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私密誌-意料之外的美好

私密誌-意料之外的美好

常常,會買雜誌回家看。

娛樂雜誌就會買東X新地,忽X一周這種,時裝的,就愛買With(港版)。

許多時,雜誌隨書會附送一些小禮物。

遇上或送上最多的,是女士每月的那種東西,不到二三期就會送一次,附在雜誌隨書送上。

又或者,是洗頭水護髮露這種,在家有不少試用裝,有些放很久了也會過期。

沒有甚麼特別上心,沒有為了雜誌送甚麼而買,許多時買了回來,贈品就會放在一邊。

上星期怎麼的,心血來潮,突然拿起了某本雜誌送的甘菊味手霜。

手霜,又是滿屋都是,因為聖誕節,大家也愛買某種牌子的手霜做禮物,真的太多太多太多了。

不知怎的,看到那支手霜實在太面熟了,不知在哪兒看過,打開了來,用了那麼的一次。

原來原來原來,才發現那味道很讓我喜歡,不是嗆得很那種,那是幽幽的滿有氣質的感覺,而且塗在手上又不油膩,感覺舒服極了。

所以現在,每次打開電腦寫小說之先也愛塗上它,讓那香氣滿滿的包圍,香香甜甜的,寫出來的東西也會更加好看。

別偷笑哦,這不是傻的行為,人的嗅覺也會影響思路,影響心情。

在寫得納悶時,就靠這點點撐著。

這支手霜真的很面熟,想了許久,才驚覺是平常同事們往德國公幹最愛買回來的手信之一。

哦-原來一早已知悉的,但是從來也沒有拿來用。

一個不小心,才被我碰上,

一個心動,就開了,才發覺原來是那麼的美好。

偶爾,就是這樣,而且差一點就錯過了。

錯過了,對,看一下,幸好,還沒過期。

用起來,香香的,不至遺留在某一隅,發臭變壞。

青雨   

13.12.2013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意料之外的遙想
嗅覺影響妳的思路和心情嗎?我比妳「慘」一點,某些味道甚至主導我的行為模式。
例如:咖啡香催我起床、某款沐浴香氛令我昏睡......(苦笑)

話說,我也超愛看《With》!從它2004年在台灣的創刊號就開始「收集」了。
當個「美美的OL(office lady)」可是我十年前的最大願望呢!
那天乍見這篇文章,還趁著週末翻出幾本來「複習」哩......(懷念)

護手霜我也有好多,但就像護唇膏一樣,從沒有一條是確實用完的。
不過,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女人「敗家」的天性......(堅定)

謝謝妳的分享。祝 寫作愉快!
2013-12-16 12: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魚:

說開With,我之前是看mina的,但with 的衫嘛,比較可以上班,正式一點,所以轉了。而當個美美的OL,我現在還是哦(大笑)。:P~

對,潤唇膏也一樣,就是沒有用完的樣子,就會買一枝。敗家,是女人的專利呀,有得敗,沒什麼不好的。

寫這些有的沒的小分享,其實也真的蠻快樂,你也要愉快呀。
開心快樂,才會變得漂亮。

天開始冷,大家都要Take care  。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