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站在對面的自己

你曾深深地感受過孤獨感嗎?

讓它不斷地侵蝕著自己,那顆脆弱卻又堅定的心。

你曾行走在茫茫人海中時內心卻依舊空虛嗎?

讓它不斷地攀爬著自己,那顆冷冽卻又熱情的心。

你曾在深夜時敵不過孤獨嗎?

讓它不斷地探入著自己,那顆堅強卻又渴望的心。

常常在身處在塵囂之中但我卻依然感到寂寞。格格不入--是我的心情。

只有在夜深人靜時另一個人才會徹徹底底了解我。站在她面前我的一舉一動我的心情,她無一不知曉。望著她就好像在觀望著我自己,以另外一個角度,觀望著觀察著摸索著。我知道她懂我,而我卻不那麼明白她。

疑惑的眼神,她望向我,而我卻不知道她疑惑的是什麼?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她都明白我的感受,而我卻不解她的內心她的一切。我想,我只是一昧的想尋求另一個人對我的了解,卻不那麼積極地關心他人。

每每當我遇見她時,我的孤獨便會少了些,但她無奈不安的神情卻越加的明顯。到底是她希望別人懂她呢?還是別人不明白她呢?抑或連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呢?久了,我依然不知道她的答案,一如我不懂我的孤單從何而來。

直到我遇見了他,他問我:「妳了解妳自己嗎?妳常感到孤獨嗎?」

「是的。」

「那麼我想妳要先走出這裡。」他對著我說,在鏡子裡。

「走出這裡?」

「走出與自己的對話。」他說完後消失了,在鏡子深處。

「走吧,這世界很美好讓我們一起去摸索。遠離孤單遠離與自己的自言自語,妳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他說,在我身旁,他溫熱的手握著我的且凝視著我。

「好。」我答應他。就讓他帶著我遠離寂寞吧。

從此,寂寞不再騷擾我,孤單也離開我,只留下偶爾的孤獨在深夜裡,因為我需要成長,些許的孤獨是會成長的。她依舊懂我,但現在我也懂她了,因為我是她,她也是我,我們之間隔著一面鏡子。

而他,仍然在那面鏡子之外陪伴著我,同時也在鏡子之內陪伴著,她。

此時此刻--我們,都了解彼此。不管是鏡子裡抑或鏡子之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