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最放不下的妳

在那之後,我病了。

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病,只是一直持續發燒,直到腦神經壞死那一刻,我的心仍然惦記著妳。

我想過我生病的原因,但我終究想不透,為什麼這樣古怪的病會在我身上發作,最後我想通了,或許我不是真的得了怪病,而是得了心病也說不定。

過去我們曾經很快樂,我們甚至是全班公認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們總是形影不離,直到三個月前,妳交到了新朋友,冷落了我,對我愈來愈兇,甚至我在和妳講話,妳都不理我,我才發現原來我們的友情早已變質,只是我不肯承認罷了。

我忍著妳一切的蠻橫無理,因為我還把妳當朋友。

只是我不知道,我們是從何時開始再也沒辦法談心了呢?

妳說我不在乎我們的友情,甚至在我背後把我說的很難聽,或許我就算知道了這些,也沒做出太大的反應,但妳可知道,我表面在笑著,內心卻在淌血呀!

我希望妳能了解,妳所看到的,不代表一切,妳又知道,我在夜晚因為妳,被淚水洗滌了幾次?

我私下為妳做的事,妳又看見了多少?不要被表面所蒙蔽,因為是朋友,所以我希望妳能懂。

我唯一對妳說過的一次謊話就是:「我討厭妳。」我......討厭妳。是啊,我確實討厭妳,但我卻沒辦法做到百分之百的討厭。

而妳回我的那句話,使我的心已碎到無法復原的地步,妳說:「喔,是嗎?反正我也對於和妳在一起感到膩了。」原來......妳一直是這樣感覺,我從來就沒有發現。

原來我自以為了解妳,結果到頭來,我卻是最不了解妳的人,只是我一直在熱臉貼別人冷屁股。

還記得嗎?我們曾經約定過:絕對不可以吵架,即使吵架了,把誤會說清楚,當誤會解開了就要和好。"然而,我們都失約了,因為我們並沒有將誤會解開,甚至鬧得很不愉快。

我很後悔,當初為何沒有和妳說清楚,卻要等到現在,嚐到了失去的痛,才了解把握當下的重要。

接下來我連續請假了三個月,最終仍然因為沒有辦法醫治,而撒手人寰,在喪禮中,我看見妳哭了,妳哭著說:「對不起......我不是真的討厭妳,我只是害怕失去妳這個朋友,所以才......」

聽到這,我笑了,而滾燙的淚水就這樣沿著我那半透明的臉頰流下,我說:「其實,我從來就沒對妳生氣過,我只是覺得有點無力而已,我啊......也和妳一樣喔,不是真的討厭妳。」明知她聽不見,我卻還是要說。

因為......妳是我最在意的朋友啊。

希望我們下輩子還有機會相遇,然後再一次成為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