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我想對你說的最後一句話。

當我看著報告上的每一字,都讓我感到無比絕望。

其實,自己早已知道不能活很久,想到自己就要離開自己所愛的人,心中的酸難以形容。

生命最後的一年,是上帝給我最後的期限。

心中充滿著苦澀,時間一步一步的逼近,誰也不知道下一秒鐘,我是倒下的還是存活的。

「禹晨,你害怕死亡嗎?」我問。禹晨是我的男朋友,還不知道我將要離他而去。

「當然會,怎麼囉?」你寵溺的摸著我的頭。

「沒什麼,突然想到的話題而已。」我望向天空,一群燕子飛過天際。

「好吧,相信妳。」你同我一起看向天空。

禹晨,對不起,不是我不說,而是我還沒想到該如何告訴你這個事實。

倒數六個月──

今天,我們一起去了遊樂園玩。

你騎著重機來我家門前接我。我跨上機車,帶好安全帽,緊抱著你的腰際,躺在你的背上,好有安全感。

到了遊樂園,我們玩了好多遊樂設施。

旋轉木馬、摩天輪、雲霄飛車、……,還有好多好多。

我們還一起吃冰、一起笑,我相信,這回憶能保存在我心裡直到永遠。

倒數三個月──

最近的我一直嘔吐,一直出現不尋常的症狀,是因為時間快到的關係…?

當我不舒服,你會在我身旁,溫柔、細心的照顧我。

這種感覺,好溫馨,好感動。

謝謝你,但…我還是說不出口,這個事實。

最後一個月--

身體隨著時間越來越差,惡化的狀況始終沒有好轉。

我只能臥躺在病房內,身上插著許多的管子。

當你聽說我的消息後,奮不顧身的衝到醫院來找我。

「苡霓,怎麼都不告訴我?」你站在我的病床旁說著,用心疼的眼神看著我。

「禹晨…這個…給你。」我吃力的擠出這一句話,將手中的信交給了你。

「苡霓,你不准離開我。」你沒有拿信,反而是緊握住我的手。

「禹晨…我…愛、愛…你。」這句話,是在我離開前,最後想跟你說的一句話。

當我說完,視線漸漸的模糊,我的眼淚順著臉頰滑過我的側臉。

『逼、逼、逼。』刺耳的機器發出了聲響。

「苡霓、苡霓!」你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字,但我…沒辦法回應你。

我看見自己蒼白的臉,看見你被醫生和護士請到外頭等候,我知道,我死了…。

當醫生宣布了死亡時間後,你趴在我的身旁哭著,好久好久都沒有爬起。

我…就在你的身邊,但我卻無法抱著你、告訴你別哭。

我就站在你的面前,而你卻感受不到我的存在,這麼短的距離,對我來說好遙遠。

護士將我的身軀帶到太平間,你站在醫院門口,打開了我給你的信。

給我最愛的禹晨:

對不起,我沒有和你說…我要離開你了。不是我不想說,而是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我怕你會擔心、難過,這事實我也不想接受,但…死亡隨著時間一直在接近,我很害怕、害怕我要離開你,害怕我死後會把所有的回憶都忘記。其實在一年前我就知道了,但…我想在最後的時間和你一起度過更好、更快樂的回憶,我知道我很自私,到最後把你留下獨自面對,對不起…。

你知道嗎?其實,我很開心,那段時間我更加珍惜你,因為這是最後能和你相處的時間,即使我在多麼不願,我還是得在你面前呈現最好的一面。還記得你之前問我,為什麼要一直淋雨嗎?因為我在哭,為了不想讓你看到我傷心的一面,我只好淋著雨。誰也不知道在最後的期限中自己還能夠存活多久,但我只知道,我只想和你在一起,對不起,原諒我的自私。

在我離開前,我想對你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愛你。」

最愛你的苡霓,筆。

當你看完這封信,你臉上充滿著淚與淚痕,我好不捨,想伸手抹去你臉上的眼淚,但我做不到阿…。

對不起,我愛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