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愛情,是種無可撼動的信仰。是嗎?

雨很大,嘩啦嘩啦地敲進人的心坎,有些刺痛。

水珠在滂沱中漾起了漂亮的弧圈兒,混濁了大地與天空的界線。

    「我想你,顏歡。」微微的女聲散在空中,瞬間被大雨給抹去了存在,一點痕跡也不留。

就像他對她的愛。

    當初,他說只愛她一個。當初,他說只寵她一個。

她甚至記得第一回晚了些回家,一開門便是那男人緊張的容顏,像是被遺棄了似的倉皇,讓她整個心都化了。

    「真是個大孩子。」那時的她喃喃著,任由顏歡摟住她,星星點點地吻在她耳後。

    那男人,真的就像個天真的孩子。身為一個商家獨子竟意外地對數字愚鈍,因此認識後他對她,是完全的依賴。

他也有男人的尊嚴,但卻真的從不在乎她比他優秀,因為他愛她。

似乎可笑,但愛,有時候可以抵過任何理智,因為那已幾近一種無上的信仰,無可撼動。

他們在一起三年,幾乎成了無可分離的一體,她替他管帳應酬,而他,專心著愛她,這讓身為女人的自己,溺在被捧於掌心的溫存裡。

他曾說過她像杯酒,水果酒。喝的時候甘醇柔順,之後,便會醉得一蹋糊塗,醉得甘心甘願,一如他。

可她忘了,孩子會長大,酒勁,會退。

於是他漸漸不再愛她,這讓她恐慌,卻好笑地,也讓他恐慌,

    「念綺,我好像沒那麼愛妳了。」他抿著唇,很苦惱的捧著她的臉,誠實的令人發笑,

    「沒關係,愛情很調皮的,但別擔心,」她吻吻他的額,寵溺的笑笑,望進男人清澈的眼,「我們的愛情,一直都會在。」

那時的他愣愣的望著念綺,然後有些鬆了口氣地躺下去,「這樣就好,沒了愛情,我不知道怎麼活。」他低語,然後睡去。

可之後,他漸漸不再陪她進辦公室,然後,他漸漸不再陪她吃晚飯。

甚至,他不再擁抱她,「念綺,我該是要愛妳的。」他苦惱地抓著頭,而她只能無奈的將中午被他放鴿子的氣放下,因為她捨不得他的壞心情,她希望他開心,像個孩子。

別擔心,愛情很調皮的,但我們的愛情,一直都會在。

她默念著告訴自己,摟著他的枕頭。假裝身旁,還躺著他。「念綺,我今天去朋友那,不回來睡了。」她想起他說的,語氣裡有懇求。

儘管似乎不再愛她,他對她仍是依賴的像個孩子。而她,答好。縱容而寵溺。

    「我今天認識了個女孩,但她沒妳聰明。」

    「妳很特別,念綺。沒有人可以代替妳。」

    「怎麼辦,念綺,我有了戀愛的感覺,可是我該是要和妳在一起的,妳為我付出了這麼多。」

    「念綺,她向我告白了,這讓我對妳覺得愧疚。」

    「我該假裝不想見她。對,我該專心找回對妳的愛。」

那是他一句一句對她的懺悔,無偽的令她崩潰。

她知道,愛情,是顏歡的信仰,沒了愛情,他活不下去,他就是這麼個愛情瘋子,可她竟愛他愛的無可救藥。

所以當他消失了整整一周,卻在半夜淋著雨哭著敲她的門時,她的憤怒潰守,只能發愣地抱著他,撫著他的背,「乖,別哭了,乖。」

    「念綺,妳很特別,妳無可替代。」他鼻音很重,她摟著他站在門口,耳邊盡是大雨滂沱。

然後,她看到她,紮起一個馬尾的清秀女孩怯生生的站在顏歡的車旁,一樣淋著雨。

    「妳知道我沒有愛情活不下去,而艾晴,是我新的愛情,對不起。」他哭得唏哩嘩啦,彷彿他才是被甩得那一個。

念綺只能張著嘴,瞪著他,「你不該這麼對我,顏歡。」

    「我知道,」他將頭埋在她的肩上,「如果有輪迴,我願永遠補償妳。」

    「你不該丟下我,顏歡。」「對不起,對不起。」他又哭了,滿滿的愧疚沉的令她喘不過氣。

    「念綺姐姐,顏歡很重視妳,真的。但我們,很相愛。」艾晴慢慢的踱到顏歡身後,聲音因害怕而顫抖,卻蒼白著面色看向她,

    「我們可以把一切給妳,只請妳讓我們走。」她牽住顏歡的手,而他抬頭,愣愣的望著念綺。

念綺沒看她,只是閉上眼,「顏歡,你愛她?」她的聲音很輕,像蝴蝶翅膀般易碎。

    「是。」他低下頭。

她仰起頭,走進雨中,「好,那你走。帶著你的信仰,遠遠離開。」

    「念綺,別淋雨,妳從來都不喜歡淋──」顏歡下意識地拉住她,卻頓住。

    「顏歡,我什麼都不要,因為這些,我從來都不喜歡。」她喃喃著,不去理會另外兩人欲言又止,「但你記住,顏歡。你該長大了,所以別忘記,這次離開,就永遠別再回來。」

念綺不記得他們什麼時候離開的,只知道頭一回,她淋雨淋得這麼暢快淋漓,

    「顏歡,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

    「顏歡,我不要什麼輪迴的永遠,我只要短短的這幾十年。」

    「顏歡,我知道我對你很特別,但,還是不夠特別。」

    「顏歡,我真的很愛你。」

她慢慢的走進屋內,將床下紙箱裡藏得極好的書籍全倒出來,一本一本往窗外丟。金融,會計,財金,管理。每本都是密密麻麻的筆記,每頁都是斑斑駁駁的翻痕。

這些,全都不需要了。

我們,誰都沒錯,顏歡。我知道你真的曾經很愛我。

我真的明白。所以,我讓你走。

    念綺蜷縮著身子,低聲啜泣著。心頭空虛的懾人,她甚至,無人可恨。

恨艾晴?不,她,只是愛情裡的一個女孩,她無錯。

她低低的笑了起來,抱緊自己的手臂。

    原來,孩子真的大了,真的,離開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好喜歡!
很喜歡這篇~
(看到哭了......
2016-08-04 23:1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寫得很好唷(>_<)
2015-10-18 10: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
也許我不懂什麼麼是愛情。
但這個故是進到我的心坎,很深,很深。

希望倪倪可以出書!!

加油喔,我支持你。
2013-09-08 1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小柒看到有回覆整個醒了(笑
其實我也不真的懂愛情,那太複雜了,
只是很多感受真的很純粹,卻最真實:)

謝謝焦糖 (握手
小柒會繼續加油,有出書就跟你說(?)XDDDD
要隨時來小柒的PO玩噢
2013-09-08 13:1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