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陌生人

我認識的你,是一個不會安慰人,卻能夠用幽默風趣的言語使人重新展露笑容的人;是一個功課不好,上課不認真,但是歷史卻意外突出的人。我總愛在大考前拉著你問重點,你也很樂意的放下電玩一一幫我複習。

國中畢業,你到加油站打工,半開玩笑的告訴我你每天都喝半瓶的家庭號牛奶解毒,我會笑你上班上到一半會跑去拉肚子。這些在深夜裡的聊天,你值大夜班,我睡不著覺,你什麼都聊,什麼都告訴我,但現在我卻希望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聊著你的情史,每一段分手的理由都很相似,而你每一位女友都有著同樣的問題:沒有安全感。越了解你越確定我們之間只能當朋友。所以我壓抑著喜歡你的情愫,就算那時跟你告白而我們也真的在一起了,但我無法讓不安的情緒來啃噬著已是脆弱的愛情。

我繼續跟你暢談著,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你所說得哪些話深深的傷了我的心,因為冰冷的新細明體文字不會浮現在電腦桌前的我是以怎樣的表情來回覆你。

我以為只要我放下對你的喜歡,就可以跟以前一樣坦然的面對你,我們還可以是朋友,沒想到我錯了。時見在走,人也是會跟著改變的。當我逐漸放下時,你傳出了休學的消息,於是我打開了封閉已久的聊天視窗,只是談話的過程,我突然覺得電腦對面的你好陌生,讓我感到恐懼。看到你近期的照片更是讓我頗受震驚,為什麼你會變那麼多?

我不認識你了呀!過去我所知道的你已經悄悄的向這個世界說再見了。

再見,我所認識的你,祝福現在的你。

我們已變成陌生人了,什麼都不是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曾經住著一位....


最熟悉的陌生人.... 




小米,心頭徹底說再見的那一刻,是否真的能夠釋懷放下!?
呵呵,好啦,我說的太沉重了:)) 

嗨嗨嗨 ^^


 
2013-11-02 16: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阿徹:))

說再見的那一刻應該是放下了,已經不再強求他能變回原來的樣子了,如果他開心的話。

所以我也只能祝福他啦!

但我所認識的那個他會一直留在我心中最深處的,畢竟我們曾經是好朋友。

所以釋懷了也開心囉~~
2013-11-02 17: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