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讓我跟你說一句對不起

陽光高掛在天空上,與她同齡的小孩早已跑到外面去跟朋友打球、逛街了,而她卻只能在病床上靜靜的躺在那哩,哪裡也不能去,除了要去上廁所以外,要出去散步也必須有人陪伴,誰能夠了解她心中的孤獨、寂寞呢?她,就好像是一個囚犯一樣,整天做的事一成不變。她,也是希望有人能夠陪伴她的,現在終於有人能夠陪著她,卻沒想到......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小依,既然醒了,要不要吃點甚麼?」媽媽帶有點沙啞的聲音問我。

「不用......」還沒說完,一陣狂咳,把手拿開後,發現有血,什麼時候,我連咳嗽都會有血?我想,我的死期也快到了吧!!

媽媽發現後,趕緊按下病床旁的緊急鈴,醫生到來後問:「林媽媽,您女兒怎麼了?」

「她剛剛咳嗽咳出血,是否能請醫生幫她檢查一下?」

「恩,好,那您先到旁邊去坐一下,我幫她檢查。」

「醫生,謝謝您。」

「不會不會,這是我該做的。」

經過一番的檢查後,才知道她病情惡化。

「是否能請林媽媽到走廊一下,我大概跟您述說一下,您女兒的病情。」醫生臉顯得有點哀傷。

「恩......小依,我先到走廊喔。」

「恩。」小依有點虛弱的回答,心想〝我需要迴避的話,代表我得病強不樂觀,算了,等等問媽媽吧〞

「那個......」醫生不怎麼敢開口說這件事,深怕傷到林媽媽的心。

「醫生,沒關係,您就說吧,我想病情不樂觀吧?不然,你也不會要我到走廊才跟我講,有生必有死,我已經做好準備了。」林媽媽哽咽地說,眼眶已經紅了,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遲遲不肯落下。

「您女兒,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

「恩......醫生,謝謝您。」

進病房後。

「媽,我剩幾個月了,我想一定是我病情不樂觀,醫生才需要到走廊跟妳講,媽,妳就說吧!!」

林媽媽沒想到小依會這麼說。

「小依,沒事啦,醫生只是跟我說要多注意妳的身體狀況而已啦,別放在心上。」小依,抱歉,妳就原諒媽媽滿著你這件事吧。

「呵,我不信,如果醫生只是講這些,我有那個必要迴避嗎?媽,妳要滿我到什麼時候?滿我滿到我死的時候嗎?我遲早都會知道,何嘗不現在告訴我呢?有必要隱滿我嗎?」小依失控地大吼著。

「小依,對不起,媽媽不是有意要隱滿妳的,既然妳那麼堅持要知道的話,那我也只好跟妳講。」

「小依......妳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

「是嘛,恩,這三個月的時間,讓我與同學們相處在一起吧,好嗎?」

「恩,但妳要小心一點,媽媽先回去了,有事就叫護士吧。」媽媽寵溺的摸著我的頭,輕聲說道。

「恩。」

等到媽媽離去後,小依才放聲大哭:「為甚麼,我那麼快就要死了?我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愛我的人,夜,對不起,我將離你而去了。」

三個月後,是小依的畢業典禮,但她沒去參加,她在醫院寫了一封信要給夜。

「媽,妳要記得幫我把這封信拿給哲夜。」小依虛弱的說著,凝視著遠方,靜靜地躺在那裏,就像一隻沒有生命般的洋娃娃在那。

「恩,小依,媽媽一定會幫妳拿給他的。」

夜在畢典時一直沒看到小依,心裡很著急,打電話給她也沒人接,他只好在畢典完後去她家找她了。

今天是第三個月了,也就是我的死期了,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等著死亡的到來,逼逼聲響起,也宣告著我死亡的事實,眼睛慢慢的闔上,甜甜地睡去,這一睡,再也不會醒來了。我,不是睡美人,有人怎樣了,我就會醒來。再見了,我的朋友;再見了,我的愛人;再見了,我的家人,我愛你們。

叮咚~

「來了,是哲夜阿,進來坐坐吧。」

「林媽媽,我是來找小依的,小依她今天怎麼沒有去畢典呢?」

「哲夜阿,小依有寫一封信給你,在桌上,你打開來看,就知道她為甚麼沒去了。」

哲夜一臉疑惑地打開來看,內容如下:

To:夜

我很抱歉,在前幾個月,我已經是肺癌末期了,我一直沒有跟你講,我很開心,能夠遇見你,在三個月以前,醫生說我只剩三個月的時間,我遲遲不敢跟你講,因為我不想讓你擔心,這三個月我很開心、快樂,我死而無憾了。夜,答應我,你一定要找到一個可以陪你長久的女生,不要掛念著我,最後,我要告訴你的是:『夜,我很對不起,一直隱滿你,我愛你。』

                                                                                                            By依

夜,看完以後,眼淚一滴滴慢慢落下說:「小依,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上妳的,發生了甚麼事,妳總是一個人自己承擔,都不告訴任何人,其實,妳可以更依賴我的,依,我答應妳,我會的,妳在那裏也要過得好喔!」

這幾年以來,只要一到小依的忌日,哲夜就會帶著小依生前最喜歡的花到她墓前說:「我現在過得很好喔,依,妳在那裏過得好嗎?」

只是今年不同的是,哲夜身邊多了一個人,哲夜還是一如往常到她墓前對她說:「我已經結婚了喔,她就是我老婆,依,我答應妳的事我做到了喔,我們現在也很快樂,謝謝妳,曾經,妳讓我快樂過。」

講完這句,一陣微風從臉龐撫過,一道甜美又小聲的聲音    :「恩,我看到了喔,你要跟她一直快樂下去,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哲夜知道這是小依的聲音,眼淚慢慢滑落:「依,謝謝妳,我會一直陪在她身旁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