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練習搞-沙漠

我是一個愛旅遊的人,曾經去過無數個國家,對於這次戈壁之旅,身旁的親戚好友都覺得我自討苦吃,但對於跟團還是自助對我來說都已經沒有挑戰性了。

眼前的景象就不用再介紹了,畢竟只是一大片綿延不斷的沙丘,除了天空是藍的其餘的都是黃澄澄的沙子,偶而也只有充其量的枯枝,但其實他們都還是活著,只是在沙漠不適合長葉子。

這趟旅行只有我一個,畢竟現在手機GPS很發達,我連當地的導遊都沒請都自己闖入這鳥無人煙的沙漠區,但俗話說的好「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就在我深入沙漠時手機居然掉了,在這廣大的沙漠內要找到一台手機跟大海撈針一樣困難,但我也沒有往回走,反正不是什麼大沙漠應該很容易橫越吧?我猜。

沒有了手機,我得找個目標物確認方向,會選沙丘當目標物根本是笨蛋,不只辨識度不高,風一吹全部變了個樣,於是我選個形狀特別的大岩石,就像我的母國--台灣--番薯狀的,看了就被感親切。

除了手機掉了這個壞消息之外,還有就是背包內2000   c.c.的水已經快被我喝掉一大半,遠本以為可以撐上一整天的量,現在不到半天就快見底了,看來我是得好好考慮回收尿液這件事了。而寶特瓶內側也已經因高溫而佈滿水珠了,

烈焰照射下的沙子,溫度絕對不亞於火紅的鋼板,但令人更難受的莫過於乾結的喉嚨,再撐一下下,一下下就好,我真的不想喝自己的尿液。看著寶特瓶裡的水的我想著。

為了降低喉嚨的灼熱感,我將注意力放在岩石上,不斷調整自己的方向以保持自己不偏離,腳一踏上鬆軟的沙子上馬上就陷進去,特別是這接近垂直的山丘,我得先把沙子壓緊並做出階梯狀才有辦法翻越。

在沙漠的晚上溫度可以降到零下二三十度,我選了個看起來舒適的背風側搭起小帳棚,我可不想在天黑了再來做這些事情,我挖出剛剛埋在沙裡的罐頭,雖然不到冒煙的程度,但已經夠熱了,在什麼都沒有的沙漠可別要求太多。

吃飽後,我在帳篷內鋪上了小毛毯,是我來到當地才買的,在台灣可買不到這樣保暖的羊毛毯,畢竟也用不到嘛!在攤開被壓縮的睡袋,我將我的身體塞進睡袋內,沒有手機可以打Game或聽音樂,只能看著無趣的塑膠布,又睡不著,現在應該才下午六點多,我又拉開拉鍊滾出帳篷外,看著天色漸漸昏暗的天空,星星也漸漸浮現,沒有光害的天空的星星才是最美的,這句話果然沒錯,但我沒有沉靜在這漂亮的星空太久,因為外頭的溫度正在快速的下降,我又滾回帳篷內,再把拉鍊確實的拉好,我可不想明天一早發現有條蛇跟我「剋燒」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澳洲
好好喔!!是遊學嗎??
沙滑??我有看過浩角翔起的旅遊節目,感覺很好玩!!會很陡嗎??

我喜歡中國唐詩或古文裡的沙漠壯景
大漠聽起來很神秘很哀愁
北上登薊門,茫茫見沙漠。倚劍對風塵,慨然思衛霍
策马自沙漠,长驱登塞垣。边城何萧条,白日黄云昏
大漠穷秋塞草腓,孤城落日斗兵稀(百度來的
然後一定要跟爭胡和戰爭有關>"<
然後推薦一本小說"大漠謠"(怎麼辦好有FU
2013-11-24 04: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暑假家人去玩的
大概一到兩層樓高,其實爬上去很累,因為最末段挺陡的
就像我文章內寫得那樣,需要把沙子壓成階梯狀才能爬上去
不過滑下去那瞬間挺有速度感的
但是如果姿勢不對,或在中途大叫,就會落得滿嘴是沙的窘境

雖然最常看到描述沙漠是在考卷上的邊塞詩
但我對沙漠的感覺一直停留在河西走廊的敦煌
一個在廣大無邊沙漠中僅存的綠洲地帶
沒有塵囂與外人的打攪,住在裡面悠悠的過活感覺得很棒
 
回覆

我頗想要知道是哪個沙漠來增加身歷其境的FU~(雖然說沙漠應該都很像)
比如說世界最大的塔克拉瑪干沙漠或是薩哈拉沙漠什麼鬼的~
真想念地理課ˊˋ每次上地理課或寫講義時都會有想去旅行的衝動
2013-11-01 1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第一行有寫,内蒙古的沙漠--戈壁
一直覺得沙漠很美(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朦朧美!!!

我人生去過唯一像沙漠的地方,是在澳洲的一個島玩滑沙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