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he Rose

      看到戴的MSN上擺了一張背著貝斯的照片,我丟了個訊息給他,「超帥的。」

      「屁啦。」他回,接著沈默了片刻。「有沒有聽過THE   ROSE?」

      「沒有。」我說。

      他傳了一個網址給我,於是我按圖索驥連了過去。音樂聲才響起,我嘴角就泛起了一抹笑意。  

      「原來是這首歌啊,有聽過。」我說。

 

      <<The   Rose>>   http://blog.xuite.net/jerrylin6611/mymusic/8641905

 

      這真是首老歌了,伴隨著溫暖的音樂聲,我問戴怎麼會突然提起這首歌來。他告訴我,他想起了高中時有次表演結束時,一個妹拿了一朵玫瑰送給他。他還告訴我,儘管十多年過去了,他還能記得當時那個女孩的長相。聽到這裡,我只想到我連前幾任女友的長相都快記不得了。

      「真帥,罩喔。」我打趣道。

      「有用嗎?」他說,「人會長大的,妹也已經嫁做人婦了。」

 

      不期然的,我想起了第一次到淡水漁人碼頭時的情景。那時還沒有後來完工的情人橋,木棧道下也沒有徹夜燈火通明的入駐商家,公園裡的林立的路燈也都還沒接上電源,諾大的港邊公園只靠著銀白的月亮灑下一點微弱的光線,公園的盡頭隱沒在靜謐的夜色裡。

      我跟當時的女友並肩走上木棧道,驚豔的看著眼前的景色。海浪聲接近得就像是在耳邊輕聲呼喚著,細雨兀自隨風而飄。我們沒有帶傘,為了取暖所以彼此靠得很近,可以感覺到對方的體溫在寒風中帶給彼此溫暖,木棧道上柔和的燈光更憑添了幾許浪漫。

      最後我們走累了,雨也停了,兩人就在觀景平台的背面找個角落席地而坐。她輕輕的靠在我的肩膀上,身上披著我的防風外套。我已經忘了我們在那裡坐了多久,只記得我們都沒什麼說話,或許是因為太累的關係,也或許是覺得當時的氣氛無聲勝有聲。最後,她就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

      那一夜的畫面始終深藏在我的心裡,雖然被不曾停止流動的時間逐漸的往記憶的最底層埋入,卻不曾真的消失──儘管在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忘了我曾經冒著細雨,頂著寒風只為了與心儀的女孩子多相處一點時光,別無所求。

      總之,它還在。

      隨著年紀增長著,我總是忍不住會思索,應該如何為已經消逝的,或者正在消逝的青春來下注解才好。是要用交過的女友數量呢,抑或是每年收入增加的幅度來衡量。或許,這就是答案吧。

      於是我告訴戴,生命就是為了不斷的累積一些什麼而存在的。那些曾經在我們的舞台旁停留,為我們專注而認真的表演留下掌聲與讚許的人們,當表演結束時,或許注定要離開。然而,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是她或者他用曾經那樣熱切的眼光注視著我們,以及害羞送上的那一朵玫瑰花。真正珍貴的,就是你最後擁有了多少回憶,而不是那朵注定要凋謝的玫瑰。

      話說回來,我想起了昨天某位阿桑告訴我的一則新聞。新聞說,根據調查,八成的女性不願嫁給窮男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