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公寓的二樓

公寓的二樓

      大家好,我是一名高中生,呃……我不知道我到底該不該說出來,原本我是想要把這件事藏在心中不告訴任何人的,但是……各位也一定知道,有些事不說出來就無法鬆一口氣。

      我所就讀的高中距離我家有一段距離,高一時我是用通勤的方式上下學,但是升上高二後,我開始向我爸媽努力爭取住在學校附近的機會,為了考上好大學,我不想要浪費那些通勤的時間,而在我努力地說服之下,我爸媽終於答應了!

      我住的這棟公寓離學校只有五分鐘的距離,雖然很近,但價錢並不便宜,不過這倒是省了我不少上下學的時間,由於大部分的同學們都是採取通勤的方式,所以基本上這棟公寓裡只有我一個高中生,其他人好像都是社會人士了。

      這棟公寓總共有五層樓,每層樓都只有一個房間,而我住在第三層樓,至今為止我總共碰見過五樓、四樓和一樓的住戶,唯獨二樓的住戶我一直沒有碰見。

      每次我從樓梯走下去經過二樓的房間時,我總是會聽一些零星的聲音,有時候是小小的講話聲、有時候則是哭聲,我一直很好奇二樓的住戶是怎麼樣的人,但卻總是無法鼓起勇氣來敲門。

      有一天放學,我因為問老師問題問到有點晚,來到公寓下面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晚才回來呢!不知為何我突然感到一絲絲地恐懼,明明我是個男生……要是被人發現我因為太晚回到公寓而感到害怕的話,我一定會被嘲笑的!

      我趕緊撇開這些想法,一古腦兒地就往樓上衝去,但是當我走到二樓的門口時,我發現二樓的房客居然沒有鎖門!門就大辣辣地打開著,讓我的好奇心又更旺盛了,雖然我知道私闖民宅是違法的,但是我真的很好奇……

      就偷偷地看一眼就好。

      我小心翼翼地不發出任何聲音,把頭稍稍地往門裡面探去……

      我看見了一名女子。

      那名女子雖然是站立的樣子,但身體卻有點晃來晃去!我猜她可能喝醉酒了吧?不過至少我終於知道二樓的房客是什麼樣子的人了,所以便也沒想太多就匆匆回到我的房間休息。

      隔天因為是假日,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要早起,不過早上一到,就有人來敲我的門,我帶著睡眼惺忪的表情前來應門,映入眼簾的是房東太太,這讓我很訝異,因為從我住到這裡的一個月內,我只有在第一天時跟房東太太見過面,所以這時候房東太太突然來打擾我讓我很疑惑。

      「房東太太,怎麼了嗎?」我揉一揉眼,想讓自己打起精神來,畢竟昨天熬夜熬的有點晚,現在還是好想睡。

      房東太太帶著慈祥的笑容問著我說:「阿真,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有待在二樓的門口?」

      被房東太太這麼一問,我的心瞬間怔了一下,「嗯……我看到二樓的門沒關,所以覺得很奇怪,才……」講到這裡時,我不禁疑惑了起來,「咦?房東太太妳怎麼知道?」

      房東太太在聽完我的話後,表情瞬間凝重了起來,讓我也覺得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房東太太欲言又止地望著我則令我更加好奇起來,「房東太太……」

      「我應該早點跟你說的。」房東太太擔心地盯著我後,則是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阿真……其實二樓昨天中午在舉行法會,法會結束後我忘記關上門來,不料我今早在檢查監視器時,發現你正盯二樓的房間裡頭看……」房東太太說到這裡時,我心中已經有了一個不好的預感,房東太太接下來的問題則是更令我毛骨悚然,「一個月前,住在二樓的房客因為被男朋友劈腿,一時想不開而上吊自殺了……你昨晚往裡頭看時,有看到什麼嗎?我聽法會的師父說,這種帶著恨意離去的人是沒法這麼容易就被收服的……」

      房東太太自顧自地念著,而我的臉色則是愈來愈鐵青了,我該告訴房東太太昨晚發生的事嗎?一想到昨晚那名女子晃來晃去的樣子,就讓我不寒而慄起來,原來她不是喝醉酒,而是……上吊。

      但聽房東太太說那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所以說昨晚我所看到的是……

      「不……我昨晚什麼也沒看見……」我向房東太太撒了一個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請問這是真實嗎?有點嚇人(掩面)
天!這樣晴雨不感在外面租房子Q
怕是凶宅神馬的怕是附近發生過什麼事...
呼呼!真得好恐怖噢嗚嗚Q
2013-08-09 00:02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