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們

終於空出時間打文章了,時間是2013年九月二號。

 

距離我退伍的天數,也已經兩個禮拜了。

表示我離開澎湖這個美麗的菊島也已經好幾天了。

 

好快。真得好快。

不知不覺,從喜歡捉弄隔壁桌女生,然後亂笑一通的國小時期,經過了容易孳生初戀情節的白目國中生(不管是暗戀或告白被打槍都好啦,哈哈,回憶總是最美吼),我們在這段時間裡,有些人拼命地讀書,有些人卯盡全力地玩,有些人不上不下的也不知道自己在衝蝦毀。不管怎樣,這段時間,我們都在摸索,摸索我們期待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

然而,明明在那個時候就過很慢的期待,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我們催化到了超級愛耍帥的高中生,在這個時期,我們用無敵的狂妄青春,創造了很多腦殘或無理頭的共同回憶。

念書的人還在拼命念書,但也許這些人知道了社團這種玩意兒,讓念書之餘多了些有意思的活動,或者是班際聯賽之類的團體比賽,就算不參賽,也能被當初的凝聚力感動而驕傲;或者是為了一個共同目標,努力反覆練習,儘管最後沒有得名,但還是在結束的時刻,大家因為鼻酸而故意笑嘻嘻的不讓人看見快要忍不住的眼淚。

 

那種感動,也許也許,也許在那一刻起,讓我們知道,讀書真的不是人生的全部。

 

又有些人,依舊不知死活的繼續玩樂,但這些人知道關於未來大學的定義並沒有想像中的寬闊,於是試著收斂,開始發苦忘了耕耘的學業要拼命到什麼程度才能抱上佛腳,考一個起碼讓自己還掛得住面子的普通大學。這種看似心態僥倖,又像賭博的玩樂態度,在當我們回過頭來問自己的時候,可曾真正後悔過?

 

當然是不會。

 

畢竟有太多太多好笑到爆的回憶炸在那短短三年時光裡。

我們不後悔,一定不會。因為這是屬於我們的青春,讓我們歡笑茁壯的痕跡。

之後,我們的期待終於盼望到了大學。

 

大學,生活不再單純。

 

早睡早起的生理時鐘被五光十色的夜生活迷惑,開始慢慢的,緩緩的,停擺。

追趕公車(或校車)的日子被新買的機車取代,開始在道路上用熱血奔馳。

告白的次數開始增加,分手的次數也開始增加,漸漸的,漸漸的,我們開始忘記第一次被暗戀對象打槍的那種心痛、心酸。

社團活動也不再一樣,有些人好不容易在這裡找到夢想,有些人非常幸運地在這裡找到命中注定。

系際比賽更為頻繁,更多種,雖然有趣,但終究像是少了點什麼。

念書的人已經不再為了考試而念書,我們開始思考,思考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去念書,思考書本上的內容真的是我們憧憬未來的那一切嗎?

 

憧憬裡的那個期待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溜掉了,讓我們的思考走進了迷惘。

玩樂的人開始覺得這樣一路玩下去好像變的枯燥又乏味,我們開始思考,思考什麼樣的未來才會變的精彩,才會生動又有趣,思考老師口中那個把未來工作當興趣的目標,究竟該如何達成。

 

憧憬裡的那個期待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溜掉了,讓我們的思考又走進了迷惘。

 

到了大學後期,這個已經無限接近社會的階段,已經不再能像過去的日子一樣被大部分解,而是開始依照科系、依照興趣、依照爽度,甚至是家境窘困的原故,大家開始細部分類,逐漸脫離,脫離青鳥的承載,讓我們紛紛在這一站下了車,走進社會。

然而,女生比較豪邁一些,跟社會接軌的速度比男生還要快多了,少了進部隊的軍事洗禮,社會率先接受了大部分從大學畢業的女同學們。

除卻少部分還在補強自己能力而選擇攻讀研究所的傢伙們,就連男同學們也再一年的軍旅生涯畢業後,也跟著前仆後繼。

 

然後呢,然後我們的青春呢,我們的熱血呢。

 

被時間用偷偷加速的障眼法把他們通通搞丟了,是的,丟得一乾二淨。

毫不眷戀的。

 

找工作,打卡上班,打卡下班。

換工作,打卡上班,打卡下班。

什麼時候我們的生活因為時間的障眼法,變成這樣不值得拼命念書、不值得拼命玩樂。

少了想拿起書本的衝勁,因為工作內容單調到好想嘔吐。

少了下班後大玩特玩的熱血,因為工作內容單調到提不起勁。

熱血的定義慢慢被時間稀釋,青春的時光慢慢被時間吞噬。

 

那就是我們,一直在緬懷過去的我們。

 

於是,經過了兩年研究所的自我要求,一年兵役的沉澱。

我不想在緬懷過去之後,只剩下空蕩蕩的酸澀笑容。

所以我決定繼續燃燒,在未來的路上,笑嘻嘻的燃燒熱血。

 

用一輩子的青春,再次期待。

Mr.Farmer

創業短文  

http://mrfamer2013.pixnet.net/blog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