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讀純淨之子:毀滅之後

世界末日。當我看完這本小說的試讀本之後,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可說到這件事,去年12月的時候,我的心臟還撲通撲通的緊張著,因為末日的預言將要到來了。但終就沒有到來。

世界末日之後將會如何?聖經的預言是說耶穌將會踏著雲彩降臨,惡人無論生死只能在黑暗的角落連瞄一下耶穌的尊容的機會也沒有。世界將不在會有生氣,也不會有生命。

蓓西雅不是個純淨人,是個世界毀滅之前所出生的小孩。她有一隻手跟一個殘破的娃娃融合,是一個異類。雖然如此,毀滅之後所出生的小來,沒有一個是正常的。無生命跟有生命的結合,就像是個異形。繁榮的景象不再復存,看到的是會滅之後的世界,沒有生,死似乎是理所當然的存在。毀滅當時存在的輻射,似乎這就是會滅之後所出生的小孩都不在是個正常人的原因。蓓西雅就是生存在這樣子的世界裡,而這個世界似乎也有主宰者。所有的小孩在16歲之後都會被帶走,這是蓓西雅的爺爺所擔心的。

看到這裡,我就也一些警惕。很慶幸我們的世界還沒有被毀滅,而耶穌也沒有降臨。我還活著的好好的。不用擔心肚子餓的問題,也不用擔心妻離子散,甚至是活著不像活著。而這一本試讀本也給我的感覺要多加的愛惜身邊的所有之物,試讀本裡頭很多看似很平常的物品,在書裡的世界卻是無價的寶貝。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Dear貓

小貓妳收到書了嗎?(望)
我收到了,但不是《純淨之子》…
不知妳收到的是…?
2013-11-29 08: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月下貓

怎麼稱呼妳呢?
叫我小綺就可以了~^^

也恭喜妳得獎喔(笑)
2013-11-21 22: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叫我貓就好了:)

抱歉再妳那邊留言把妳的明自打錯了>_<
因為跟琦君這個作者名字太像。
我雖然喜歡這個作者,但不常看書。
老了才再後悔當初年輕不多看幾眼大師的作品。

哈哈~我說了一堆不要見怪XD
回覆

的確是…
我們真的該惜福。

同樣身為參賽者,也祝妳得獎喔:)
2013-10-25 11: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第一次看這類型的小說,我看了很多次才看得懂在說些甚麼。

看懂了之後就只有無線的感慨。

也祝福妳也得獎唷!
一起勉勵!
2013-10-26 10:2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