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的第一次邂逅—寫作的初衷,十秒的認真。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不停地在思考,自己到底有多久沒有登錄POPO的帳號,好好寫文章、好好回复留言了呢?

    最近學業壓力很大,和同學之間也相處不來,因為生活上的事情,導致我近來寫的文章已經沒有跟以往一樣認真,文字也少了熱情。

    於是我在不久前看了一篇文章,讓我想起在寫處女作《十秒》的時候,即使文筆不佳,但每一篇我都很認真地去寫,甚至當下會覺得文字真是能讓人變快樂的魔法。

    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生活上的問題,我的作品越來越馬虎,文字也漸漸地偏離軌道。

    我發現自己,似乎越來越偏離初衷。我愛文字,所以根本不應該為了生活上的問題而放棄文字,因為我愛它。

    所以決定登錄帳號,回到這個『家』的溫暖懷抱,繼續我最愛的創作。創作是一件開心的事情,我不想讓它變得不開心,變得隨隨便便。

    請文友們原諒我有一陣子的潛水,因為生活上的困擾。

    現在沐茶回來了,正式更文的那一天在農曆新年,還請大家多多關照。

    全新的沐茶,文字將不再馬虎,這一次,我要認認真真地寫文章。

 

    最後,祝我最愛的POPO,4歲生日快樂。回想起當初初來乍到,POPO正慶祝3歲的生日,沒想到這麼快就一年了,光陰真是荏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也覺得創作是件開心的事,能把心中的想法,腦中的天馬行空幻化成文字,即使文筆不佳,在創作的過程中還是能感受到喜悅吧 ~ :)
 
多年前因為喜歡看網路小說,於是嘗試自己創作看看,坦白說寫得很爛,寫了大概十多篇就掰不下去了XD,自認不夠底子去寫,也不懂得該寫什麽,就這樣放棄了。不過,到現在我仍然還是記得當初創作過程中所帶來的愉悅!

每每看到喜歡的、感動的故事時,真心感激作者們分享他們的作品,讓我從中得到不同的感受、感知。

從這篇文可以感受到沐茶的真心,希望妳能快樂的創作下去,有空會來看看妳的作品,加油!

P.S. 好可愛的圖 ~~~

 
2013-12-10 1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Colbie你好 

對,所以這就是我堅持創作的理由。

我也是因為喜歡看小說才會嘗試寫作,一開始總會有文筆不佳的時候,但這只是過渡期,只要不斷磨練,總有一天能達到目標,因為瓶頸而放棄創作,真是太可惜了。

請加油。

是呢,我也很感激創作者不辭勞苦不停地創作出能刻骨銘心的文章,讓讀者能大飽眼福。我相信每一部作品背後的辛苦都是難以體會的。

謝謝你。
能體會到我的真心真是太好了,這就是我想帶給大家的。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