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放開我的手

      「在離開這世界之前,如果妳還能在說一句話妳想對誰說、想說什麼?」

      離開這個充滿殘酷的現實世界無非就只有幾種簡單的方式。一種是生病而死、一種是隨著年紀大身體衰弱漸漸邁向安息之路,另一種是發生意外不幸身亡,當然還有最後一種是有傳聞說永遠無法投胎的行為——自殺。

      會輕易自殺的人很愚蠢也很自私,更可以被稱為病態,在我眼中看來至少是如此。而我現在,正一步步邁入相同的路途上。

      我深刻的明白倘若我就這麼投入柏油路的懷抱,家人、朋友的淚水或許會流淌一輩子,但我也知道,這是我唯一能選擇的道路,別罵我傻、別告訴我還有其他的辦法,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易翔你說是吧?

      長跑七年的愛情即將在今日畫下不完美的句點,我後悔卻也不後悔。如果當初我們能對彼此坦露內心真正的想法,或許就不會有今日這種局面出現,但,沒有如果。

      「爸、媽、姊,對不起,別原諒我吧。」緩慢伸出手,我無法撫摸到他們憔悴的臉龐也沒辦法安撫他們著急的心。

      我對這個世界唯一的留戀只剩我一生摯愛的家人,如今我已不配再繼續深愛著他們。

      「倩倩,妳快下來啊!聽媽的話別做傻事。」母親緊張的模樣讓我的身體顫抖了幾下,她不敢靠近,因為她知道她進一步我便退一步。

      「小倩我求求妳了,不要嚇我好嗎?」易翔慌忙地伸出雙手,卻不知所措的只能站在原地勸說。

      「爸,你知道人死之後會去哪嗎?我應該沒辦法投胎對吧。」撇過頭望向臉色蒼白的父親,他乾澀的唇瓣緊閉,我明白他心中想說的話語。

      「『別走。』」

      對不起,我親愛的爸爸,我永遠愛你,但請你忘記我。

      「姊,我的東西妳幫我燒掉或賣掉好嗎?我怕堆在家裡你們看到會傷心。」轉過頭看著姊姊早已淚流滿面的臉龐,我努力壓抑自己想衝上前緊緊擁抱他們的情緒。

      我知道,像我這麼自私的人已經沒有資格再張手將他們緊緊擁抱住了。

      「小倩……」易翔輕聲呼喊,他的聲音變得沙啞,音量變的微弱。

      「如果你早一點放手的話,或許就不會變成今天這種局面了。」我的嘴角微微揚起,露出一抹自嘲的笑容。

      「我現在就放,妳趕快下來!」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望著易翔慌張的神情,我只是淡淡的勾起嘴角,緩慢地閉上雙眼。

      「小倩!」、「倩倩!」耳邊還能聽見父母和易翔傳來的叫喊,只是……我沉重的身軀早已漸漸往下墜落。

      「來不及了。」身體只感受到劇烈疼痛,疼的我無法張開雙眼觀望這世界最後一眼,也無法抬起手觸摸世人溫熱的臉龐,我知道我得跟這個世界說聲……

      再見了。

      「易翔,放開我的手好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