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中秋賀文】淚色約定

      「離別的時候不要哭,會更捨不得走的。」男孩和抱著行李默默流淚的她輕聲說道。於是她點了點頭,用手抹了抹臉上的淚水,有些艱難地揚起一抹笑,一抹如往常溫暖的笑。然而男孩卻只是看著她輕輕嘆息了一聲,爾後便離開了月台。

      坐在休息室的沙發上,她回想著兒時那段遙遠的記憶。不知過了多久,她才站起身想為自己倒一杯水,卻不慎踩到了自己及地的純白裙襬,連忙驚險的扶住牆壁,直起身後她呼出一口氣,看著自己身上的嫁紗,嘴邊浮出淡淡的笑意,又掉入了回憶的漩渦。

      聚會中,以前的大學同學們紛紛圍著她追問兩人的婚事,因為知悉她坎坷的過去,對於她與男友交往僅僅半年便傳出婚訊一事顯然很是驚訝。認識多年的知己緊緊地抱住她,激動得眼框都紅了:「傻丫頭,我還以為妳有一天會看破紅塵出家去當尼姑勒!兩年前妳不是說不再相信愛情了嗎……?這次,妳不再怕分手了嗎?」她每一次的感情總是以和平分手收場,從一開始的轟轟烈烈到平淡無味再到漸行漸遠,最後便形同陌路了。而分手時雙方總是冷靜又理性的溝通,她從沒有像其他女人那樣、在男人面前聲淚俱下,總是帶著有些漠然的笑。最後的道別時,對方雖都沒有留戀,卻幾乎都說了同樣一句話:「妳好像變得有點冷漠呢……」卻也沒有一個對象知道,在她鎖上自己家門後,她是如何的歇斯底里、發狂似地不斷擦拭著簌簌流下、卻怎麼也止不住的淚水。

      她對著好友搖搖頭:「不怕,我想我們不會分離的。」朋友們看她笑得自信,自然就不那麼擔心了,幾個女人在久違的聚會上聊得很愉快,相談甚歡、氣氛融洽。在話題天南地北地轉了一圈後又回到了她身上,朋友們起鬨著問她男友是如何求婚的……

結束回想,她抬頭看了看時鐘,才發覺已經過了一小時,才剛垂下頭,她便聽見門邊有所動靜,轉過頭去,映入眼簾的是身著深藍色西裝的男人,正靠在門上朝著她笑。「你怎麼會在這?!不是說好婚禮開始才見面嗎?你現在看到我穿婚紗的樣子就沒有驚喜感了嘛!」她噘起嘴不算小聲地嘟嚷,有些哀怨地看著男人。「有關係嗎?挑婚紗跟拍結婚照的時候不是就看過了?」男人依然笑著,用問句輕易地駁回她的抗議。「感覺差很多!」氛圍、妝髮、心情、背景,都不一樣好不好!「我很想妳。」男人突然正經地道,使得她微微一愣,上著精緻妝容的臉浮出緋紅。

      「別耍嘴皮!你到底來做什麼的啊?」「好啦,不鬧妳了,我是要跟妳說婚禮快開始了。」她聽著就有些好笑,真當她還是小妹妹啊?這好歹也是她的終身大事,怎麼可能會忘記!「這時侯還在擺哥哥架子?看清楚,站在這裡的可是快要成為你老婆的女人耶,我已經不是一天到晚黏著你的小女生了!」聽見她的話,男人笑得瞇起眼睛,彷彿在說著「好,我服了妳」沉默半晌,他不著痕跡地執起她的手,兩人相視而笑,推開休息室的大門,一同步向紅毯盡頭、那名為幸福的地方。

      「妳願意嫁給我嗎?」在一頓樸實的家常晚餐之後,男人淡淡地說道。沒有戒指、沒有鮮花,也沒有精心策劃的驚喜,這個求婚一點也不特別,背後的意義只可能有兩種:臨時起意,或信心滿滿。對於凡事按部就班、精明細心的他來說,原因自然不言而喻。但身為女主角的她可就不那麼淡定了,掩著嘴無聲尖叫許久才冷靜下來,順了口氣,她問了二十六年來她最在乎卻從沒對誰問出口的問題:「那離婚的時候,我可以哭嗎?」

      像是早料到她會這麼問似的,男人從容地將她擁入懷中:

      「妳一定要哭喔,這樣妳才會捨不得走,妳就永遠不會再離開我了。」

* *    *

這篇中秋賀文大家看的還喜歡嗎?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發中秋賀文的(###

不過最近剛好完成了這部短篇作品,而且又是切合中秋時節的「團圓」主題,所以就給了它中秋賀文的抬頭啦:)

祝大家月圓人團圓,月餅吃多臉也不圓(?)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