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II

雨下著。天空被奇異的紫橘色填滿,渲染出一種詭譎的氣息。他站在高臺上,黑色的斗篷擋去了大部分的雨水。即便如此,他依舊能透過那一層薄而滑的衣料感受到那來自天空的冰冷。

靜默地,他看著一圈圈的漣漪綻放,在地上,在雨中,如廣袤無垠的花海般不斷向彼方的地平線蔓延、擴散。

然後是幽幽的嘆息聲。一道嗓音接著響起,淡漠而緲遠,「這場雨何時方能停止啊。」

他斜了後方的女子一眼,對方全身包覆在深色的布料裡,正佇立於古老的岩棚下避雨,「…少說風涼話,這個地區已經很久沒降雨了。」

女子藏在兜帽下的一雙纖眸彷若紫水晶般,在幽微裡仍熠熠生輝。如炬的目光緩緩轉向他,那神情卻像是越過他望向更遠的地方,令他感到不舒服。

「人類啊…還真是一種脆弱的種族呢……明明是憑藉自己的雙手所打造出來的世界,卻還是要依賴自然界的施捨…真是可悲到了極點。」

他蹙起眉,臉上盡是掩不住的不悅,「別說的妳好像不是其中之一一樣。」

「我是人類?」她嘴角微一抽搐,像是聽到了絕倫荒謬地仰天大笑,聲音彷彿處於痛苦之中,在岩壁間迴盪,始終擺脫不了一種沉厚深重的愁緒,以及更多令人發寒的滄桑,再漸次消逝。

她睜眼,語氣不再摻有一絲情感,只剩單調乏味的冷然,「走吧。」

他卻在她眼中尋覓見滿滿的孤寂。

兩人轉身走下峭壁,如渡鴉的漆黑身影溶入雨色。

雨仍繼續下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