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與POPO第一次邂逅—引流

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一個愛聽故事的人,更是一個愛幻想的人。

十六歲那年剛上高中,當時的國文老師出了一份作業,要我們把《范進中舉》這篇課文接續改寫下去,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寫的故事。

那天晚上,我模仿著前文的語調用詞,興致勃勃地提筆寫下兩大張的文字,隔天交稿後,得到乙上的評比。

當下我愣了愣,但令我感到意外的不是分數,而是旁邊用紅筆寫下的評語:「下次自己寫,不要用抄的。」

用抄的?這些都是我一字一句自己想出來的,我是要抄誰?於是鼓足勇氣,向老師詢問。

「這些是你自己寫的?」老師一臉狐疑望著我。

「是啊。」我堅定點頭。

「好吧,老師誤會你了,我以為你去抄《儒林外史》的內容……」

過了許多年後,我回想起當時課堂上的對話,至今仍會心一笑。

有人曾問過,我為什麼要寫故事?

我說,這就像一個即將滿出的杯子,若不想辦法把杯裡的水引至別處,那水遲早會漫得到處都是。

若第一個杯子是自己的腦袋,第二個杯子就是POPO了。

我是從批踢踢接觸到POPO的。

還記得那時我正在軍中當兵,《鬼界之島》正逐步邁向白熱化的結局,每次站哨就是我構思劇情的寶貴時刻,然後趁著難得的假期,趕緊寫稿,把想像化為文字,重覆著收假、站哨、寫稿、收假……等無限迴圈。

直到某一天,習慣地登入批踢踢後,赫然發現我有一封未讀郵件。

寄信人是城邦原創的編輯,開頭寫著「誠摯邀請您加入POPO原創」。

那時我對POPO還不熟悉,但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個漂亮的杯子,而且超大。

今日正逢POPO的生日,在這裡祝福POPO原創生日快樂!讀者與作者愈來愈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