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幸福,是我的

我拿起小刀,沒餘一點力的在脈搏上劃上一條細流。

我看著鮮紅的恨由手腕中緩緩流出,那畫面有些驚悚,全身神經麻痺的我,已經沒有什麼知覺了。

剎那間,我記起很多遺忘。

父親在我年幼時曾經對我說過一個故事。

他說,從前有一個騎士為了拯救他心愛的公主,不幸被敵軍的亂箭射中死亡,最後公主哭倒在一片血泊,騎士在最後一刻卻是微笑的。

父親說,他就是那個騎士,而我就是他最愛的公主,騎士絕對不會讓公主受傷,至死不渝。

我的眼前漸漸模糊,只看見我原本白色的衣裳上頭多了一朵用血流成的紅花,她鮮艷欲滴的綻放,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再多看她幾眼。

然後,她帶我記起了另一個遺忘。

坐在沙發上的母親拚了老命的替我在手帕上縫上一朵漂亮的玫瑰,聽說她在結婚之前,是沒做過這種針線活的。

母親漾出溫柔的笑,她將手帕遞給我,而我握起她的雙手,被針刺傷的地方不計其數,卻只是隨便的抹了點藥。

我想,那些傷口一定很痛。

她說,她不在意這種痛,還揮揮手帕,希望我能夠愛惜這條手帕,熱了可以擦去額上的汗水,看到手帕上的玫瑰,也能想起她對我的愛。

我微笑,謝謝您們,不過,對不起。

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在我呼出最後一口氣之前,我想對自己說:

「其實在我生命中曾經擁有好多的愛。」

「我擁有了用不完的幸福。」

就在我離開之前。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