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下輩子,我們再牽手

      不只一次曾經想過,若是有天我就這麼離開了,你會如何?

      卻也總是認為那些急病、意外導致的突然辭世只會發生在小說與電視裡,沒想到,竟然會有發生在我身上的這麼一天。

      最初的驚訝過後,也曾想過為什麼會是我,但更多的卻是釋然。

      這個世界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意義,沒有人非我不可,少了我一個人,世界也不會因此有所不同。既然如此,或許重來一次,走一趟奈何橋,能讓我過得比較快樂。

      當然也會有些至親好友為我傷心難過,但悲傷夫人會帶走一切眼淚。

      唯有你,我放不下。

      和你的感情,斷斷續續糾葛了十年。

      明明有那麼多的想法南轅北轍,卻總是在放手後忍不住想再次握住對方。雖然,你總是表現得不如我愛你來得多,但,想起那一次我決心離開你的傷心難過,你怎能再說你不愛我?

      這樣的你,能承受失去我的後果嗎?

      老天讓我生病卻不是讓我出意外,是祂的仁慈吧,讓我能盡我所能得留下一些什麼。

      我開始寫信,感謝科技的進步、網路的發達,我能預約幾月幾日發信給你。

      醫生說我還有一至三個月的時間,那就設定從六個月後開始發信吧。不是有很多人都活得比醫生預告的時間久嗎,我想既然我不怨天尤人,我應該能多活些日子。

      Letter   one.

      白,雖然很想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到人生的最後,但請原諒我,我不得不鬆手了。謝謝你,在我生命的最後,陪著我一起度過。

      你應該會假裝若無其事的正常上下班,和朋友交際,卻把傷痛埋在心底,任由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凌遲你。

      Letter   eighteen.

      白,傷心了一段時間,也夠了,就讓我一直住在你的心底吧,你該好好過你的生活了。我一直都在,就像從前無論你發生什麼事情做什麼決定,我永遠都支持你,如今的我依舊在,只是換個形式罷了。

      你的生日也快到了,雙子座的你多變卻又敏感。

      Letter   twenty.

      白,生日快樂,雖然我不能陪著你一起過生日,但我沒忘了給你捎來我的祝福唷。從認識到今日,我們從來沒有一起過過生日,你應該也習慣了吧,又和哪群朋友約好一起吃大餐了呀?記住,喝了酒就不要騎車也不要開車嘿。

      從最初三個月的一周一封信,到後來兩周一封信,然後半年後開始是一個月一封信

      Letter   twenty-five.

      白,離開你一年了,你也應該走出悲傷了。這是我寫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你要過得好好的,找一個能讓你心動也戀著你的好女孩,緊緊牽著彼此的手。下輩子,你再來找我,然後,我們都不要再輕易鬆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