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南極星的眼淚》《最初的仰望》開箱文

終於!

拿到書的時候實在很想旋轉個幾圈,開心之餘,打開的第一件事就是重新開始閱讀,再一次讓文字感動自己。

這兩本書都有讓我喜歡的地方,但真要論出個高下,我想是《南極星》勝出了。

雖然《最初》的文筆更成熟了些(沒有貶意啦,這是兩者比較後的感覺),但《南極星》帶給我的感動實在是太多、太滿了...

小憶在南極星的第一面提過,此本書獻給曾經待在台論的讀者,這句話對我來說很有感觸,還記得那是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開始接觸台灣論壇,我本身是一個喜歡看、寫情感小說的人,雖然沒發表過文章,但很常在裡頭潛水打滾,喜歡看別人筆下的故事,那時候因為小憶是情感類的副版,無意間開始關住她的作品。

很巧的是,我和小憶一樣,偏愛校園愛情的主題,也因此《南極星》很合我胃口。

後來,小憶應該是因為學業忙碌的原因,南極星時而斷續,我也過了幾次暑假才追到文的日子(應該是因為小憶平常很忙,剛放暑假才比較有空寫文章XD),直到前段日子,這篇故事才有了下文,甚至寫了結局和第二部後續。

小憶說,這本小說她總共跌跌撞撞五年,而我也是經她這麼一提,才發現我也追文五年了,原本傻傻笨笨的國中二年級,轉眼間自己都變成大學新鮮人,而之後又追了《最初》,再經歷小憶的自費出版這事,現在都準備升上大二了(遠望),時間真的不留情阿!

看著《南極星》實體書,其實有種很難言喻的感覺。搭配現在的時事,那感覺就好似忽然去翻閱自己以前在無名小站的文章一樣,明明這些內容以前看過了,卻又勾起截然不同的感受。逆著時光回去看過往所發生的種種事跡,無論快樂的、憤怒的、悲傷的,當下曾經強烈的情感,如今雖然不再那麼清晰,卻又是那麼深刻。加上南極星這本書的背景在高中,對我而言,高中是最美、最瘋狂,也同時最痛的一段青春,《南極星》這本書讓我想起陪我一起笑一起哭的那些人,那些經歷想著想著,嘴角也不自覺上揚了。

非常謝謝小憶寫給我的小信紙,藉著之前有幾次和小憶聊過天以後,不只是發現有很多相似的共通點(細節在私訊上面提過很多次加上內容比較私人,所以點到就好,嘿嘿),也被妳那份對於寫作的熱忱所打動(還記得我第一次寄很長的私訊給妳,妳回我更多更長,小女子整個人有夠開心),雖然同為大學生的我生活也開始變得忙碌,但還是會一直默默支持下去,也會激勵自己學著保持恆心跟耐心,努力完成自己的一篇作品。

最後,對自費出版這件事,由衷恭喜小憶和嵐一樣,除了在人生上更邁進一步,更是找到最初那份讓自己前進的力量和初衷。替妳感到開心^^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