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讀純淨之子:善與惡

        纯净人、畸零人、恐怖怪物、天谴军团……末世是一个极端的环境,将每个都人放上天平一一判定。在末世之中,少了那些纸醉金迷的诱惑,人类必须面对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追求。人性洗脱了粘附于表层的伪装,暴露出最真实的姿态。于此,人类才能看清楚自己的真正面目。

        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无数末世的分析与设想中,只要不到最后最绝望的一刻,人类都还是只显露出庞大的恶意,等级、强权、掠夺、杀戮、猜疑、背叛……恶不因美好而消弭,不因艰险而却步,它固执地融入人心,正如末日时与人体相融的各种动物、植物或器物,直至死去,人类也无法摆脱。

        但是,在这无比痛苦的世界之中,仍有那微弱却能够让我们坚持着活下去的事物存在,不是本能,不是幻想,而是那纯净的善良之光。友爱、同情、信任、奉献、牺牲……善亦不为痛苦而湮灭,不为快乐而离开,它无比脆弱又无比坚韧地昂然独立,亦如那恐怖的末世之中仍旧存在的“纯净之子”。只是,它不但微弱,还会被玷污,若是为了保持它的纯净,它又会毫无用处,甚至,它或许还会孕育出更多的恶。然而,人类在最后的最后,因它而活。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