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香的氣味-溫暖的安定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容易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的人。每次總是被嚇得痛哭流涕,有時候嚴重一點還會把自己弄得遍體麟傷。因為這個原因,被媽媽帶著走遍大大小小的廟宇就變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每每踏進寺廟時,就像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裡。陣陣線香點燃之後的味道,飄進鼻中,讓我有種很舒適、很放心的感覺,好像只要待在寺廟裡,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似的不再受到任何干擾。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那個整天纏著媽媽、鼻子還掛兩行鼻水的我,已經長大成人,不再三不五時地陪著媽媽去廟裡拜神,即使又碰上了怪事情,也已經不再回到曾經帶給我溫暖的廟宇求助。

一直到前陣子,那天放學騎車回家,又被不乾淨的東西纏上了,而且還差點出了車禍,所以回到家之後,馬上告訴媽媽。隔天媽媽二話不說拉著我往附近的廟宇去拜神。當站在寺廟外面時,我佇足望著這間從小看到大的廟宇,有種好久不見的歉意湧上心口。緩緩的踏過階梯,一陣線香獨有的香味又往我身上飄來,熟悉的味道帶來的是無限的溫暖和安定,是啊!我怎麼忘記了最讓我有安全感的味道呢?我怎麼能夠拋棄一直保護著我的香味呢?這一天,我虔誠的拜神,誠心的答謝祂們一直以來對我的保護及照顧,有祂們在我的身邊,我才能夠平安無事的長大。

這時,我轉頭偷看站在一旁的媽媽,媽媽比我還要認真地向神明祈禱著,她虔誠的眼神像是只要認真地向神明祈求,她的女兒就能夠平安無事的繼續成長。這時我才明白,不僅僅是神明庇護著我,也是這位站在我身邊偉大的母親一直照顧我、保護著我,如果沒有她,我又怎麼能夠健康快樂的活著呢?

寺廟中的香味,從小就帶給我安定和溫暖,不僅僅是神明帶來的強烈信仰,也是媽媽一直在我身邊當我的避風港,才能夠讓我的心中有安全的感覺。寺廟裡永遠揮之不去的線香味,對我來說不僅僅意喻著神明在人心中堅定的力量,也意味著身邊無比堅固的燈塔-我的媽媽。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