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勇敢。

勇敢,曾經讓一個女孩鼓起勇氣地對自己愛戀已久的男孩,大聲地說出:「我喜歡你!」。

但勇敢是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消磨殆盡的一種東西—

滴滴答答—

一分一秒—

隨著青春的消逝,年齡的增長,我們開始意識到自己老了,勇敢沒了,愈來愈懦弱,愈來愈沒用了。

如果能找回當初的勇敢,該有多好!

我看著握在自己手中的那盒包裝精美,鑲著金色貴氣顏色,但上頭又綁著不失可愛的蝴蝶結的榛果巧克力,唉怨的嘆了口氣。

「怎麼啦?哎喲,妳收到情人節禮物啦!」翎翎看著我,挑了挑眉,沒有太多像是朋友的關心口吻,倒比較像是極度訝異的感覺。

「這是我買的!」我看了她一眼。

正確的說法,是『瞪』了她一眼。

「咦?那……要送誰的呀?」—

「是……隔壁室的大帥哥嗎?」—

「那是大仁哥那種成熟穩重,溫柔滿分的?還是靦腆的青澀小夥子?哦,還有,帶有成熟韻味卻有清秀五官,說話還有著低沉磁性的那個?」

「呃……」我忘了隔壁室有很多搶眼好貨。

「最後那個。」我說。

「為什麼呀?」

因為他是我同棟樓的鄰居,也是……我的初戀。

我沒有回答,只思考著她接著問的第二道問題:「為什麼還在猶豫,不拿去給他嗎?」

恩,我正在思考,要拿去抑或不拿去,自己把它吃掉。

我發現現在的自己真的好沒用,明明以前的自己可以很有勇氣地拿給他,一晃眼,十年了,現在的我卻還坐在辦公桌前很沒用的盯著自己買的巧克力看。

我好想找回十年前的勇敢,在那夏日午後屬於一個女孩的勇敢。

那時,風輕輕拂過每個高三生的臉龐,在夏天,那個午後,音樂響起了,結束了,屬於我們的高中生活。

還記得禮堂前的鳳凰花開著,隨著風搖曳。

而說到鳳凰花,無庸置疑的就是要畢業了。

當『畢業』一詞敏感的帶過,氛圍便不自覺多了股哀傷又多了點欣喜。

哀傷的是我們懷念高中三年來和同學間彼此深厚的友誼;欣喜的是,畢業也意味著成長,往未來更邁進了一步。

然而,在青春期,所有的女孩都對愛情有著嚮往,無限的憧憬,然後有著不要臉精神的男孩、女孩們會鼓起勇氣地向自己心儀的對象告白。

而我,也不例外。

我走向前,往心儀的他一步步邁進再邁進,直到我站在離他一步前的距離。

女孩羞澀的紅著臉,低著頭,眼睛直直盯著自己的那只黑色皮鞋,就是不把目光移向面前的男孩。

直到那男孩輕咳了幾聲,詢問著:「有事嗎?」

「我、我……呃,那個……」吱吱唔唔了老半天,卻是半句話也沒說出,就在那男孩準備離去,和朋友拍照留念時,不知從哪竄起的勇氣,在心底蔓延湧出—

「我喜歡你!」女孩說,很大聲地說了,也把手中那條三顆金莎串聯的巧克力遞給他。

當然,結果如女孩的預料-被拒絕了。

你問我,為什麼明知道結果,卻還是要向他告白?

因為……我只是想讓他知道,曾經,有個女孩暗戀他三年,因為他的一抹微笑而愛上,明知道結果會是拒絕也無所謂,只因為想讓他知道,想讓暗戀不再是『暗』,而是『明』,想在人生中或許是最後見面的一天向他告白。

只要知道有我這個存在就好。

恩、對,我只是想讓他知道,就這麼簡單,就算三年來,愚蠢的愛戀也無所謂。

雖然心裡不斷地這麼想著,但還是有股酸澀的感覺奪出眼框,明明是這麼想的—只要讓他知道自己的心意就好,卻還是免不了一種失落、打擊撞擊著自己的心。

在希望被撲滅的一刻,就會感到一陣心寒,儘管早已做了無數次的心理準備也一樣。

十年前,我的告白失敗了,7年後,我又在同棟大樓同間公司遇見那個他,不再像當時的青澀,我和他在7年後都染上了因年紀而該有的成熟。

或許是7年前的那股悸動,對男孩的愛戀,還忘不了,就像回到高中,看見他的微笑,心裏也會不自覺開心一樣,所以,當人生中再度與他二度相遇,我便自認為那是冥冥之中的緣分。

然後接著的每一天,我對他的愛戀隨著每次見面的次數增加,偶爾晚下班,假裝與他在公司門口相遇;搭電梯時不立刻按下關起的按鈕,而是等待同棟樓的他出現……就這樣,我又暗戀了三年。

現在,十年了,在情人節這個屬於兩個人的節日,充斥著無數愛心泡泡的一天,我決定再告白一次,為自己的愛情再勇敢一次。

於是在這週末鼓起勇氣地到百貨公司的專櫃前買下一盒巧克力。

我期盼這盒巧克力,帶來的答案不是十年前的,而是另一個,屬於十年後的。

我移動步伐,踩著、踏著,直到走到隔壁室的門口。

然後,我停住步伐了。

我發現,我不是沒有勇氣,而是因為害怕聽到如十年前的拒絕,害怕,又再得到相同的答案,害怕聽到答案後,心裡又再度被撞擊。

於是,我回頭,往自己的辦公室移動。

對,我就是這麼的懦弱。

當轉身的時候,翎翎站在我面前,惡狠狠的盯著我,嘴裡用口形說著:「快去!沒送出去手裡的那盒,妳就死定了!加油,妳可以的!」

恩,既然買了,吃進自己的五臟廟多可惜,不如遞給他吧!

對,我可以的!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拚了吧!

又不是沒被拒絕過,再被拒絕一次也無妨吧!

想著無數對自己心理建設的話,我豁出去了。

走到他辦公桌前,我看見各種不同顏色包裝的禮物在桌上隱隱閃爍著,有金色、銀色、粉色、藍色……有圓有方,每個禮物都堆疊在一起,橫躺在他桌上一疊的文件上。

「哦,這麼多禮物呀!情人節真好,都有幾十個禮物可以拿。」我用著平時和他瞎掰聊天的口吻說著。

「恩,不過,一點也不好,少羨幕了。」他手裡敲打著鍵盤,偶爾還用手肘推了推快掉下來的禮物堆,嘴上揚起一抹苦笑。

「那……你不會介意再多一個吧!」我盯著他,小心翼翼的問著,把手裡的那盒巧克力藏在身後。

「恩?」

「你還記得,十年前,有個女孩,曾經在畢業典禮的那天,遞上三顆金莎向你告白嗎?」

「記得。那時,我拒絕了,女孩哭了,雖然只有幾滴眼淚,而且是背過身哭的,我還是看到了。」

咦?他……他看到了!

當時,我哭的時候,他有看到?

「然後,七年後女孩又見到你,她、她好像又愛上了當時讓她喜歡三年的男孩了。」他沒回話,靜靜的聽著我說。

「所以……十年後,如果那女孩再次向你告白,你會答應嗎?」

「我……」不等他回答,我搶著說,因為我怕聽到的是我不想聽到的答案。

「吳衡昱,我喜歡你!」我微笑。

我用十年後,自己的方式,和他告白,沒有結巴,沒有紅著臉,沒有不敢直視他。

我好像又變勇敢了,屬於十年後,成熟的勇敢。

然後,我聽見他的聲音說:

「我也是。」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浪漫♥♥
嗨嗨方糖我來搭訕了(?
告白什麼的好久以前有做過呢(甩頭(#
但是不管結果如何,我是覺得說出來總比死悶在心底好XD

方糖的文字好耶好(什麼形容詞XD
很自然:) 期待新作品XD
抱歉我只先看了這個QQ
2014-06-19 23: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御雨~~
哈哈xd!歡迎搭訕(是有人這樣邀請?= =
真的嗎?!(御雨好厲害(佩服貌)
現實中的糖超ㄋㄠ,完全以自尊心為重><
有成功嗎?
就算失敗了,至少......傳遞過自己的那份心意,即使結果不是好的,但也在他的心上留下的一個印記: )
不過,雖然話這樣說~~糖在現實中完全不打算告訴任何人悶死在心裡也甘願~
因為明知道結果是否定的,若是那人得知會稍稍開心,那沒關係,但若是那人知道會嫌棄或是開心不起來留下什麼疙瘩,我寧願他永遠不知道,就這樣開開心心的比較好~

謝謝:)還有很多要磨墨的><
沒關係~御雨肯來搭訕(?)就很開心了!
糖還怕以前的就作品文筆還太生澀><

謝謝御雨: )
抱歉,留言有點晚回!
回覆

真羨慕他們有個美好結局><
告白啊...
我都不敢呢ˊˋ
我真的超不勇敢的.
所以對我來說要跟喜歡的男生告白這種事..
真的很困難欸-

哈哈這是糖糖你自己的故事嗎?
 
2013-11-28 22: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薰薰~~

阿~~當然不是我的故事啦!(我超ㄋㄠ的><怎麼可能敢阿,而且又愛面子

恩恩,告白這種事我也想過耶!
腦子裡想說大不了被拒絕嘛~~可是還是沒勇氣去做

而且以後見面就超尷尬的><(所以……還是默默藏在心裡就好(爛欸!= =

所以寫這篇完全就只是把自己沒在現實中告白的勇氣在小說完成而已ˊˋ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