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我們都要快樂

天空很藍,雲朵很白,身下的青草還有著清晨的露水味道,春季的微風帶起髮梢。

而心情,很靜。

此刻我的腦袋裡正不停的轉著,那裡頭有著這些年來的記憶。

因擁有而得到的喜悅、因不甘而產生的憤怒、和朋友從陌生到熟悉,一起藉著「青春」之名瘋狂的放縱、那遲來的叛逆期所帶來的怨懟、將家人的擔心當作多餘的稚氣……

失去僅相處九天,來不及製造更多回憶,因車禍而離開身畔的小黑狗,體會到了悲傷,那時我第一次領悟到──

原來,死亡之所以會悲傷,是因為有所遺憾。

我遺憾,所以悲傷。

但我不希望身邊相處過的他們也和我一樣,所以在拿到診斷書的那一刻,不,更早在我決定檢查、私自走進醫院大門的那一刻起,我早已作好決定……

誰都不應該抱有遺憾,不能因為我而傷感,我也不要在離開之前,帶著悲傷。

於是,今天以前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離開醫院後我都和他們相處著,就算只是和家人一起吃飯、一起看鬼片,就算只是一些瑣碎事,也很滿足。

現在,我留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在這片以前不小心發現的草地上,躺著。

我突然發現,原來阿,人在將死之前腦海真的會自動撥放投影片,就像人的本能一樣,不需要刻意。

給你/妳:

嘿,我要離開了,到一個很遠又不遠的地方。

聽說人死之後會到天堂或地獄,你覺得我會被遣送到哪個地方啊?

不過我好像是拿香的耶,所以靈魂出竅時應該會先在人間徘徊吧?我想。

還聽說剛死的人會傻傻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我也快那樣了,所以到時就會有答案了吧!

只是,如果真的會是那樣,感覺好浪費時間,你想想,在那段時間我可以隨便飛來飛去吧?也許地球繞一圈都有可能。等我連月球都跑過一趟,不知道能不能在頭七前趕回來?

好多好多不知道呢……

但我還是知道一些妳們不知道的事情喔。

我知道,我一定一定一定會很想你們的。

我也知道,你們一定一定一定也會想我。不准說不會,那太傷我的心了。

還有阿,我也知道,你、你、妳,還有你──

我們,都會快樂。也都要快樂才行。

看完了嗎?

我最想說的那些也都應該有收到了吧?

最後,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覺得生命裡有你們,好幸福。

很,幸福。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搬家了!!!
2013-11-11 23: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