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的第一次邂逅—我們一起走過

一開始進來Popo,根本不是來寫文的,而是來當應援團的。時值2011年的初夏,有天羽蕭忽然跟我說他在參加文學比賽,看到他終於把那本N年前就起了頭的吸血鬼編年史寫了下去,看到他的斷頭谷終於有一個坑要繼續填下去了,深感欣慰之餘就來這裡看文,畢竟長年來都在吸食他的文字。看到他入圍,為他感到高興,被他說了幾句就動了心,來這裡開坑。

十幾年來我已習於網路寫作與閱讀,跟網友的文字交流以及組成文友團體已經駕輕就熟。一個文學網站或論壇或社群關了就換另一個,每次都是有朋友介紹就去了,這些年來到處遊蕩,但從來沒有待過這樣一個地方,是有編輯有出版社在背後經營維護的。這裡的環境很好,幸運的是使用者平均素質很高,平臺容易使用,又有編輯有愛又用心的在管理這裡,不斷物色好作品。

2011年我觀戰,2012年就親自下海。我原本創作時沒有想到要參賽,參賽的作品《淡水河河神》一開始我也沒想到要為它報名。從來沒有勇氣也認為自己沒有資格比賽或出版作品,想說反正寫了又不會中,可是在這裡參賽者們的努力感染了我。

本來想說《淡水河河神》好幾年前就寫完了,只要貼就好很省事,沒想到一翻出來就被自己嚇到,難怪很多作者害怕自己的黑歷史,越久以前的作品會藏著越不成熟的自己,所以大修改到幾乎把整本重寫才敢讓它見人。

幸運得獎後,繼續在這留了下來,見證這裡的大小事。

Popo提供了很好的平臺讓人分享作品,雖然有人氣的地方難免就有紛爭,也曾經歷過駭客事件,人數一多活動一多就會有人的紛爭,但平臺也隨著Popo的成長不斷作出修正,往往需要時間調適,但客服和編輯都盡量配合與回應會員需求,讓用戶看得到努力的痕跡。

創作以及分享創作對我而言太過重要,讓我一旦動筆就沒有停止過,永遠都有作品正在創作中。

工作和課業進修方面的繁忙和壓力,外加上家人的反對,大幅壓縮創作的時間,但藉由寫在手機的行事曆裡再上傳,我已經到了只剩下一根大拇指也要寫的程度了。

每天寫個幾百字,在洗澡、上廁所時和通勤時拼命寫,就是為了要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因為創作時間不多,所以自覺無法成為種子作家而放棄,我是感到可惜也後悔,但我知道文字是延續我的求生意願的氧氣和二氧化碳,需要吸收它也需要釋放它。

孤獨寂寞傷心憂鬱時就打開手機打幾個字,跟自己的文字為伴,累積夠了就上傳,點開作品看到有人來過,留言、點閱率,然後感受到存在、感受到自己和世界的連繫、感受到呼吸、感受到還活著。

見到我的字,就是我在說,「我還活著,我還在寫。」

因為參賽因為貼文而面對了不成熟的自己,也從此不停面對不成熟的自己。

能見到Popo從簡單的樣貌變得越變越成熟,版圖、野心、平台本身越來越擴大,一路看它走來為它感到高興,也希望這個平台的機制能變得更完善,以繼續提供良好的環境,留住良好的使用者。

在此祝Popo生日快樂,也願在這個地方用文字呼吸、用手對這世界大喊「我在這裡!我還在這裡!」的人們,繼續一起走過。

Popo,我們一起走過,一起成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還活著,我還在寫

我對這八個字很認同喔
即使自己忙到沒時間來你們家賞文,即使卡到平均一天只打幾十個字,我依然覺得只要不停寫下去就能抓住些什麼,雖然我現在仍是什麼也沒看到....XD
2013-12-09 1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久不見了!

就是覺得只要手還在動,就會覺得有在前進吧。現在沒看到以後也不見得不會看到喔! 人生很難預料的。

我也是一天只能寫幾十個字,文中說幾百那其實是一週合起來的產量。我是幾乎連賞文的時間都快沒有,但還是盡量去看,也因為很需要交流。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