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次撞詭:末班車

末班車

      大家好,我是一名大學生,這次我要說的故事,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恐怖故事,直到現在我都歷歷在目無法忘懷……

      那一天早上,我跟我朋友高高興興的在台北看展覽,之後我們去喝了下午茶,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我們發現時間已經不早時,便只好不捨地向對方道別。

      等我回到桃園後,我準備要去搭公車回家,由於已經晚上十點了,這時候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在候車亭等待的旅客也只有少少幾個,時間一點一滴的過了,我看著手錶,現在是晚上十點十分,經過我家的末班公車來了。

      由於晚上的乘客比較少,所以末班車是輛小巴,車上只有十人座,而當乘客們紛紛上了這輛末班車後,我發現不多不少剛好十人座都坐滿了,之後車門關上,車子開始啟動了。

      大概是因為今天玩得太累,我有點睏了,所以想說瞇一下好了!反正到我家還有二十分鐘的時間,我應該來得及醒來吧?

      約略過了十分鐘,我因為車子搖晃得太用力,而導致我的頭撞上了窗戶,我摸摸著我的頭,只覺得好疼,這還不打緊,因為下一秒我的疼痛完全消失了,當我發現車上只剩下我一名乘客時,我才真的被嚇到了!

      什麼?我訝異著,一般來說,我家的站牌只是這輛公車行經路線中間的站牌而已,怎麼在我下車之前全部的乘客都已經先下車了?而且令我不解的是,我居然完全沒有感覺到乘客下車的動靜!

      我開始感到焦躁不安,我承認我很膽小,所以這個時候我把我的手機拿了出來,並緊緊握在手中以防不時之需,我一直等待著我家的站牌,明明也只剩下十分鐘的路程,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覺得這十分鐘特別難熬!

      我搭公車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靜靜地欣賞著窗外的風景,本來在這個時間點上我應該是沒有閒情雅致繼續欣賞風景的,但是剛好公車行經過一個轉角的反射鏡,讓我不得不正視現在這個狀況的嚴重性!

      反射鏡中並沒有映照出公車……

      是我太累了吧?對,一定是我太累了!自我安慰著,假裝我現在所看到的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太疲累所產生的錯覺,但是……身體裡那股噁心想吐的感覺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心噗通噗通地愈跳愈快?

      我好害怕、好想趕快下車,看著窗外愈來愈熟悉的建築物,我知道我家快到了!我趕緊按著下車鈴,並快速地衝到前面去,但卻也只敢默默地待在司機的後方,因為我又看見了一個無法言喻的東西……

      司機的脖子上好像纏繞著一條繩子?

      又是錯覺吧?我揉一揉眼睛……不對!我不可能看錯,司機的脖子上的確有一條繩子?為什麼?難道是最新的流行嗎?我不敢繼續看下去,我別過頭來繼續望著窗外,離我家的站牌只剩下一條馬路而已。

      加油,我要撐下去!我這樣告訴著自己,絕對不可以讓司機發現我注意到了這些奇怪的事,我的手依然緊握著手機,要是真的發生了什麼,我一定要趕快按下快速鍵……

      突然,車子停了,我看見車門慢慢地打開,我的內心頓時間感到激動不已,我二話不說趕緊跳下車,但卻依然背對著司機,之後,我好像是因為聽見了引擎聲所以才轉過頭來望著這輛公車……

      我看見司機落寞的側面……

      司機的頭跟身體中間的確纏繞著一條繩子……

      司機的頭跟身體分開了……

      司機是……

      這輛公車是……

      當下我已經沒有任何思緒了,只是呆呆地待在原地望著公車車門關上,車門關上的那一瞬間,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是我太累了還是怎麼了?眼前的公車裡頭居然一個人也沒有!剛剛那位頭和身體分開的司機也不見了,但是沒有人駕駛的公車卻依然前進著……在下一個轉角彎了進去……

      後來我趕緊衝回了我家,也意外地瞄見了日曆上的日期……今天是鬼門關啊!看到這裡時……啊--幸好剛剛有按下車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最新流行XDDD
這很難流行得起來吧www
難道說差點就要進鬼門了嗎OAO
2013-08-03 14: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呀~沒有下車的話就不知道被載到哪了>
2013-08-05 14:57回覆