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少年與天空

      少年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對天空有股憧憬,尤其是綻放曙光時的天空。

      硬要說出一個原因的話,大概就是因為很耀眼吧。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是一個很莫名奇妙的理由,但少年是真心這麼認為的。

      他覺得自己在世界上並不夠耀眼,是個存在感很低的人。因此,他渴望能靠近綻放耀眼曙光的天空。每天、每天,都向天上祈禱,希望祂能給自己一雙翅膀,即使只有一天、甚至只有半天也好!

      只要能夠讓他靠近天空,再短的時間都可以!

      而有一天,少年作了一個夢,夢到自己擁有了一對潔白純淨的翅膀,他好高興,毫不猶豫地揮動翅膀、飛向正在綻放曙光的天空,愈來愈近、愈來愈近。一直飛到他再也睜不開眼睛為止。

      這時,他覺得有點熱,但他並不放在心上,因為他終於看到了夢寐以求的耀眼、非常地耀眼。就在他陶醉於其中時,背部突然開始發熱,甚至可以說已經到了發燙的地步,他緩緩扭過頭,然後不敢相信地驚叫了出來——翅膀開始熔化了!

      接著,他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正使他下墜,強烈的恐懼在一瞬間將他徹底地包圍住。

      我要摔死了!少年驚恐地想著。

      下墜的速度愈來愈快,背部的翅膀早已殘破不堪,再也無法揮動。眼看地面愈來愈近,少年心中的恐懼又加深了。

      就在要摔成肉醬的瞬間,少年醒了,他滿頭大汗並急促地呼吸著。一時間還分不清楚哪邊才是現實。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少年才恢復鎮定。突然,一道光芒從屋內的窗子穿了進來,他緩緩從床上爬了起來,走到窗邊,看著在剛剛以前都還很憧憬的耀眼天空,他不禁感慨了起來。

      誰說耀眼就是好事呢?平平凡凡地當個低存在感的人似乎也不錯。他想。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感覺是個很單純、很可愛的男孩呢

很喜歡
2014-01-29 13: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也許吧,單純(歪頭((欸什
謝謝你唷
回覆
頗有深意的一篇短文呢
看完這篇短文之後我覺得你寫的很好耶

我們常常會過於追求耀眼 但卻忘了其實耀眼不見得是好事
過於耀眼的事物只會帶來野火燒盡幻滅
反倒是平凡──我們更能在這平凡中品嘗出香醇的滋味。

話說,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仰望天空呢
因為天空那麼大一定容的下我所有不滿和委屈:D

很高興認識你哦
2013-12-13 22: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喔:)

是呀,比起轟轟烈烈,有時候平凡真的比較好呢。
我也會呢(笑)
很喜歡看著天空,尤其是藍天、沒有什麼雲的時候,
一直看著心情也就跟著好了起來。

彼此彼此,還請多多指教^      ^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