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我離開之前:請你笑一個

有時候,當腦袋暫時空閒下來,我常常會胡思亂想。

最常想到的,就是我的生命如果只剩下幾年,幾個月,幾天......

那在這些活著的日子裡,我該做什麼?才能不留下任何遺憾。

我想了很久,最後訂出了一件離開前必須做的事。

那就是,看到每個我愛的人最真誠的微笑。

或許我會用相機,把他們微笑的瞬間拍下來,在還活著的日子裡,天天盯著相片,努力的把它們記下來。

我可能會一直盧一直盧,要家人,朋友,或我所愛的每個人,露出像太陽般溫暖的笑,然後笑著跑過去抱緊他們,不停地道謝,謝謝他們給了我這麼一個美好的生活。

我從來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不過,既然都要離開了,留下一點值得記憶的事情也不為過,我想,我會開始動手寫日記,把開心、傷心、生氣......各種不同的情緒都記錄在一本小冊子裡,每天每天,把生活中所發生的大小事,都寫下來,這樣離開後身子也會輕鬆得多。

我會寫信,寫日記,拍照......用這些方式,來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人,其實,不捨的心情還是會有的,不可能每天都這樣笑笑的過生活,或許,可能,應該......我會偷偷的,獨自一個人在房間裡,輕輕地啜泣,小聲地哭,但隔天早晨,我又會面帶微笑的過完一天。

「生老病死是在所難免,現在只不過是早了一點而已。」我想我會這樣安慰自己,「不哭不哭,笑一下吧!笑容可以趕走恐懼,驅走傷心和害怕!」

我想在離開前,讓爸爸用他溫暖的手摸摸我的頭;讓媽媽做一桌好吃的菜,儘管她做的菜太鹹、太酸、太辣......我也會笑著吃光光;讓好朋友陪我一起去運動,打球散心;讓心愛的人,不,是「所有」心愛的人,我想讓,所有我愛的人陪我,一起拍一張只屬於我們的照片。

所以,在我離開之前,請你笑一個。

請,笑一笑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微樂:
你好微樂,謝謝你來我家晃晃(揮手揮手
看到了這篇文章的名子,我就點了進來
可能是因為這是個很棒的名子
也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也很愛笑^^所以好奇的點了近來
但不管原因為何,這是篇很棒的短文
感動了我的心,相信也會感動到大家的心
在生命中的最後,相信誰也不想抱留什麼遺憾
如果有了照便以及日記的話,或許遺憾能少一點
這是篇很棒的短文^^
拍下每個人真心的笑的瞬間,也是最幸福的時候

這是微樂自己的想法嗎?還是幻想的?
^^謝謝微樂帶給大家這麼一篇感動的文章



 
2014-01-23 15: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暖渝^_____^
謝謝你來看我的短文~
這篇文章一部分是幻想 一部分是真實的
至少想要看見別人的微笑是我自己的想法
謝謝你來參觀囉!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