藏小藍兒的書居然自動不見(怔)
所以將小藍兒放入一個獨特的書櫃,謝謝小藍兒一直以來的支持。

這篇文章深深表達小藍兒對音樂與師的熱與敬愛,望妳繼續加油哦
2014-01-05 21: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哇,好開心,那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我看不懂日語……
希望我們能一直當朋友喔:))

我真的很愛那個老師,但是她說再一陣子就要轉行當傳道士了……
回覆
Dear 老師。
這篇文獻給我最敬愛的 - -

愛琳老師。
2013-12-14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不會使我們變成塵封的記憶。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