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最愛

 

曾經有人和我說:「得不到的才是『最愛』。」

但是沒有人會自願放棄愛情

只有那些還沒遇著真正屬於自己愛情的人

 

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深深的被他給吸引住了。

可笑的是,我從來就不相信什麼「一見鍾情」。一開始,我還開心的向自己說,「愛情來了,什麼也擋不住了吧!」只是,開心的時光沒停留多久,我的心情就像溜滑梯般,一霎那的時間,溜至最低點。

 

他,

待人彬彬有禮,

還生著一張好看的臉,

既識大體又風趣幽默,

而我最愛的是他那笑起來,嘴角總會彎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幾乎是所有的優點都集結在他一身,只是……

他,不屬於我。

更明確的說法是,

他,不屬於任何一個女人。

 

當我知道這個事實時,我感覺有如天就要塌下來似的,心情盪到谷底。

而溫柔體貼的他,打了幾通電話關心我,「怎麼啦?有事情可以跟我說喔!」

我在電話中,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一聽見他溫柔的聲音,我的眼淚開始控制不住掉下來、潰堤。我,真的很喜歡他!我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ㄧ個人。

 

他,是第一個。

 

我大聲的哭了出來,電話筒另一端的他,靜靜地什麼也沒說,直到我停止哭泣時,他又溫柔的問道:「好多了嗎?」我含含糊糊的回答,好笑的是,連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不知道過了多久,電話掛了。一段還沒開始的感情也結束了,也許應該說,一段本來就「沒辦法」開始的感情吧!

 

又不知過了幾年,我和他成了好朋友。

之間,我也不知道換過多少個男朋友,但是和他這個好朋友的關係,卻從沒斷過。

 

某天,他很嚴肅得說要請求我一件事,我看他的模樣,不等他講,我大概也猜出來了。在他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前,我就搶先說:「我答應你!」他激動的哭了出來,拼命的向我道謝,還說:「一年就好!一年就好!」我笑著看著他,和他說:「傻瓜,我們是好朋友呀!」說完,他也笑了,說:「妳是我唯一最好的朋友!」

 

過了一個月,我們結婚了。

我住進了他家,他的父母都很喜歡我,對我也很好,不禁讓我心裡浮現一絲絲的罪惡感。

 

又過了一個月,我們以工作緣由,搬出去住了。

他也像個好好先生般,每天晚上準時回家吃飯,和我聊聊天。

每天都過的很平凡卻很快樂,有時,我都快真的以為我們「真的」結婚了,但是現實總會快速地把我拉回來。

 

叮咚───。

 

「來了!」他大叫了一聲,臉上的喜悅完全掩蓋不住。他幾乎是用衝的去大門。當他的「他」一進來,他們立即深深地擁住對方,直到很久,才慢慢地、慢慢地放開。

 

我和「他」打了聲招呼,就先行離開,留給他們兩人一些空間。

而他,溫柔的和我說聲道歉。

 

「說好了,不說『對不起』的!」

 

於是,他倆帶著歉意的微笑看著我離開。

 

時間悄悄的又過了半年,現在的他不會像剛開始一樣佯裝好好先生般天天準時回家,反而一週內,我們倆見面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某天深夜裡,才準備睡下去的我,突然聽見屋外似乎有車子的聲音。

 

他,回來了?

 

我起身,開門,看見的是醉醺醺的他半倒在地上。我趕緊過去,吃力地將他扶至沙發上。「怎麼了你?為什麼要喝這麼多?」我問。他沒有回我,只是不斷的重複說著:「為什麼?」

 

我坐在他旁邊照顧他,在他快睡著前,我正要起身去拿件毯子給他蓋著時,他的手用力地拉住了我,他把我拉至他的身下,大聲的吼著:「為什麼不是妳?為什麼?為什麼?」

 

突然,下意識的,我的手將他的臉拉近,輕輕的吻了他。他馬上跳開,用袖子擦了他的嘴。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留了下來。

 

「對不起!」他說。

 

我搖了搖頭,「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

 

「不是,我……」

 

不等他講完,我說:「你從頭到尾都沒有錯。你愛上一個人,而那個人也愛你,這有什麼錯呢?」

 

他靜默。

 

我硬擠了一個微笑,接著說:「快去睡吧!現在很晚了,剛剛的事就當什麼也沒發生過吧!」

 

「妳『永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點了點頭,說:「我知道。」

 

「那……妳也早點睡吧!」他看著我,溫柔的說:「那個……對……」

 

我搶著說:「說好了,不說『對不起』的!」

 

他苦笑了下,轉身進房。

 

啪擦!像是斷了線似的,剛努力止住的眼淚再度潰堤,我雙手努力的捂住我的嘴巴,深怕露出任何聲音。

 

我知道,今晚,我是睡不著了。

不知又過了多久,直到聽見客廳的鐘敲了五聲響,外頭也漸漸地亮了起來。

才想從沙發上起來,不料,坐了太久,身體都僵硬麻木了,一起身,就重重地跌了一跤。我的側臉貼近地板,突然覺得地板好冰好冰,我笑著心想,這剛好可以冰敷一下我那紅腫的雙眼。我努力地閉上雙眼,再睜開,不顧麻木的手腳,困難的爬了起來。

 

 

靠著牆壁,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我的房間。

輕輕地開門,一跛一跛地走向化妝台,然後打開抽屜,裡頭有一張我早已準備好的一張紙,還有點麻的右手,一筆一劃慢慢地簽下了我的名。

 

簽完後,我望著這個房間。

 

多麼空蕩蕩的房間阿?屬於我的東西就那幾樣,幾件衣服、一些化妝保養品和幾本書。就這樣,不到五分鐘就整理好的行李,我提著,再慢慢地走出這個房間。突然,我想到剛結婚時,他的父母很疑惑怎麼帶這麼少東西,而他甜蜜的說:「東西我再買就好啦!」之後,他也真的買了一堆衣服、保養品、化妝品以及生活用品給我。

 

只是,當要走時,好笑的是,真正屬於我的,就『永遠』只會是那幾樣。

 

我看向他的房間,拿著那張「紙」,輕輕地開了門,輕放在他的書桌上。他睡了,只是我仔細一看,他眉頭皺了起來,隔沒幾秒就會翻一次身。我放下我的行李,走到他的床邊,輕輕地將手放在他的眉頭上,小聲的說:「一切都沒事了。」接著他終於靜靜地睡了。

 

看他最後一眼,我拿起行李,關上門,離開這裡。

 

   

 

 

 

 

To   Hank    

曾經有人和我說:「得不到的才是『最愛』。」

那我想,你一定是永遠的「我的最愛」。

感情是勉強不來的,不屬於自己的,強求也沒用。

明明是簡單的道理,我們卻常常想不開,總想再試試看、再等等看,

不過等到的結局每每都不是我們要的。

 

所以在一辦完結婚登記後,我就準備好了離婚協議書。

想起來很諷刺、也很可笑,

但是不這樣做,我會傻傻得等下去。

我想這不會是我要的結局,更不會是你想要的吧!

 

只是我沒想到的是,遊戲結束時間來的這麼快,

我原以為我還可以繼續騙自己下去,

但是我錯了。

 

對不起,我沒辦法當你「永遠的朋友」。

原諒我的自私,我離開了。

 

替我向爸媽說聲對不起,沒先說聲就離開,

也請他們不用替我擔心,我現在很好。

 

然而,也找個時間和爸媽坦誠吧!

爸媽是愛你的,一定可以理解你的。

 

最後,希望你能過得幸福快樂。

 

 

By   Polly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