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佐莉絲探案──作者碎碎念(一)

            為參與推理協會的徵文,創造「佐莉絲」這位愛穿名牌服飾的美女成為辦案的偵探角色,另外再設計一位輔助辦案的配角「冷若水」。這樣的辦案搭配應該不錯吧!(作者自信滿滿的想著^_^,美女偵探加另類華生探案的誕生!耶。)

            而原本第一部佐莉絲初啼試聲的作品〈末世妖魔傳說〉,意外的進入推理協會的初選名單中,肯定了佐莉絲辦案的能力,也促使作者想為佐莉絲寫系列作品。

            經過長時間的構思加設計後,〈佐莉絲探案〉目前已達五萬八千多字,當作者回顧這些章節後,赫然發現:當初想讓「冷若水」扮演「華生」角色的作者,怎麼豬羊變色般的讓「冷若水」成了「甘草人物」呢?

            懊惱的看著這五萬八千多字裡的冷若水,她不僅沒隨著辦案長知識,連佐莉絲一直強調的「觀察、推理、結論」的技巧也沒學到多少,腦海中成天塞著「宵夜」與「飲料」……(作者不禁嘆了一口長長的氣→這是我寫的角色嗎?好想否認唷……)

            更令作者瞪眼咋舌的是冷若水接待客人到家裡,竟然不懂得先收拾些見不得人的隱私(尤其是陽台上左右飄動那件加大尺碼的白色胸罩及內褲),還要佐莉絲買了壁紙替她遮掩過去,冷若水在此時仍兀自嫌棄佐莉絲愛花錢……(這不是作者設計的啊!作者扯頭髮大喊……)還有,她的小氣、愛錢、表演慾、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等等,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角色特性啊?(作者自罵中……)

            另外,原本僅是男配角的朱增年,什麼時候開始對冷若水有好感啊?(他是眼睛出了問題嗎?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了唷?以上是作者陷入自我責備時的感慨……)

            有時候隨著故事的進展,作者竟莫名其妙成了旁觀的讀者!(驚訝自己被故事及角色遺棄在外頭……)

            一切都失去掌控了……(友人不屑的問:「請問一下,作者是列印機嗎?這些人物角色明明就是你寫出來的!」作者忙解釋:「OH!NO!我創作他們,可是他們竟然自己活出生命了……」友人問:「明明就是自作孽!還強辯……」作者哭喊著:「不是啊!不是啊!我也是讀者啊……←作者已經失去理智,瘋狂的吶喊著!」)

            作者此時不禁自問:「究竟是作者在寫小說,還是角色在創作故事?」

            友人嘲笑的說:「明明就是作者寫的小說,還推給角色,真是不負責任的作者!」

            作者惱怒的回答:「才不呢,好看的小說才有人看吧!」

            友人更不屑的說:「沒差啦,讀者看得下去比較重要。」

            作者無言,陷入深深的牛角尖裡,拼了命的鑽洞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超級能夠體會的XDD
原來一切都是湊巧呀~(咦
2018-10-10 11: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