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雯的起源

「長大後,我們也要在一起喔!」三年前,幼稚園的畢業典禮裡,專屬兩個人之間的約定。

「恩!就算是死,也還會在一起的!」就在互相交錯的小指下,互相說出自己的希望。

「趙祐誠!!我討厭你!!」三年後,小女孩看著自己從小心儀的男生與另一名女孩走在一起,生氣的哭喊,完全不管小男孩的解釋,轉頭就跑。

「雯!不是這樣的,聽我解釋!」祐誠甩開身邊小女孩的手,朝謝雯跑的方向追上去。

就在一個轉角,謝雯站在繁忙的馬路邊,祐誠喘著大氣,內心因為看到謝雯停著不動而感到高興,趕緊上前抓住謝雯的肩膀。

謝雯轉過身同時,祐誠才發現她慘白的臉色帶著苦笑。

「雯,你聽我解……」心急的祐誠也沒想這苦笑下的意義,只想趕快把誤會給解釋清楚。

謝雯低著搖頭,用手拍掉祐誠的手,哭著說「來不及了……贏了,叔叔贏了……為什麼?為什麼你要背叛我?!」

「什麼叔叔?我……我沒有背叛你呀!雯,你要聽我說!雯!你……」祐誠看謝雯向後退,想要向前抓牢她,但是他萬萬沒想到,平常運動能力不好的謝雯,今天竟然可以一直躲過他的手掌心。

當他好不容易抓到對方時,謝雯含著極大的力氣推開祐誠,這一推,把祐誠推回原位。

祐誠準備要跑向前抓謝雯時,一台車按起急促的喇叭聲,車子因為阻力而拉出長長刺耳的煞車聲。

一道影子,從祐誠的視線中往旁邊飛去,謝雯,就像被丟出去的洋娃娃,無聲的掉落在馬路的另一頭。

身體的落地聲,同時也粉碎祐誠的心靈,空白的精神隨著駕駛下車的查看與呼救,祐誠跪坐在地上淘淘大哭。

祐誠一瞬間對周圍的事情感到毫無興趣,周圍發生了什麼事情,祐成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他不知道當天他是怎麼回家的,不知道警察到場後,問過他什麼事情,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呆在房間裡,沒有人來打開過自己的房門。

為什麼?雯當時的話到底什麼意思?雯當時在說什麼?不了解,祐成不了解。

祐誠試著回想,謝雯是什麼時候變得怪怪的,到底是什麼時候。

在漆黑的房間內,祐誠獨自一個人留著淚,在內心不斷詢問著無人能夠回答的問題。

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個女孩的錯!祐誠握起拳頭,憤怒的情感充滿了整顆心。

沒錯!謝雯的離開一定都是那個女孩的錯!!祐誠皺緊眉頭,恨恨的瞪著什麼都沒有的前方,憤怒的情緒,讓祐誠的臉變得猙獰。

那個女孩,那個女孩,都是那個……!!祐誠不斷把所有個過錯以及自己的罪惡感,全部推到那個女孩的身上,緊咬著牙關,指關結因為用力握拳而泛白,心中直呼要讓女孩去死。

正當他要說出女孩的名子時,突然發現……他並不知道女孩的名子叫什麼?!

不可能!那個轉學的女孩……祐誠試著回想女孩的一切,她從哪裡轉學、在班上的自我介紹、他們兩個是怎麼認識並且在一起玩,甚至!!他連昨天跟她一起下課後做過什麼事都只剩下模糊的記憶。

怨恨的對象一下的變得如此模糊,祐誠只感覺自己的心變得非常的空虛,他突然不知道該怨恨誰,也不知道怨恨該如何發洩,再一次,祐誠陷入自己悲傷的情緒。

「咳咳……!!」激烈的咳受聲傳入祐誠的耳中,他並不想理那聲音的主人是誰。

昏暗的房間裡,咳嗽聲又再次出現,這一次,祐誠才想起來他的房間應該是上鎖才是,他的父母,沒有經過他的意見是不可能這樣毫無聲音的近來才對。

祐誠警覺的抬起頭,在他的面前,一個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大,也許比他小的男孩,虛弱的扶著牆壁不斷的咳嗽。

「你……是誰?為什麼出現在我的房間?」祐誠趕緊站起來詢問,但對方依舊背對著他,用手撐著牆壁,激烈的呼吸像是要找回原本的呼吸。

「沒事吧你!?你等一下,我去找爸爸媽媽!」祐誠眼看前面的男孩快喘不過氣,擔心的往門那邊走去,正要打開門時,祐誠的手被那男孩抓住。

祐誠驚訝的看著被抓住的手,眼前虛弱的快要咳死的男孩,竟然有著比他還要大的力氣。

「不!咳咳……我……你想不想讓那個女生復活?」男孩強迫自己打直腰背面對祐誠,不過男孩又再度彎著腰咳嗽。

雖然房間裡灰暗看不清楚任何東西,但祐誠幾乎可以發誓說,他很清楚的看到那男孩剛剛咳嗽完,手掌上有著很明顯的血跡。

可是這都不重要,只因為男孩剛剛說的話,比其他的事情來的重要。

祐誠本來以為是自己聽錯,有再度詢問男孩剛剛說話的內容真實性有多少。

不斷的確認再確認,男孩不耐煩的大吼「到底你要不要認那女生復活拉!?」後,男孩一下虛弱的跪在地上,單手撐著地板,激烈的咳起來。

「喂!你沒事吧?我……我馬上找爸爸來!」祐誠害怕的上前,看倒男孩似乎咳出更多的血,趕緊站起來要出去叫爸爸時,這一次,換腳被男孩抓住。

祐誠轉過頭看男孩的手,正好看到男孩蒼白的臉正憤怒的看著他,讓祐誠不得不聽男孩的話。

「如果你想讓那個女生活過來,這裡有隻紙鶴……咳咳,你拿到出事的地方,對著紙鶴叫那女生的名子……咳……在頭七那天,找隻黑貓,把紙鶴放在他的身上,讓黑貓跳過女生的身體就可以讓女生活過來。」男孩從口袋中拿出一隻綠色的紙鶴,放在祐誠面前,並且跟祐誠說明使用方法。

「喔,是!」祐誠一聽謝雯可以活過來,開心的接下男孩的紙鶴,心中開始想要叫爸爸幫忙。

也許男孩看穿祐誠的心思,馬上用嚴厲的語氣說「不准找大人!老師說大人不會讓你這麼做的。」

「老師?那個老師?那老師會讓我們做嗎?」祐成一聽到大人不會讓他這麼做,眼睛馬上飄到房門口,心中幻想著門外是不是有個大人在那偷聽他門的對話。

「我們?咳咳,不是我們,只有你,咳咳,這是老師說的,是老師要我問你的,所以老師不會阻止我們。」男孩坐著說話時,不斷的咳嗽,每一次咳,就像是要咳出胸口中的所有空氣一樣。

「是嗎?那……那你說的頭七是什麼?」祐誠看到男孩站起來像是要走出去,趕緊抓住男孩的手問。

「我哪裡知道,這是老師說的!不會自己問喔!」男孩生氣的大吼,吼完拿出綠色的紙鶴,不過這次的紙鶴有雙大翅膀,一陣風從紙鶴中跑出來,烈風包住男孩後就散掉,原本站在那的男孩跟著風消失不見。

強風吹亂了整個房間,當男孩跟著風消失時,只剩下呆坐在地上的祐誠。

這時門口傳來敲門聲,接著媽媽輕聲說「祐誠呀,你還好嗎?該吃飯了喔。那個,媽媽近來了喔。」

媽媽一打開門,看到房間混亂的像是颱風剛掃過一樣,以及祐誠呆坐在地上,心疼的上前抱緊祐誠梗咽的說「沒事的,有媽媽在。」

「媽……什麼叫做頭七?」祐誠在媽媽的懷抱中,用麻木的語氣問,手緊緊的握著掌中的紙鶴。

大人不會讓你這麼做的……男孩的聲音不斷在祐誠的腦中徘徊,為了讓謝雯可以回到他身邊,他決定這件事絕對不會讓大人們知道。

祐誠跟著媽媽下樓吃飯時,除了問有關頭七的一切事情以外,其他的話幾乎不提,爸爸媽媽雖然對祐誠這個問題感到奇怪,不過還是細心講解,並且安慰祐誠說,在謝雯頭七那天,會讓祐誠去祭拜。

謝雯從小沒有爸媽,聽說他的爸媽是再一起出國的時候,不幸出了意外喪失生命,是什麼意外?不管祐誠還是謝雯問起,祐誠的父母就是一個字都不提。

失去父母的謝雯自然的被祐誠一家人收養,祐誠和謝雯的感情自然比之前更好,好得祐誠忘記了當年的約定與感情,把謝雯做親妹妹看待。

直到他失去了她,祐誠才知道她在他自己的內心中,占了多大的地位,也終於看清那個錯認的情感。

站在當時出事的馬路旁,馬路上依舊有許多的車子來回行駛。

就是這裡。祐誠心中想著,眼前不自主出現謝雯在他的面前被車撞飛,當時的謝雯就像被丟出去的洋娃娃一樣。

祐誠緊張的握緊拳頭,將手抬到與視線同一個高度,這綠色的紙鶴很神奇的是,不管祐誠手握多緊,鬆開手看紙鶴時,依舊保持著跟當初拿給他的模樣,完全沒有任何的皺折。

當紙鶴出現在他的視線中,曾經一度祐誠以為他看見了謝雯站在他的面前,但紙鶴拿下來時,馬路依舊車來車往,紅綠燈還是立在那盡著自己的職責,謝雯的身影就在出事那天,已經不可能會跑到他的面前。

祐誠心中一沉,在此拿起紙鶴,腦中不斷撥放著與謝雯一起度過的所有歡樂的時光,直到最近,他的忽略,最後一次看到謝雯那哀傷的雙眼。

「謝雯……謝雯!!我想要你回來!!」祐誠難過的對著馬路大吼,手上的紙鶴一聽到祐誠的呼喚,原本不起眼的綠色紙鶴發出耀眼的綠光。

綠光蓋過在場所有人眼睛的視線,奇蹟的是,馬路上依舊維持著原有的秩序,並沒有因為那綠光而出現車禍。

當綠光消失時,祐誠感覺頭昏,四肢發軟沒有力氣,他很想馬上找個位子坐下來休息,但他看到手上的紙鶴發出微微的光芒,在身體鼓起來的上方有著「謝雯」兩個字,開心的只想趕快回到家。

祐誠是怎麼回到家的,他自己並不清楚,現在的他,滿腦子不斷的想著,謝雯有救了!又可以跟雯一起玩了!!

祐誠的父母一大早就在忙謝雯的後事,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注意到自己孩子的狀況,這七天之中,他們只知道祐誠早上跑出家門,晚上到很晚的時候才會回來,身上的衣服每天都用得非常髒,有時上面還有點淡淡的血跡。

「親愛的,你看祐誠他會不會想不開呀?」祐誠的媽媽在吃完晚餐時對爸爸說,

只見爸爸皺著眉頭看往祐誠房間的樓梯,心想這幾天祐誠的行為的確有點不對勁「我來去跟他聊聊,明天就是謝雯那孩子頭七了,這幾天下來不幫忙做事就算了,明天一定要他好好呆在家裡才行。」

「不是,我是說最近我幫他洗衣服的時候,發現衣服有些血。」

「恩……該不會是去跟人打架吧?」

「不知道,所以我有點擔心。」

「恩……雖然不太想這樣做,不過還是請五鬼幫忙好了」祐誠的爸爸說完,手在空中一抓,五片不同顏色的小紙人出現在他手上。

他將五片小紙人房在桌上,雙手在胸口結印,嘴中默默念著咒語,最後在自己的手指上咬一口。

鮮血從傷口湧出,祐誠的爸爸在五片小紙人的頭上各蓋上血印。

接著在爸爸的咒語下,小紙人紛紛起身,發出各自的光芒,帶頭的紅色紙人舉起他單薄的手說「喲!老爹,這麼久沒召喚我們了,這次是啥事呀?」

接著黃色的紙人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嗲聲嗲氣的說「吼~我說老爹呀,你怎麼越來越吝嗇了,上次是紙娃娃,這次是紙人,這樣要人家怎麼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黑色的紙人很乾脆的坐在地上不削的說「都死多久了,還在乎那些皮囊?」

黃色紙人走到黑色紙人後方,舉起手狠狠的敲下去生氣的說「人家好歹在冥界也有一定的人氣好不好,哪像你這個陰沉鬼,真不知道老爹是在哪收你的。」

「你這三八鬼!是太久沒見面了嗎?!」

祐誠的媽媽無奈的看著桌上紙人們的互動,從以前就覺得很好笑,這五鬼不像一般的五鬼,自己的個性還能夠如此的鮮明。

「好了好了,這次想請你們幫忙看一下我的孩子祐誠,他最近的行為,讓我們很擔心,明天就是謝雯那孩子的頭七,可以請你們幫我明天跟著那孩子身邊,有什麼事情回報給我好嗎?到時我會燒好一點的東西給你們」

「謝雯那可愛的孩子嗎?真可惜,長大後一定跟人家一樣可以吸引很多男孩子的。」黃色紙人抱著頭做出可惜的動作。

「喔!好的老爹,你就放心交給我們吧!」紅紙人看黑紙人準備要回嘴,趕快插嘴答應,把其他四片紙人召集到身邊開始分配工作。

隔日,祐誠跟平常一樣,早起迅速的跑出門,連跟在客廳的父母都不打聲招呼,但跟之前不一樣的是,這次他後面跟了三道光芒。

媽媽擔心的看著門口,問爸爸說「沒問題吧?」

「媽媽你別擔心,放心的交給我們辦事吧。」綠色的紙人幫媽媽倒杯茶,鞠躬說著。

「恩,沒錯,請相信我們的辦事能力。」白色紙人抬起頭對著媽媽點頭後,繼續低著頭看著手上不存在的書。

對於這些小鬼的辦事能力,媽媽有一定的信心,轉頭往爸爸的方向看過去,今天是謝雯的頭七,也是謝雯要下葬的日子。

爸爸在會場跑來跑去,來給謝雯上香的人,有的是她的老師,有的是他的同學和家長,在這之中,引起在場所有人反應的是當初撞死她的駕駛。

駕駛帶著傷心慚愧的心情出現時,全場的人對於駕駛除了怒罵以外,並沒有人敢真的動手。

駕駛看到爸爸馬上緊閉著雙眼,等什麼?等的就是爸爸的怒罵以及一陣痛打。

對於撞死小女孩的事情,他感到非常的後悔,認為那一切過後可以讓那小女孩活過來,那也值得。

「你來了,謝謝你特地過來上香,來,這邊請」出乎司機意外的是,爸爸盡然和藹的跟他說。

這是司機萬萬沒有想到的局面,司機錯愕的跟著爸爸走道謝雯靈堂前,爸爸將香點好遞給他。

司機的淚在眼框裡打轉,接過手的香因為身體的顫抖而抖動,看到女孩甜美的笑容像是對自己做的事有所諒解與寬恕。

司機跪在照片前,終於忍不住趴下哭了起來。

「老爹!」爸爸欣慰看著駕駛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後悔得在謝雯面前懺悔時,白色的小紙人突然出現在他肩膀上,並在耳朵旁輕聲說。

「怎麼了?!」爸爸聽出白色小紙人聲音中的急迫感,心中只希望祐誠別出什麼事情才好。

「小紅他們突然沒有了訊號,好像紙人被毀掉一樣。」

「這怎麼可能!那祐誠怎麼了?!」

「不知道,他們還來不及說,我們就斷了感應。」

「跟媽媽說了嗎?!」爸爸嘴上著急的說,身體卻趕緊上前把司機扶起來,嘴中一直說不要緊。

「剛剛說了,本來要出去找祐誠,但我想說老爹因該不肯,所以把媽媽留下,叫小青幫忙照顧一下。」

「是嗎……你做得好,可不可以確定祐誠在哪?不然小紅他們斷掉感應的地方?」

「這……」白色小紙人正準備要回答時,在靈堂外出現了騷動。

「不要擋我!!我要讓謝雯復活!!謝雯!!謝雯!!!!」祐誠的聲音穿過整個靈堂,爸爸驚訝的轉過頭往門口看過去,正好看到祐誠抱著東西從人與人之間擠出來。

「老爹小心,有高人來了。」白色小紙人警告著,爸爸也感覺到有股強大的能量就在門口。

「祐誠!你怎麼……歐天呀!!親愛的!!快阻止祐誠!!」媽媽聽到聲音緊張的走出來,才剛踏出門口,看到祐誠懷中亂動的物品,那物品發出微弱的喵喵聲。

「什麼?!」爸爸還沒反應過來,祐誠以一個他難以想像的速度跑過他身邊,當他反應過來時,祐誠已經跑到謝雯棺材旁邊。

謝雯!謝雯!!謝雯!!!祐誠一路狂飆,終於看到謝雯。

謝雯祥和的躺在木棺裡,雙手重疊放在肚子上,嘴角上仰像是在做個甜美的夢一樣。

祐誠看著看著,不小心就看出神。

懷中的動物喵喵亂叫,掙扎著要逃出來,這提醒了祐誠,轉過頭正好看到爸爸著急的往他跑來。

「雯!這是為了你!!」祐誠趕快把懷中的貓放在棺材上,貓咪憤怒的大叫,轉過身跳過謝雯的身體,落在地上害怕的逃走。

就在黑貓跳過謝雯的瞬間,謝雯的身體發出綠色的光芒,祐誠知道這個反應,正好跟老師說的狀態一模一樣。

「爸爸!你看!雯就要復活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玩了!!」祐誠高興的轉過頭,爸爸就站在身後。

「祐誠!你知道你到底做了什麼傻事嗎?!」祐誠傻傻的看著憤怒到極點的爸爸。

「爸爸,我……我讓雯復活,他就可以跟以前一……」祐誠很害怕,就算害怕,祐誠還是想解釋他的動作可以讓謝雯復活的事。

話沒有說完,祐誠感覺到臉頰一片火熱,視線被強迫轉到旁邊。

「你……你到底懂不懂做了什麼傻事!!!」爸爸對著祐誠大吼,正要舉起手給第二掌時,媽媽出現在爸爸後方,並且阻止了這一掌。

「親愛的!你幹麻……天呀!屍變!!難道沒有及時阻止嗎?!」媽媽驚訝看著謝雯從棺材坐起,張開血紅的雙眼,露出尖銳的牙齒。

在場上香的客人看著殭屍謝雯從棺材起身,第一個想法就是好……好可愛喔!!

「殭屍不該會媚術的!」爸爸驚訝的看著謝雯。

「沒錯!但是我製造的殭屍就會。」一個蒼老嘶啞的聲音穿過整個大廳,直接回答爸爸的問題。

聲音的來源是那個散發著強大能量的人傳來,同時這個人穿過很多人的靈堂,身邊跟著兩個跟祐誠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陳穢!你怎麼可以這麼做?!」爸爸憤怒的看著陳穢。

「哇!師兄,沒想到你還記得我。」陳穢擺出驚訝的表情,隨後嘴腳上仰說「師兄你應該為我感到高興喔~因為她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會成長個殭屍。」

「放屁!」爸爸射出火符攻擊,但火符卻在陳穢面前,被兩隻紅色紙鶴擋下。

「喔,對,我都忘了跟你們介紹我兩位學生,這位是"守鶴"的傳人,單宇燕。」陳穢將手搭在臉色慘白,駝著背不斷咳嗽,像是隨時準備見閻王的小孩肩上。

「守鶴……親愛的,那不就跟謝雯同一支脈嗎?」媽媽聽到單宇燕的介紹,細聲在爸爸後面說,並把祐誠抱緊在身邊。

爸爸皺著眉頭輕聲回應了一下,當作是給她的答覆。

「而這位是我在路邊撿到的格鬥家的孩子,黃幽泉。」陳穢另一隻手搭在與宇燕完全不同樣貌的小孩肩上,幽泉有著陽光般的笑容,靈活的雙眼不斷掃視在場所有的人。

「師姐別皺眉頭,你看看像我這樣當初沒人喜歡的孩子,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你該為我高興才對。」陳穢看到媽媽不滿的表情,開心的說。

當眾人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眼前上演了一齣應該在電視理才有殭屍、道士還有八點檔的劇情,竟然會發生在自己面前,這一切就好像夢境一樣。

所以當陳穢手心拿出發著綠色光芒的紙鶴召喚一直站在棺材上的可愛小殭屍殺人時,大家才回過神發現,這是事實,並不是夢境!

現場一片混亂,爸爸和媽媽上前制止謝雯時,卻被宇燕和幽泉兩個人制止。

這個混亂的情景跟祐誠的心一樣混亂,以前在電視裡看到的道士片,一直以為那與自己完全差不上邊,沒想到自己身邊的爸爸和媽媽就是道士。

看著滿手血腥的謝雯不斷的屠殺在場的人,爸爸和媽媽的身影不斷在眼前飛來飛去,雙手不斷放出火焰,爆炸聲不曾間斷,七彩的光芒閃爍不斷。

夠了……這……這不是我要結果……「夠了!!」祐誠感覺有種東西從自己的肚子流到心理,從心底大聲喊出自己不願看到的景像。

這一聲讓謝雯停下手邊的動作,祐誠很高興的看著謝雯,認為謝雯還認得他,還認得這個從小一起玩樂的青梅竹馬。

「哼,這小鬼就跟他爸媽一樣,有天賦得討人厭。」陳穢厭惡的看著祐誠,手中的紙鶴光芒再度亮起,陳穢對著謝雯下達命令「殺了那孩子!」

謝雯接收到命令,尖叫一聲,一個飛身將祐誠撞倒在地上。

祐誠痛得閉上眼,當他再度張開眼時,眼前的謝雯舉起小小的手,手指上灰色的指甲低著鮮紅的血,準備往他身上插下去。

一陣恐懼襲上心頭,祐誠舉起雙手閉上眼大聲的喊「不要!!」

緊閉著雙眼,等著難以忍受的痛降臨,可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只有冰冷的液體滴在他臉頰上。

祐誠害怕的張開眼睛,他終於知道那液體是哪來的。

謝雯,是謝雯在哭!謝雯沒有表情的面容留下悲傷的眼淚,雙唇不斷開合,像是有什麼話要說,卻說不出來。

陳穢憤怒的看著謝雯說「你還在幹什麼!?快殺了那個孩……!」

陳穢話沒有說完,黃色的符祿和紅色紙鶴在他面前相撞炸開,紙鶴從手中掉到地上。

「祐誠!快把那紙鶴撿起來!該死的,你這小孩也太像怪物了吧。」爸爸轉頭分心叫祐誠,感覺到有陣陰風吹來,趕快往後一跳。

一聲爆炸從他前面出現,幽泉單手揮開擋在他面前的煙霧,露出快樂的笑容緊追上去。

祐誠聽到爸爸的話轉頭去看爸爸,爸爸正被幽泉追著打,想找媽媽,轉過頭只看到媽媽滿頭大汗不斷用手噴出火焰,攻擊那個虛弱的孩子。

宇燕也不甘示弱,五種顏色的紙鶴不斷從他身邊飛出,一碰到火焰有的爆炸,有的燒到,也有的穿過火焰打到媽媽身上。

「救救我……祐誠……救我……」細微的聲音傳到祐誠的耳中,祐承認得這聲音,是謝雯!是謝雯在跟他求救。

「雯!我要怎麼救你?!」祐誠害怕的看著謝雯,但謝雯依舊流著眼淚,舉著手沒有任何動作。

「紙鶴……紙鶴……」祐誠聽到紙鶴,趕快在場上找尋紙鶴的蹤跡。

其實小小的紙鶴很容易被發現,綠色的光芒在混亂的場面上孤單的放著微弱的光芒,成了很好的發現的目標。

祐誠趕快爬起來朝那綠色紙鶴跑過去。

被炸飛的陳穢壓在某個逃跑的人身上,陳穢嘴中怒罵著髒話從那個人身上爬起來,要回去撿那紙鶴時,一個人擋在他面前。

「我……我不會讓你再過去那邊!你竟然讓那個可愛的妹妹落到這可憐的下場,我……我要好好的教訓你!」

陳穢看了一眼擋住他的人,他偏頭想了一下,終於認出這人正式撞死謝雯的司機駕駛。

「吵死了,你這殺人兇手快走開!別擋住我!」陳穢不屑的向前走,不過那司機卻不願意讓開,依舊站在那邊,手裡拿著掃把,準備在陳穢一靠近就下手。

其他討跑的人聽到司機的聲音,全部停下腳步看著陳穢,心中達成共識,是這個人引發的混亂,我們人多可以制止他的。

所有人紛紛拿起身邊可以打人的掃把、拖把、棍子或是椅子,全部一致面向陳穢。

「哼,就憑你們這廢物也想制止我這降頭師?!少作夢了!!」

祐誠拖著沉重的身體,他不懂,為什麼他會感到那麼疲累,兩隻腳像是灌了鉛一樣重,看起來很短的距離,卻感覺那麼遙遠。

在爆炸聲中,突然多出許多人的哀嚎,以及怪物的吼叫聲。

祐誠往前一看,是陳穢,陳穢開始攻擊擋住他的所有人,而在陳穢旁邊有多出幾頭怪物在那怒吼攻擊著。

我得加快點速度!祐誠在心中對著自己說,但這似乎並沒有多大的效果,雙腳還是一樣的重,每一步像是用盡全力。

「吼!臭小鬼你休想得逞!」陳穢終於把包圍的人打出一條路,看著現場用降頭製造的怪物,應該夠應付這些廢物。

當陳穢跑向紙鶴時,一隻腳突然被人拉住,重心一個不穩跌倒在地上。

陳穢回頭一看,是那個司機,司機用他僅存的一隻手努力的抓住陳穢的腳。

「你這廢物!我好心給你留一隻手不要,你給我去死吧!噬肉蜂!吃了他!」陳穢手一指,成千上萬隻的蜜蜂從他的袖口跑出來。

司機被蜜蜂包圍,發出悽慘的叫聲,不斷揮動著唯一的肢體,最後停下一動也不動。

蜜蜂再度回到袖裡,陳穢看著只剩下殘肉掛在白骨上的司機,冷笑一聲說「既然你那麼愛管閒事,我就拿你來做小鬼!」

陳穢在虛空中抓出一個小甕,嘴上說收,司機的殘骸全飛近小甕之中。

將司機的屍體收近小甕後,陳穢把小甕收起來,趕快爬起來往那紙鶴跑去。

祐誠看紙鶴就在眼前,陳穢已很快的速度接近,祐誠咬牙用盡力氣向前一跳,正好抓住紙鶴。

「放手!你這小鬼放手!!」陳穢縱使在快,還是晚了一步。

陳穢生氣的踢著祐誠,口中不斷的罵著祐誠,一腳接著一腳,每一次的力道狠狠的踢到祐誠的身體裡。

救我……好痛,誰來救我!爸爸?媽媽?雯?救我……祐誠心中不斷的乞求,希望有個人可以趕快終結這一場惡夢。

在他懷裡的紙鶴似乎聽見他內心的哀嚎,綠色的光芒突然大放,刺眼的綠光讓陳穢不得不停下動作,用手臂遮住雙眼。

當光芒散去之後,小女孩的尖叫聲再次響起。

陳穢突然感覺從腰傳來的痛楚,等他看清楚對方,陳穢低聲怒吼,掌中發出光芒打在攻擊他的謝雯身上。

陳穢打飛謝雯後,摀著自己的傷口,看到從傷口流出來的黑血,就知道自己已經中了屍毒。

「這臭小子王八蛋!你們兩個!別玩了,快走。」陳穢對著幽泉和宇燕大叫,轉身帶自己製造的怪物消失在另一頭。

「哈哈,叔叔真好玩呢,下次有空我們在來玩,先走摟~」黃幽泉聽到陳穢的命令後,不在追擊爸爸,反而開心的笑著說聲再見,朝陳穢消失的方向離去。

單宇燕則是停止猛烈的攻擊,帶著咳嗽聲,準備漫步走離現場。

但單宇燕在門口停了一下,轉過身看到那一對父母抱著祐誠,爸爸還帶著警戒的眼神看著他。

單宇燕滿意的點頭,拿出一隻紙鶴放在手中,另一隻手指了指祐誠,然後咬了自己的手指,在紙鶴上滴血,紙鶴馬上發出刺眼的光芒。

單宇燕這一次指了謝雯,手握著紙鶴,往胸口一放後,轉身消失在門口。

爸爸看著宇燕的指示,完全不懂他到底要跟他說什麼,轉頭看著謝雯,謝雯像是停擺的機器一樣,張大著雙眼攤坐在桌子前面。

爸爸把視線轉到媽媽懷裡的祐誠,祐誠已經失去意識,但還是喃喃自語。

「老婆,我覺得是需要教孩子道術了。」

「恩恩,但是親愛的,他們怎麼辦……」媽媽疲倦的看著自家靈堂前的屍體,警車的聲音似乎已經到這附近。

「搬家吧……」爸爸停了一下,看著已經成為殭屍的謝雯,想了一下剛剛的經過,接著說「把謝雯也一起帶走吧。」

爸爸趕緊把現場佈置成兇殺現場,製造了一把槍留在現場後,帶著媽媽、祐誠還有謝雯一起離開現場。

之後,祐誠轉醒過來,爸爸看到祐誠手中發著綠光的紙鶴,才想到單宇燕那些行圍。

爸爸讓祐誠嘗試,將祐誠自己的血滴在紙鶴上,果然紙鶴發出更強烈的光芒,再讓祐誠把紙鶴放進謝雯的胸口。

紙鶴毫無障礙的融入謝雯的身體裡,原本無神的雙眼漸漸恢復光芒,謝雯出現自己的意識。

祐誠開心的抱著謝雯,但沒多久祐誠卻突然覺得疲勞,謝雯的意識慢慢的消失,變回之前沒有情感的殭屍。

爸爸猜想也許那紙鶴成了祐誠和謝雯之間的契約,心中對於謝雯的處理突然有了個底。

就在隔日,爸爸和媽媽討論後,更證明了猜想,決定跟祐誠說明,並教導祐誠如何使用法術。

隨著時間的流動,祐誠漸漸的長大,謝雯卻停留在當時的樣貌,但是隨著祐誠法力的精進,終於可以讓謝雯恢復自己的意識。

就在國小畢業典禮前一天,祐誠在父母的陪伴下,讓謝雯恢復自己的意識時,謝文的身體突然產生變化,變成與該年齡相同歲數的孩子的大小,但是祐誠解除狀態,謝雯馬上回到原本的模樣。

就在上國中二年級,爸爸打聽到在歐洲有所專門教人魔法以及與裡世界相關的學校,爸爸和祐誠帶著謝雯和媽媽說了一聲後,跑到歐洲去尋找那一所學校。

MeteorShine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