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說給你聽的一個故事

有個女孩,她還不懂得愛,或許,是因為她的年紀太小,或許,她本能的逃避。

她走向了他站著的地方,他的餘光瞥見了她,她對他露出燦然的甜笑。

「嗨!」她先開口打招呼。

他沒什麼表情,只小聲的回了聲,「嗨!」

她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彷彿逃避似的,但沒多久,她又抬頭對著他說:「我想說個故事,你願意當聽眾嗎?」

他沒多想就回了聲,「恩,說吧!我聽。」

她呆了一下,又對著他笑了笑。

「很久以前,有個女孩子。」

他開口問:「這是以女孩子的觀點嗎?」

她點了點頭表示回答,繼續說:「她,個性開朗,卻也多愁,喜歡交朋友,卻也害怕被背叛。」

「也就是某方面的悲觀吧!」他說。

「嗯,是的,她在沒有人陪伴的時候,總是冒出許多悲觀負面的想法。」

她對著他露出微笑,又繼續說:「有一天,一個男孩出現了。」

「看來是愛情故事。」他一臉篤定的說。

她搖了搖食指,「還沒聽完,別太早下定論,聽我說完吧。」

「一開始,那個男孩以朋友的身分出現在她的身邊,女孩當時也只當他是個普通的朋友。」

他打斷了她說:「當時?那故事中肯定會發生其他變化。」

她輕輕的笑出聲,「你說的對,但請耐心聽我說完。」

「女孩和男孩都還只是國中生,理所當然,這年紀的男孩總是比女孩幼稚些。男孩沒討厭女孩更沒有特別的情愫,就只是朋友,但女孩不同,她的認知中,一但成了朋友,那就該盡責的做個朋友。」

他又準備開口,她立刻對他使了個眼色,他閉上了嘴。

「所謂盡責的做個朋友,就是朋友有難視情況幫忙,三不五時噓寒問暖的關心一下,決不會輕易忽略對方,甚至傷害對方。」

「這就是做個盡責的朋友?」他有些驚訝。

她搖了搖頭,「別忘了,她還只是個國中生,對他來說,朋友的定義就是一直在一起,相互幫助。」

「看來似乎是如此。」他點頭,「然後呢?」

「隨著時間的轉動,女孩和男孩變成了同個圈子的好友,喜歡的東西也相差不遠,氣味相投,感情十分要好。女孩和男孩在課業表現上都不錯,男孩會教女孩,女孩也如此,相互切磋琢磨,更進一步的到了相同的補習班學習。」

「看來,他們似乎會在一起呢!」他有些愉快的說。

她嘆了口氣搖搖頭,「你聽我說完嘛!不要太早下定論。」

「不會吧!該不會沒再一起,好可惜呀!」他哀嘆著。

「齁~我說,聽我說完呀!」她加大了聲量。

他縮了縮頭,「好啦!請繼續。」

「男孩對電腦頗有興趣,女孩也知道,相對的,女孩是個電腦白痴,所以女孩總是拜託男孩幫忙一些瑣碎的是。

漸漸的,女孩習慣性的依賴著男孩,男孩覺得沒什麼,認為只是舉手之勞般的小事。」

「有天,女孩發著呆,看著男孩和其他女性朋友聊著天。」

「這就是吃醋!」他說,「戀愛中必加上的調味料。」

「拜託,請你閉嘴,聽我說完行不行?」她無奈的說。

「好好好,我閉嘴,你繼續。」

「女孩突然覺得心裡一陣翻攪,很不是滋味。她有些想哭,但又不知道是什麼理由。後來,她的朋友把她拖進了愛情小說的世界,小說看多了,她開始認為自己肯定是戀愛了,愛上了男孩。」

「果......」他打算說「果然是這樣」卻觸及了她有些發怒的眼神,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但是女孩很猶豫,她知道那是喜歡,卻不確定是不是愛,而且她是個聽話的女孩,國中的師長通常都會告訴他們,這個年紀最重要的是念書,什麼戀愛的別想了,專心念書就好。女孩很遵守這些規定,雖然戀愛不是別人想阻止就能阻止的,但她依舊是個聽話的女孩,而且也是個盡責的朋友,她不希望男孩因為她而被罵或者成績下降,甚至破壞了友誼。」

「是的,她下了個決定,除非男孩來向她告白,否則她絕對不會將這份喜歡說出口。」

「這樣戀愛哪時才會開花結果?」他聳肩。

「是呀!我也有過這樣的疑問。咳.......」她咳了一聲,「請你好好當個聽眾,別中斷我。」

「久而久之,女還有些情緒了,她知道自己非常討厭看見其他女孩和男孩呆在一起,即使那些是女孩的朋友,她也無法忍受,總覺得男孩被搶走了。但,她理性的那面卻也非常明白,男孩不是東西,並不屬於她一人,她沒有剝奪男孩一切的權利,更無法干涉男孩的任何人際關係。她感到很矛盾,有時莫名的想大哭。」

「這些心緒,男孩通通都不會知道,女孩更不打算說。她甚至想放棄了,絕望的認為男孩不可能來向女孩告白,更不可能喜歡上她,她哭了又哭,直到又看了一本小說。」

「她又改變了心境,開始希望自己像小說女主角一樣,面對愛情能勇往直前,不過......」

「又有不過?她還真是......」他想說「她還真是夠折騰的」卻又觸及到她冷冷的雙眼,將話又吞了回去。

「是,這就是少女情懷,你可以不懂沒關係,但聽我好好說完~」她吼。

他睜著無辜的雙眼,眨了眨。

「不過女孩依舊不懂是不是愛,她只明白這感情是喜歡,所以又怯步了。」

「過了些日子,隨著大考的來臨,男孩和女孩各自忙著埋首書堆,能讀多些是一些。女孩的腦海中,男孩占了大部分,但我說過,女孩是個乖巧的孩子,依舊認為讀書是義務,是本分,所以她和自己約定,只要這次考好她就主動告白,而且這次也就是最後一次,因為這次大考,就是畢業考,他們要畢業了。」

她停頓,吞了一口口水。

他聽得入迷,很緊張的問:「然後呢?那女孩考得如何?」

她笑了笑。

「快點告訴我行不?」他懇求著。

「你別急嘛!」她輕快的繼續說:「考試成績公布,成績平平,卻剛好是女孩為自己設的最低標準。她很猶豫,但不想留下遺憾,所以她面對了。而她的面對,是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跨出步伐。」

她開心的笑了,「故事結束。」

「耶?結束?你騙我的吧!」他不滿意的說:「後續呢?男孩的回答呢?」

她沒說話,只是微笑。

「為!別不說話啊?」他抓著她的衣角,「告訴我吧?算我求你了。」

她搖了搖頭,「我不知道,因為這故事是以女孩子的觀點來說的。」

他很疑惑,「這什麼意思?意思是不可能有後續?」

她又搖搖頭,笑著說:「這些,去問那男孩吧!我沒有預知能力,更沒有讀心術。」

她沒再多說了,轉身就準備離開。

「喂~這什麼意思?你別走呀~」他追著喊。

她回頭,「故事結束了,謝謝你當我的聽眾。」

他留在原地,想著。

故事的結尾呢?她不說,也不知道。那男孩知道嗎?

他點了點頭,「男孩一開始是不知道,但現在知道了。」

他也轉身追了上去,臉上帶著笑。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嗚~     人物刻畫的十分生動

特別喜歡男生插嘴之後被毫不留情的阻止(眼神),腦海中的畫面十分逗趣  XD

不過本人倒是認為能夠發現話中之話.....倒是蠻厲害的~?

那種神秘感有時挺令人頭痛orz


p.s.表情與小動作意外的吸引人~~

 
2013-11-24 02:3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留言~
有不好處請多包涵~^ ^
回覆

诶我就知道!
聽眾就是故事中的男主吧!!

鋪陳的很好耶www
尤其是 “ 這是以女孩子的觀點來看 ” 這句,我很喜歡唷。
這句話讓整個鋪陳變的完整。
不過男主反應也太慢了吧XDDDD
2013-10-12 2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嘿嘿~多謝欣賞~
男主其實是不想戳破女主的小心思
才反應那麼慢的
2013-10-15 22:4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