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沒事多廢話】

我是朵朵   (好弱的開場><)

嗨嗨各位同學好~

(扭扭)朵朵最近比較少上粉專跟POPO,很晚才回大家的留言,對不起QQ

就是啊...   ...粉專默默突破2000讚(謝謝婷幫我截到圖)  

謝謝每個支持我的你們ヾ(○´▽`○)ノ(用力抱)

在現實生活中,朵朵是個存在感很低的人,分組常常被落掉,說話常常被無視,跟人很慢熟,默默按讚的次數比發動態的次數多,總之就是路人那種...   ...。

能夠有這麼多人聽我說話,除了感謝,覺得幸運、不可思議以及受寵若驚,朵朵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就讓我默默混過這次吧)(被毆)

如果是從《夏日的檸檬草》開始追文的同學大概都見證(?)過瑪琪朵是如何從清純羞澀路人變成腐女坐家(?)的過程。

因為現在有不少新同學私訊我關於靈感來源、如何、為何寫作...   ...之類問題,我想就在這裡跟大家聊聊吧。

★關於『寫作』

『作家』   這個頭銜其實讓我很抖耶,所以拜託大家不要對我有幻想啦><。

我只是喜歡寫,而寫。

『寫作』是讓我逃脫現實的...   ...算是一種快樂魔法吧。我不想要它變成一種謀生工具,對我而言實在太可怕了。

萬一有一天我寫不出來怎麼辦?

萬一大家不買我的書怎麼辦?

萬一沒人按讚怎麼辦?

萬一...   ...

這些『萬一』都會讓『寫作』這件單純的小快樂變成巨大壓力,所以我以後大概不會專職寫作(除非有男人願意包養我跟我的狗兒子讓我不愁吃穿每天只要寫文跟畫畫哈哈)

★關於『靈感』

朵朵本科是念視覺傳達(就是一般所說的商業設計),我們日常所接觸的大部分是圖像跟影片。

如果不是被編輯大人逼(誤),朵朵寫文是沒有『大綱』這種東西,就算有也是類似人物設定跟分鏡圖。

常常是某個場景或曾在某部(BL)漫畫看過的情節突然在腦海中浮現,一格一格畫面串接起來,腐女腦中的小電影演完,故事也就有雛形了。

先有畫面,然後我寫出來。

《夏日的檸檬草》不用說,因為這篇故事(根本就是)朵朵倒追班長的紀錄,前半篇王曉夏幹過的蠢事我都幹過,後半篇是腦補文。

順便爆料一下好了:

現實生活中,(程奕)班長後來考上政大法律,然後他跟現實生活中的李雪兒在一起了................................................................................   (含淚祝福)QQ~~掰掰我的暗戀

至於《飛鳥》,咳~其實是存在朵朵腦海中已久的一個邪惡畫面,為了這個畫面,朵朵千辛萬苦把故事場景設定在醫院,虐了一堆人,還埋了小海太多的伏筆,就是為了快到結局的一幕—

有沒有人要猜猜是哪一幕?

天涯海角深情相擁嗎?

當然不是!!!

就說是邪惡畫面了。(´艸`   )  

(登登)就是醫生跟病人那一幕啊!!!   哇哈哈!!!!

實體書裡那幕是修改後的保護級(p.273),原本存在腐腦中可是讓人臉紅心跳的男男版(大叔X小海)限制級啊,顆顆....   ...。

╰( ̄▽ ̄)╭    以下為修改前情節╰( ̄▽ ̄)╭

少年躺在白色病床上,美麗孱弱的猶如斷翅的天使,睜開眼無助望著眼前的男人,男人冷峻像披著白袍的撒旦...   ...。

醫生:全身檢查....   ...

少年:(抗拒)不要

醫生:(撲倒)(按住)

少年:>//////<

.......................

咳~麻煩大家自行腦補,謝謝。

就為了這一幕,我寫完了《飛鳥》。

(這女的沒救了)

(仍然很弱的結尾)

謝謝大家聽我廢話。

晚安唷   ^_______^

(^∀・)=☆《小祕密》即將與大家見面,敬請期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朵朵嗨/
恭喜出版
2016-01-17 18: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嘖嘖嘖
BL真的越來越流行了ˊˇˋ
既然朵朵都有在看那我就可以大膽放肆的看了(喂
朵朵加油哇~~~
好期待小秘密耶ww
書櫃裡已經躺了一本《夏日的檸檬草》了哇哈哈
改天來新增BL漫畫(不是)
2013-10-06 17: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秘密~~
朵朵~快把小秘密給我(抓肩膀(搖
2013-10-05 14: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潛水很久的我上來透氣惹>/////
這就是傳說中的BL嗎(眼睛一亮
那我好像有看同學畫過耶.....
那位同學畫的好奇怪,男生扒男生的衣服="=
期待小秘密唷
2013-09-30 17: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嘿,我要小祕密
朵朵加油
2013-09-29 20: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