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9885,R.I.P

(中信鯨那張是不良示範,請小朋友不要學,徐爺爺有練過。)

R.I.P是什麼意思我想我不必說明,我要來說明的是9885。

9885是昨天犀象之戰的進場人數,諧音剛好是「走吧85」,而85號是義大犀牛總教練,「棒球魔術師」徐生明的背號。

而徐總最近發生什麼事,我想我也不必說明。新聞報的很大,一夕之間不管有沒有在看棒球的人我相信都認識徐總了。

我在國中的時候因為世界盃喜歡上棒球,後來雖然沒時間看,但也不是真的忘記了。瀟紅高中時正值北京奧運,也是棒壘球在奧運的最後一年。在奧運開打前有個八搶三資格賽,在打的時候我其實在學校,但是有同學跟教官很熟,就去教官室看(教官室有電視),然後回來跟我們說比數,這是我跟棒球重新接軌的契機。

今年經典賽再度引起職棒熱潮,我也開始偷看棒球(因為我爹不讓我看,他說看這個浪費生命,我想說的是,你看正妹就不浪費生命嗎?)在偷看棒球的過程中我再度重拾當年對棒球的感動。

坦白講,我對徐總的認識真的不多,除了他脾氣很火爆、調兵總有特別的方法以外就真的一無所知了,我寫這篇文章誠意並不是很足夠其實。身為喜歡棒球已久的瀟紅總對徐總有些感觸,所以才寫下這篇文章。

今天看到報紙,說中職承認台灣大聯盟的紀錄,因此徐總的勝場記錄正式達到715勝(因聯盟長年以來不承認台灣大聯盟的紀錄),徐總此生的遺憾就是聯盟不承認台灣大聯盟的紀錄,如今承認了,也了了徐總的心願。

我昨天在看默哀的時候有看到一塊看板,上面寫著『徐總,願你的蝴蝶球帶你飛向天堂』(徐總以前是投手,專長球路是蝴蝶球),希望徐總能帶著他對棒球的熱愛,乘著他的蝴蝶球,像那位球迷所說的,飛向天堂。

最後我要說的是,徐總,謝謝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謝謝徐總
我也哭了呢,跟著謝佳賢支持興農牛的第一年,對本來印象不好的徐總刮目相看。
蝴蝶飛走了,我也不多說了,就默默的緬懷他吧。
那一年職棒也因為曹錦輝的回歸稍稍回熱,季末卻又發生近年最大的那種醜聞。但今年他看再次看到了職棒的復興,帶到了一組那麼好的隊伍......

那天晚上開始我都不敢轉新聞台,一瞄到就會哭,
其實七月我們嘉義難得有一場義大的比賽,卻因雨延賽到十月,
那時候總覺得沒什麼,但現在想起來,卻好遺憾好難過。

然後看到你這篇文,我突然覺得心裡的沉悶也釋放了些
 
2013-08-31 00: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認識阿拜時他在誠泰(因為有個朋友很喜歡林英傑,三毛那時候在誠泰,所以有注意到)
所以我比較沒印象他在牛隊時,我對牛隊的印象是張泰山跟葉君璋
想到徐總時就想到04年雅典奧運,他的腎有問題,但卻堅持帶隊去比賽,然後一回台灣就趕去動手術
在他帶亞錦賽前就有醫生跟徐總說:「你的腎功能只剩沒多少,不要再帶隊了。」
但徐總還是堅持帶中華隊去打亞錦賽跟奧運,我知道了之後真的很感動
全台灣可以如此熱愛棒球的人除了徐總以外沒幾個了
他走了之後可能就沒了

隔天犀象對戰時我有看前面的默哀儀式
眼淚也不小心流了下來
雖然有白目的人一直在旁邊跟我說他的工作怎樣怎樣
害得我情緒跑掉了
如果他沒有在旁邊吵我的話我應該會淚崩吧
2013-08-31 20:3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