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喪盡天良。

看到新聞說,有個六歲的小男孩被活生生挖掉眼珠,我的腦海瞬間浮現「喪盡天良」四個字。

光說那還只是個孩子,被挖掉眼珠,要他未來幾十年怎麼過活,生活不便在其次,心靈上的傷害該如何癒合?他會不會從此害怕陌生人,或怨天尤人為什麼是他發生這種事情,甚至就此便成另一個加害者?

再想到是被活生生的挖掉,我想都不敢想那有多痛?男童的爸爸接受訪問的時候說,是被用鉤子勾住挖出來的,我光想到被鉤子勾到皮膚都覺得痛,更何況把整顆眼球勾出來。

怎麼有人能這麼喪盡天良,就不怕會有報應嗎?難道他們自己沒有小孩?親朋好友也沒有小孩?怎麼不想想若今日是自身孩子受到這種對待,心有多痛?就為了賣眼角膜賺錢,那怎不乾脆賣掉自己的眼角膜。

我不懂這些人的想法。雖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種不義之財賺了不會良心不安夜半驚恐嗎?

這讓我想到古代曾有強盜為了賣紫河車,甚至活剖孕婦,怎麼過了數百年,始終都有這樣自私自利為財不顧他人性命之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