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第一次邂逅— 談一場平凡的戀愛

      哇塞,POPO魚四歲了!!

      我多麼希望加油添醋,將我與這條魚的邂逅,描寫成一場火辣性感的不倫戀,例如瞞著家人、夜半挑燈寫稿,或是在網上化身為風流才子,勾引一票姊姊妹妹,但是,清水再加油再添醋,也沒辦法變成一桶X統沙拉油,欺騙大眾感情←扯到哪去了?

      最初大家在POPO上認識的我,就是個無所事事的家庭主婦,某天被雷打到(好嘛,我發誓這是最後一次用這個梗),突然想要創作,試過許多媒材,最後只剩下寫寫字還算可以,在朋友、家人的鼓勵下,寫了兩本長篇,二十五萬字左右的稿子,自然的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於是這個住在異鄉的阿Q嫂,自然而然的想到以網路發表的方式,分享所寫的故事。

      (以上的經歷也可以套用在暮光之城的那位大嬸身上,差別只在人家成為舉世聞名的百萬暢銷書作者。)

      山城畫蹤的得獎,是促成我和POPO魚從網戀邁入實際戀情的主要原因,還記得第一次見面那天,我風塵僕僕的脫去喪家服(←很抱歉這麼灑狗血,但那是實情),在時差與城鄉差的混亂中,和POPO魚初相見,POPO魚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果然和想像中的喬一樵一樣。」

      我所說的第一句話是:「怎麼這麼多工作人員?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POPO魚的真相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沒想到在輕鬆隨性的表象底下,原來是如此認真而嚴謹!

      那麼多的專業人員,支持著我們這些天馬行空的作者,會為了我們的幻想、一場夢、或是靈光乍現,仔細琢磨、分析、討論……每一次的挖坑填坑,對我們來說或許僅是一時衝動,但對POPO魚來說,都是一場必須以細心和耐心伴隨完成的精細工程。

      這就像一對情侶,一個愛做夢,一個腳踏實地,前者是理想,後者是現實,前者啟發了方向,後者,帶她到達目的地。

      沒有POPO魚的陪伴,我不會完成六部長篇,一百多萬字的稿量,不會擁有兩本出版書籍,成為兒時幻想過的作家,沒有POPO魚,我不會有放下一切,專注追求夢想的勇氣。

      所以這不是一場香豔刺激的邂逅,也沒有天雷勾動地火、死生相隨纏綿悱惻的情節,我和POPO魚的邂逅,是夢想與真實的交會,是相互啟發、是彼此諒解、是有起有伏的平凡愛情故事,平凡,因為彼此真誠相對,愛情,因為我們交換了誓言,決心攜手共度難關,開創美好未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