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的第一次邂逅—起點,不曾終止

    起因是某天與文友的一段對話。

    「妳知道現在有個新文學網嗎?叫做POPO原創。」

    「咦?不知道呢。」

    「很多優秀(文學網)的作者轉到那邊發文了喔。」

    「喔…」

    於是,衝著我在追文的作家轉戰POPO,我開了文友給的連結,從此和POPO結下不解之緣。

    起初只是爬文看文章,因為POPO的貼文系統跟我以前所貼文的文學網相當不同,至少就我的經驗來說,以前我只需要打上書名,把文章從記事本或Word貼過去就好;但來到POPO,發現這邊的貼文系統除了書名跟文章,還要加上簡介和書封。過去從來不曾寫過簡介的我,簡直不知要從何寫起,加上當時的我離開文學網創作已有段時間,因此並未想過貼文。

    直到後來與另外一位文友談過,和我看到過的一些簡介,我發現簡介其實不一定要照簡介寫,可以在簡介處寫創作緣由,這才恍然我的狹隘,於是終於貼了文。

    當時因為某些原因,我將筆名換成霜嬋,希望能用新的名字當起點創作。但到了中途我開始思索這對我而言究竟是好是壞,換筆名是否真有必要?思考過後,還是決定換回原本的筆名,也就是現在所用的綺君。(也很慶幸換回原本的筆名,才能找回已失聯的文友。)

    因為這邊的頁面是清楚顯示文章的人氣以及收藏,我常因為清楚看到沒有人氣與收藏而感到自卑,但探索自己的初衷,覺得這樣的我是本末倒置,因此漸漸不以為意(只是不將它作為「重心」)。

    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文友,同時我也了解,只要有人支持、欣賞,就是一股動力(這時就要感謝POPO清楚顯示的系統了哈),我會繼續帶著這個力量走下去。

    不曾終止。

    看到活動才知道POPO已經四歲了,祝福POPO四歲生日快樂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同感!
讀者有沒有認真在看自己的故事,其實很明顯,
所以人氣和書藏真的~只是一個數據~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花費心力寫出來的故事有被認真看待,那就是最棒的收穫了!
 
2013-12-16 23: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以燕

是啊,就算收藏數多,但是否代表大家都認真的看了文呢?
答案應該是不定的吧。
而且,太在意的話,感覺就像是為他人而寫作,跟我的初衷背道而馳了。
再說,只要有人在看,並感到認同與支持,那麼不管再怎麼樣都要堅持下去的^^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