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南極星的眼淚】開箱文

    第一次接觸小憶的書,就是「南極星的眼淚」,只不過,當我興致勃勃的開始看起南極星,卻發現沒有了後續,我感到很疑惑,於是去看了最初,但仍舊讓我失望。直到我發現出版實體書的消息,剎那間我其實沒有非常確定是否應該購買,因為我還是個學生,零用錢並不多,所以我決定先看看南極星的BASS。之後,我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實體書。因為,小憶能帶給我的感動絕對不是用金錢能比擬的!

翻開內文第一頁,我不禁噗疵一笑,心想:「竟然有人能衰到這種地步?」,真是有趣!

在火車上,李宇軒與筱怡的相遇,無疑,這就是緣分。

我對李宇軒的第一印象不算非常好,他讓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直到他送早餐給筱怡才比較釋懷;至於嵐,他話中的狂妄自大讓我感到厭惡,只能說,我對嵐的第一印象簡直差到極點。

直到我看到第二章結尾那段粗體字,發現原來這個欠揍無比的男子會是筱怡未來的另一半,我只能說,「筱怡,祝你好運」。

嵐成為班長在我意料之內阿,畢竟男主角基本上都會成為班長的。話說筱怡那句「亂源選拔大會」,意外的戳中我的笑點,整整笑了兩三分鐘才停。至於副班長會是筱怡,這也算合理吧!   男女主是班長副班長可以增進感情。我是這樣想得沒錯!但是沒過多久,我發現筱怡你惹到不該惹的人了...嵐實在囂張過頭,雖然他話中的淡淡憂傷讓我有些迷惘,但馬上又讓人氣得牙牙癢。話說如果我遇到像筱怡這樣「好玩」的人,我一定也會跟嵐一樣!

想想李宇軒真的是個天使,不像嵐簡直是個惡魔。然後,我傻了,巧巧竟是嵐的女朋友....

我原本以為巧巧只是單純愛慕嵐,所以才不希望嵐知道她去輔導室的理由,沒想到我的猜測完全錯誤。但除了意外,我還是很好奇巧巧為何會被叫去輔導室,隨後,這份好奇馬上被憤怒全然抹去,什麼叫做「好還要更好」?   我對好的標準沒有上限又是怎樣?     看到這,我不禁翻了白眼。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才能形容嵐的機車….

說到孟紓蝶,這個名字真得很有氣質,但是在小說世界裡,名字越有溫柔,人就越慓悍哪!這裡有段寫「嵐和軒斯文雅痞的個性….」,我只能說,軒的確斯文雅痞,嵐的話跟痞的確很符合,斯文就完全沒沾到邊了!

那次數學老師的事件,雖然我不太贊同嵐的衝動,但是這種人真的該打!只能說白目至極,那瞬間,我真得很想拿椅子直接往他的頭上猛K。只是嵐阿,你也太傻了吧!   拳頭要對外阿,就算你對筱怡再不滿,她也是為你好嘛!幹嘛這麼兇呢?   連軒都受了傷….話說軒真的很冷靜阿,誰會想到還有暗藏這步棋?你玩完了!   再罵阿你!   再罵也沒多久了!真是大快人心!

小蝶的攀談為這次E班之亂展開了序幕,我原先以為這會跟一般小說內容一樣,嵐跟軒看到被欺負的筱怡,上前保護她,然後嵐跟筱怡和好,展開四人行(加上巧巧);只是我又錯了,小憶真得很出人意料阿…嵐這傢伙發什麼神經?   前陣子才對嵐比較釋懷,現在又厭惡到了極點。

然後我發現嵐好像只是因為太在乎軒,才會衝動的對筱怡作出這種舉動。隨後,一顆震撼彈落了下來,原來,軒也曾喜歡巧巧…軒真得很好,相信他能保護筱怡再也不受傷害。

「我的絕望來自你雙眸完全不在乎的淡漠,害怕就此被遺棄的我,最後選擇遠離你,躲至對我伸出援手的他保護下」   每當一章節的最後,我總會感到悶悶的,心中隱約覺得,或許嵐往後會做出什麼讓筱宜感動的事。

原來,嵐跟軒是這樣熟悉的。難怪他們能夠成為如此要好的朋友,因為他們都曾拯救過對方。嵐跟軒的個性相差極大,就像嵐選擇以衝天炮為國中生活畫下句點,軒卻只是拿著仙女棒,由此就可發現他們有多麼不同。看到這裡,我再也不會拿嵐跟軒相比,因為他們兩人都是如此的好。

嵐,就是南極星的最佳代表人!當我找到我的南極星,我一定會拿這本書給她看。並且告訴她:「你,也是照耀我的南極星。」道…道歉?   沒想到像嵐自尊這麼強烈的人也會低頭道歉?真的很開心,這代表兩人盡釋前嫌了吧!然而,此刻的歡樂卻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看到這裡,我實在無法想像像孟紓蝶這樣的人能夠與筱怡成為好友,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左右友誼的人,人是這樣給你操控的?

第十章的最後,我嘴角不自覺上揚。筱怡開始在乎嵐,並且希望嵐能快樂;而嵐對筱怡親暱的舉動似乎宣告了他們未來的幸福,嵐的笑容、嵐的聲音,在此刻彷彿成了天籟,起初對他的不諒解,已經完全消失,我開始盼望兩人修成正果的那天,筱怡將會理解,現在的感動以及嵐之於自己的意義。  

原來,小蝶不像我所想那樣討人厭,她只是忌妒筱怡,所以做出那種的舉動,相信當她看到軒擔心的神情後,一定很後悔吧!現在的嵐跟筱怡仍會爭吵,但不再如當初針鋒相對,而是好友之間的嘻笑打鬧,就如同我跟朋友們一樣,充滿歡笑。

就算兩人和好,嵐的嘴巴還是非常的可恨,我好想拿封箱膠帶貼住他的嘴,該死的沙文豬。巧巧真的很樂觀,很羨慕她,也希望巧巧可以繼續快樂下去。筱怡終於露出馬腳了噢,你是不是念書念壞腦子我才不介意,我在乎的是你竟然會因為嵐感到害羞,相信過沒多久她會真正愛上嵐。

嵐跟筱怡的單獨相處果然會天雷勾動地火,就如同偶像劇般巧合的抱著,但嵐真的很破壞氣氛欸,幹嘛突然大笑!   怯,沒救了!   很心疼嵐不能爭取自己的幸福,不過這就是他惹人喜歡的地方,對於他在乎的人,只要他們有求,他就必應。這些人,就是他的一切。即使賠上自己的幸福,他在所不惜。

「我的幸福就是在她身邊盯著她,不讓她受到半點傷害,只要能繼續看見她的笑容,就算最後陪在她身邊的不是我也無所謂」這段話,讓我鼻頭發酸,有些哽咽。嵐,你可不可以為自己想一點,可不可以好好爭取自己的幸福,可不可以不要再讓人心疼?  

嵐說:「再前進或在後退都不行」,我想依照嵐的個性,就算自己與筱怡有更進一步發展的機會,他也會為了軒,抹煞這一切的可能,寧可看著自己最好的朋友和自己最心愛的女孩牽手度過共生,也不會牽起筱怡的手,因為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友情才是最重要的。

我清楚明白,只要筱怡想要留下,嵐就絕對不可能放他走,我信任嵐的能力。「去沒有人能找到我們的天涯海角,不會讓妳心煩意亂的地方」嵐,你知道在旁觀者的眼裡這些話有多麼的曖昧?   多麼的引人遐想?你該慶幸,筱怡是個標準的戀愛白癡…   原來,嵐的那席話根本算不了什麼,真正曖昧在後頭,他們擁抱、互訴傷心之意,此刻,我真的希望時間暫停,就讓他們兩人擁抱著,磨難什麼的都別來吧...好險,筱怡爸終於妥協,不然這個故事就不用演了!

時間快轉到羽安來找筱怡。「然而,我卻在很久之後才瞭解......嘴巴越說不在乎,其實心裡比任何人都還要在意。」嘴上說著不可能,心裡越是盼望著那微小的可能。原來,嵐的身世是如此,真的令人非常心疼,也非常佩服。希望有天,他能夠解開與父親的心結,然後讓這個嵐媽賜給他的名字,進入他的生活。羽安真不愧是筱怡的姊妹,一眼看出癥結點,筱怡喜歡軒,但對於嵐,更無法割捨。

筱怡真的是...     沒救了啦!     什麼試味道?     明明就是謊言!幹嘛不實話實說啦!噢,就算嵐再怎麼會忍,他也是人,心也是肉做得欸!噢,我失望了,不知什麼時候嵐已經勝過軒,我好幾度希望真正跟筱怡在一起的是嵐,可是現在的筱怡還是喜歡軒,而軒也喜歡筱怡,難道嵐就註定沒機會了嗎?

呃,我有點傻眼了!   情人節時,我原以為兩人會在一起,結果沒有;這次浪漫餐廳,我也以為兩人會在一起,結果還是沒有?   小憶阿,難道你不打算讓筱怡跟軒在一起?     超尷尬的,我真的很難想像軒後來到底抱持著什麼心情跟筱怡說話的。唯一令我欣喜的地方是,筱怡推開軒是因為,嵐。

然而,筱怡跟軒還是在一起了,該說可喜可賀嗎?     我並不這麼覺得,我希望筱怡幸福,但筱怡的幸福真的是軒嗎?     嵐真的很貼心,為筱怡設想到這種地步,難道筱怡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這也難怪嵐無法真心祝福筱怡,這就像是近來在臉書上盛傳的一張圖,主角是那些年的柯騰,內容大約是:如果你真的真心愛過一個女孩,就會知道要真正祝她幸福是不可能的事。

軒。我不知怎麼說了,看到那一段,我崩潰了。許久沒有為小說而哭的我,這一次真的淚流滿面,我開始盼望,軒能活下來。就算嵐跟筱怡無法在一起也無妨,無論如何,軒真的是個很好的人,為什麼老天爺要帶走他?   此刻,如果我是嵐,我絕對會希望自己能跟軒交換身分,至少軒活著,筱怡還是可以得到幸福。

筱怡在軒告別式的那段話,連我看了都於心不忍,何況是嵐?   嵐的保護色太完善,從不在他人面前顯示脆弱的他,心裡才是最痛的那個,如今又受到筱怡的傷害,他一定很難過對吧!   母親的離開、父親的憎恨、兄弟的離開、心愛女孩的指控,這些種種他只能獨自承受,真的很痛苦...

嵐真的很厲害,即使遭受這樣的痛,還能泰然自若的面對筱怡,甚至給她台階下。我不得不對筱怡說:「這種人少有了,如果沒有好好把握,軒在天上也會惋惜的。」嵐的溫柔你都看見了,那你是否能夠看見他的心、他的情呢?

再次快轉,快轉到筱怡在軒墳前看見嵐的時候。嵐的坦白是整本書裡我看得最心酸的一部分,就連軒的離去都沒有讓我感到如此疼痛,嵐為了維持五人之間的平衡,選擇隱藏自己喜歡上筱怡的事實,但這一次他真的忍不下去了,軒的離去在他心中又多添了一道傷口,只好跟軒傾吐自己的痛,相信軒在天上也會支持嵐的吧!

至於巧巧,她也是個很令人心疼的孩子,好險她選擇放下了,不然這個故事永遠沒有結局的一天,即使有些難過,但我只能祝福巧巧找到屬於自己的王子。

畢業,是告白的絕佳時刻。嵐再不說的話,我就把他支解,沒想到阿,筱怡都開口說她知道了,你還再彆扭個什麼勁啦?   平常不是自戀得要命,今天在幹嘛?   噢!虧你罵筱怡是戀愛白癡,你才是超級無敵天下第一的戀愛白癡吧!什麼全校第一名?   有沒有搞錯?   果然再怎麼聰明的人再碰上愛情仍舊會變成笨蛋!根本就是一隻豬!   筱怡一定覺得你沒救了!   結果?你好不容易聽出筱怡話中有話,筱怡也主動跟你告白了,你這個嵐,也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   什麼叫做安慰?   你家筱怡會做出這種事?   筱怡阿,我良心建議你,踹進台灣海峽不夠,你最好把他扔去外太空!奇怪欸你!好險筱怡總算使出大絕招,不然你這大笨蛋要ㄍㄧㄥ到什麼時候阿?   聽到沒?   筱怡沒有你不行啦!再推開她,你就不得好死!

終於,幸福了。筱怡與嵐經過這麼多的波折,總算獲得幸福!藍祤昊,順便告訴你,你如果讓筱怡傷心,不止李宇軒會衝回來揍你,你還會被南極星廣大的讀者圍毆致死!聽到沒!  

其實軒的死是必然的,如果他沒有退讓,整個故事就會一直一直循環,永遠沒有結局。所以即使心疼,我還是只能希望你在天堂找到屬於你的公主。

最後,小憶加油!   我會挺你到底!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哇喔喔喔喔!><
小樂寫得真的好認真喔!
我都快要被感動了哪!><
 
2013-09-20 21: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樂楓
看了你寫的開箱文,非常感動,因為你對一本喜歡的書
是如此的感動和真誠的喜歡,這是對作者的一份感動
也是有了你這麼好的讀者,作家們受到很大的鼓舞喔
一直想要說的是很高興認識你喔
2013-09-15 22: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小雨,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噢:)
 
2013-09-17 2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