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日遺失的美好 楔子

我剛滿十八歲的那一年夏日,暑假才剛開始,父母就像迫不及待像盡情玩耍的孩子,迅速的離婚了。

他們可不是為了要照顧我才拼命隱忍對方,是因為在法律上我成年了,可以『合法』的把我丟了,然後再奔向自己在外面的甜蜜小家庭。

真可笑。

「夏黎,不要恨爸媽呀......」在車窗外哭得虛情假意的他們只留下這句話和一大筆錢給我,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到鄉下的爺爺家。

錢還得自己付。

一路上我只是看著窗外的景色發呆,敷衍著不停說話的計程車司機。

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真的很鄉下的爺爺家。

我提著行李準備要下車時,有一臺腳踏車直接撞上來。

還好我腳收得快。

但是那個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他整個人被車門撞到現在趴到地上,腳踏車也廢了。

「哪來的死小孩?!我的車阿!」計程車司機在那裡鬼吼鬼叫的,也沒有想到要扶人起來。

「喂,你還好嗎?」我試著把他拉起來,還真的是重得可以。

「沒事。」他拉著我的手站起來,「謝謝。」留了一個笑容和一句道謝就走了。

給了還在瞎叫的計程車司機車錢打發他走。明明車完全沒有事情,想A錢也不是這樣A的。

進屋後爺爺有些嚇到了。

很好,想也知道他們是絕對不會先跟爺爺說我要來住的。

「夏黎,爺爺家裡很小,只剩下一間儲物間。可能要清一段時間,在這之前先去住隔壁鄰居家好嗎?」

不知道爺爺對隔壁的定義是什麼,我已經走了三十分鐘還沒有看見任何一間房子。

「嗨!妳怎麼在這裡?」是剛剛被撞倒的男孩。

「我要找這一戶人家。」把爺爺給我的紙條遞給他看。

「那是我家,我帶妳去。」還是跟剛剛一樣的燦爛笑容。「我叫李言。」

這就是,那個夏天的開端。

也是我跟李言,兩個人的開端。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